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去旅遊】福山植物園日誌-2-

第二天...沒看到食蟹獴..



不過發現了比昨天更多的腳印



因為昨晚的雨天,甚至連平常不容易留下腳印的砂礫區



也可以看到清晰的印子



今天也第一次從事追蹤食蟹獴的工作



這事件漫長的工作,不過很有趣



因為很少在同一個地方呆很久



很像探索頻道的人說...



"當你靜下來觀察森林時,你就會發現到處都是變化"



雨天的褐樹蛙多到一個不可思議,沿著路一直跳一直跳...





我到那裡才發現...褐樹蛙顏色很多呢





食蟹獴腳印..





盲蛛的一種特徵在於...一般蜘蛛會有分節,但盲蛛沒有分節,他也不屬於蜘蛛目,而是屬於盲蛛目





類似貂科的腳印





腳印腳印腳印





經過的一群猴子的其中一隻





腳印喔~





褐樹蛙





之後的每天都會經過的樹幹,每次都要我彎兩次腰,這裡的樹幹,都會長著東西,說可愛...看起來是,但是有些

多到會長些蟲啊...雜七雜八的東西





這是用來追蹤食蟹獴的天線,讓我和學長成了大家目光聚集的東西,這感覺不是很好受,最主要是我還不了解

這玩意可以作怎樣的解說,有遊客問起時,都只能說...阿~這用來偵測動物的= =





清澈的溪,我們是在鳳凰颱風過了之後才上山的,所以水有暴漲的現象,集鯉學長原先會撿不完的動物大便,在這颱風後

成了最早休息的人= =





???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但是他一直飛到我的身上,好在他很可愛^ ^





草生區的一景,也是我在做追蹤的點之一





這段路上一直遇到猴子,這邊的猴子比起天母古道要來的可愛多了^ ^,只是驚人的數量還是讓我驚驚的 = =





想學vista一樣= = (所以有妹有成功阿= =)





小鷿鷉(有邊讀邊法即可)..古錐耶 ^ ^





小鷿鷉





長這麼大~這還是第一次看到耶~,這是紅檜

1 則留言:

papillon3 提到...

倒屬第七張的蟲子>蛛緣椿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