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去旅遊】福山植物園日誌-4-

今天我們到尋獾高塔上追蹤食蟹獴



順便去找隻前在這裡掉落的無線電發報器146



當然,早上的巡籠仍舊掛零



尋獾高塔算是一個至高點,可以遠眺遠方的蘭陽平原,也可以看到整個哈盆溪流域



不過我膽小,爬到了三層之後就不敢在上爬,總高度約七到八樓...



集鯉學長也在昨天離開福山植物園了= =



不過多了新的夥伴,其實也不算是...



同樣來自台大的永久樣區工作組在今天也到了大木屋



人數多達數十位,把整間大木屋包了



之前霸佔大木屋的我們變成了在大木屋角角謀生的小民



說到這永久樣區組,在之前雨農(我的朋友之一,這暑假和我進同樣的實驗室)



來這裡時也遇到永久樣區的人,而我的另一位同學剛好是在永久樣區做志工



不期而遇阿~



搜尋無線電是件非常...算辛苦嗎...其實也還好= =



主要是不容易發現,加上過去的無線電發報器沒有上色



就這樣黑黑的一枝,掉在黑褐色的泥土上



有著他非常自然的保護色,但我和學長尋找146時



並不是遇到這個問題,而是受到了地形的影響



話說昨晚晚上學長在和我說明今天行程時有讓我看一下地圖



並且問我說這樣的地形陡不陡



平常看25000/1山社常用的圖



看到這樣的地形,是個明顯的鞍部



而且坡度很緩,所以我就說這沒問題



在今天追蹤時我和學長就一直殺一直殺,很快的就來到了之前定位的最後位置



尋歡9,接著我就柴刀上肩,路見不平,拔刀砍樹



在山社能有這樣開路的機會不多,砍樹的功夫幾乎都是在



書上看看,或是在掃墓節時才有機會動刀



柴刀主要是要靠上臂的力量,把身體的力量帶到刀上



才不會讓手腕和手肘受傷,聽起來簡單,但做起來很難



如果你打過高爾夫球,你就會知道這個道理



整個過程,是完全不需要用到任何的力氣的



就連握刀也不用抓很緊,輕扣著而已喔~^ ^



在開路的技巧上我就沒辦法做比較正確的說明



個人是比較偏向能過就可以,藉著人的行走次數來開



每次經過就做點修整,慢慢把路加大...好了..扯有點遠



我們一直追蹤到一個約80度的峭壁上...



看過gps之後,才注意到這裡是個四條稜線插出的地形(形狀很像X的地形)



因為很陡,所以我們決定放棄...(其實很想下去...但又怕怕的ful)



因為下面是哈盆溪支流,所以我和學長說在找一天從哈盆溪的方向找...



來欣賞照片吧!







































1 則留言:

papillon3 提到...

八月還能在低海拔看到公的獨角仙,算幸運囉!: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