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去旅遊】福山植物園日誌-終-

我覺得我要趕快把這系列的故事說完



因為他嚴重了影響了我的步調= =(其實是我懶= =)



這段時間我們仍會在早上巡籠子



但是再我回台北時仍就沒看到半隻食蟹獴(你好啊...動物園見)



例行的追蹤動物則是擴大到哈盆溪的中上游,平衡步道



而尋找發報器的部分則是找回了055,而146發報器在我們殺到哈盆溪支流時



被兩面高約3公尺的岩壁給擋住,最後放棄



看照片吧!



為了考慮到照片量,所以我只放經典的

臭青母...,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在外面看到這麼大條的蛇,目測程度約兩米,發現地方在平常遊客就會經過的地方

第一個發現的當然不是我們,而是遊客,在我們和黃哥(福山的志工)聯繫之後,他看了看蛇種,就說這種蛇沒有

毒,所以以後有機會到福山,在往草生區時會經過一區岩堆,裡面就有這條大蛇





這隻蟲還是活的= =,這是我要強調的,這黑螞蟻的速度相當的迅速,在我掏相機的瞬間,他已經從左邊的岩石爬到了

下面,看到蟲在掙扎,固然有些不捨,但這就是食物鏈,想必在這裡發生類似的狀況,一天不下數千件吧!在這段時間

不論在觀察各類生物,以及對於時間的漫長,對於事情的韌性,都有了長足的進步,但當看到這一幕時,仍感覺到生命

的弱肉強食...





走過山山水水,對於水的感覺變的相當強烈,當我利用追蹤的時間,在河岸建了攔水壩,學起新石器時代的人磨起石頭

,打水飄可以超過十個,保育良好的溪水裡,魚不會害怕人,會在你伸入水中的手繞阿繞,清澈見底的溪,在光影的交

錯下,變的相當活靈活現,能夠在這樣的地方生活,是種享受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