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看展覽】長毛象特展...我的奶爸經

其實這是在上週五的時候帶我親愛的阿嬤和可愛的表弟愷愷和愛漂亮的妹妹去看的



原諒我這幾天要和表弟親妹要共用台電腦的心酸



所以讓網誌的小草發芽了= =



回到正題摟



禮拜五的早上,我們撘公車轉捷運殺到了中正紀念堂



表弟似乎不太喜歡這趟旅程(說時在,我也很相信這位幼稚園剛畢業的小朋友沒辦法看的懂



這東西,但總要一試...)



阿嬤在到了中正紀念堂時打了電話給他在北部的姊妹(我要叫姨婆),仔細聽才知道...



原來他們不知道長毛象是在中正紀念堂...= =,(意思就是...愛面子的姨婆今天不會到了)



其實也難怪,似乎為了省錢,這特展只有眼尖的民眾才能發現,畢竟他的廣告經費全都拿



去投保險,照顧那兩隻長毛象了= =(這是我自己想的...)



到了之後大概11點,排了一條人龍之後,取得了四張門票,(阿嬤明明今年已經65歲了...



裝年輕領全票= =)



***



排完後11點半,原想說直接到裡面看個夠= =,但這團有老有小,阿嬤和我討論一下之後,



決定先找吃的,因為這展覽有很多規則,不能吃、不能喝、不能照、不能摸、不能帶動物



中正紀念堂裡有些賣簡餐的店,東西不錯吃,就我而言當然份量不夠,價格上則是偏高,



但省去了找東西吃的麻煩,420元花的還算直得,平常吃東西速度還算快的我,這次有干擾



,以及一份餐點要兩人吃,必須要分菜,所以要慢慢吃,但也奇怪,這樣吃竟然飽了= =



知道我食量的朋友,聽到這訊息應該會相當不可思議= =,但這是事實,我飽了= =



***



吃完飯了,一行人終於進去了,再進入時,當員工們說要到那裡蓋印章,這樣之後才可以進來



,我和我妹聽到了,就盡量把這印蓋的深點...(看來我妹也知道這趟的結果會怎樣了= =)



整趟逛下來,也如同我和妹妹的假設,愷愷腦子裡完全被電腦霸佔,我們一直知道,所以最後



想到用玩電腦的時間來控制愷愷,至少,不要在整個展區用扭動的方式走完= =



(不知道耶~那時候帶表妹時沒有這問題,自從表弟愷愷誕生之後,表妹和表弟就常常吵架= =,



我想這就是愷愷對於某些東西的需求有著非常強烈的慾望,不知道舅舅和舅媽有沒有發現..)



但這招效果真的很好,只要眼睛稍微注意他一下,他就會變的乖乖的,不過這樣讓他變的很



無聊,這特展在看了一輪之後,也沒有什麼特別值得愷愷注意的地方,換句話說,我們什麼都



看到了,但也什麼都沒看到...,我可以想見愷愷在看到這些東西時的感覺,又不會動,人又



很多,又不能玩,不能亂跑,但我也注意到有些和愷愷年齡差不多的小朋友,有些也是很認真



的在聽導覽,試著在紙上留下他們對於長毛象的種種印象...,為什麼愷愷沒發現勒?



***



我妹很喜歡研究木乃伊...,對於這種東西老是看到著迷,其實我也有雷同得狀況,空空和阿基



在仔細觀看時,會發現他有著一種很穩重的莊嚴感以及如同漩渦般的強烈吸引力,尤其是阿基



的頭,兩隻象牙就這樣順其自然的從頭出現,有時真的會認為這隻象似乎還在呼吸,而第一次



參展的空空,在從眼線的紋路延伸,如同我們熟隻的家裡,觸角慢慢深到了學校,附近的商店



構成了一個生活圈一般,可以想見這樣的龐然大物有的輪廓,絕對不會只限於這小小的冷凍庫



,這種氣勢,真的相當驚人。



***



這次採購精品時,選了本這次特展的書籍,以及扇子和撲克牌,書雖然薄薄一本,但因為圖片



很多,印刷的細膩度很夠,雖說是200元,但很容易把我在看展時的記憶抓回來,是本相當好



書籍,而撲克牌...,買了之後到曾外祖母家時和那裡的小朋友拆來玩,發現少了一張....ˋˊ



厚~連這個都要A,你以為我們都不會把精品店的撲克牌拿來玩嗎!



給我記著ˋˊ...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