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寫作】黑媒 -12- 觀察

"這是從伊拉客邊境傳回來的資料,艾提博士"



"應該是丹利那裡的消息,謝謝妳,愛莉!"



「親愛的艾提博士



我們已經從馬拉維進入伊拉克邊境,預計順著底格里斯河前往科威特



在馬拉維附近我們捕捉到一顆黑球,雞一般大小的,想必你非常喜歡



,丹利也剛好利用這次機會釋放的身上部分的黑球,對了,請在兩天



後在科威特港幫我們準備艘船,請容許我發點牢騷,這裡真的有夠荒



涼的...,麻煩你了,博士!



白 」



"呵呵~雞一般大小啊,不容易的收穫,真是辛苦他們了!"



"是阿!"愛莉說



"愛莉,幫我回覆這封信吧!我得去看一下我的培養槽。"



"是的,博士!"愛莉便轉身離開的辦公室



......



"雞一般大小...,算一算,培養槽裡的大小應該也變的這麼大了吧,丹利....真有你的"



艾提點了跟雪茄,離開了辦公室,緩緩的來到了一個巨大的玻璃圓球缸中



注視著在裡面如洋流般移動的黑霧,仔細點觀察,可以看到正在被剝蝕的



玻璃痕跡,艾提笑道"你應該不會再讓另一個球加到裡面了吧!"



"史考特,準備一下,要做實驗啦!"



"收到,博士,這次的取用量要用多少!"



"我們可以取用多一些,丹利那裡有新的樣本,暫時不用擔心不夠用"



"歐~收到了博士!"



博士面對著培養缸嘆了一口氣,引來了史考特的注意



"博士...發生什麼事了嗎?"



"你知道的,史考特,我畢生的研究都圍繞著這玩意,但我現在連裡面是什麼都不知道,



上次大膽的把裡面淨空,留下了缸底的一堆渣,就和我心情一樣,我一直希望能夠看看



這裡面到底有什麼東西...,但這玩意就是一直給我賣關子..."



"也許和我們只取風壁的黑球有關係.."



"哈哈~史考特,真希望是這樣啊,我也希望是這樣,如果裡面真的什麼也沒有...我真的



會很失望!"



"抽一半出來吧!史考特,這次丹利立下了大功勞呢!"



"一半!取的的樣本那麼多?"



"一整隻雞,我估計和培養缸裡的大小一樣,就我們所放進去的量來計算..."



......



在圓球培養缸的頂部,有著如同漩渦狀的設計,連接到取用的玻璃管,可以配合目前黑球



的移動速度來計算取用量,當這漩渦狀的系統啟動時,實驗室本身的副壓空間以及本身黑



球喜歡往外擴張的性質,使黑霧會往外面移動,進入到玻璃管,這跟玻璃管有如砲管狀,



砲口指著實驗室的取用槽,在砲孔的底部有著如同培養缸的漩渦狀設計,使出來的黑霧依照



這樣的設計做移動,慢慢的繞道砲口,最後,這些黑霧進入到另外一橢圓狀的玻璃缸,在這



玻璃缸四周都有著很多讓氣體及液體進入的通道。



史考特利用這樣的方式,取得了數顆裝滿了黑霧的橢圓球缸,帶到另外一邊的實驗室。



"史考特,這次例行的實驗要做些修正,可能要先取消綠游的觀察,試著注入些有機溶劑,



想辦法破壞風壁表面的移動型態為準!"



"知道了,博士!"



"對了,從圖坦的風壁資料來看,風壁似乎會和一些流域及水域有著間隔,先從這裡著手好了"



"恩"



史考特注入了一些水氣進入橢圓缸中



......



"博士,注入水了!"



"有什麼特別的反應嗎...?"



"沒有,一樣黑黑的一團"



"....恩~,難道會和域分界只是單純的地形因素...,應該不太可能...,史考特,



換用海水試試看..."



"了解!"



......



"博士,還是沒有什麼反應..."



"那溪水呢...都試試吧!"



......



......



"好像都沒有發生反應耶,博士..."



"......不太可能...,還是是當地的和這裡得水域有些不同...,換另外一種方式,我們注入



水蒸氣試試看..."



......



......



"博士...沒有,都沒有反應,我試著將水蒸氣以及冰晶充入,但都沒有發生變化"



"也許...這跟水都沒有關係吧...可能風壁真的是受到地形的影響..."



雙方陷入沉默...,但沒多就被另一頭的叫囂聲驚醒..



"哈哈~!!這真是太有趣啦"一位單眼皮、有著東方臉孔的女孩子發出了興奮的聲音



"噢~葛瑞絲...,別老是在這結骨眼上發出這種聲音...,想下死我們啊?"



"怎樣史考特,難道有了新發現都不能夠高興一下嗎?別那麼古板嘛..."



"噢~親愛的葛瑞絲..告訴我有什麼驚奇的發現吧!"



"是這樣的,艾提博士,你看這顆空氣..."



"這顆空氣?"艾提博士說



葛瑞絲發瘋似得狂點著頭"對對對,這顆空氣!"



"那~你怎麼知道這是一顆空氣啊,佩兒?"史考特問了



"很簡單,看喔~"



佩兒將"一顆空氣"放入了她修改過,切成兩半的橢圓缸中,接著..,他蓋上了橢圓缸的上蓋



,開始注入了淡紫色的氣體,只見在橢圓瓶中慢慢出現了圓形的透明球狀,雖然有些變形,



但就大小而言,可以知道那是剛剛他手上所拿著的一顆空氣...



"這實在是...太神奇了"史考特目不轉睛的看著那透明的空氣圈...



佩兒將紫色的空氣排出,拿出了那一顆空氣,臉上難掩著快樂的心情



"看來我們的佩兒‧葛瑞絲成功的將空氣給抓住了,恭喜你,葛瑞絲小姐"



"噢~艾提博士,別這樣說,這都是大家的功勞!而且,實際上可以拿這來做什麼,我也是一頭



霧水呢!"



"呵呵,史考特,嘗試著把這顆空氣給注入黑霧中吧..."



"好的,博士"



"...話說回來,你怎麼做到的,葛瑞絲?"



"噢,是這樣的,博士,我將空氣的質量做了改變,把惰性氣體的比例做了調整時,注意到



這些氣體和一般的空氣有了分層的狀況,當然用了我最愛的紫色,我在觀察之後,發現有些



六種惰性氣體在其中的氖、氪、氡同時出現在一起時,會把空氣中的氮氣結構拆開,結合成



一種看似層膜又不是膜的東西,那顆空氣目前就是這玩意的累積物...,希望這對你們有幫



助"



......



"黑霧沒有反應...博士"



......



......



"真是糟糕,但沒關係,這樣的技術已經是相當驚人了,佩兒!"艾提拍拍佩兒的肩膀



,試著掩蓋他在內心失落的心情。



"~不好意思,打擾你們的研究,但我相信艾提博士會對這個有興趣..."



"是什麼消息呢,愛莉小姐?"



"是這樣的博士,從紐西蘭有送來一個包裹,他上面說在這瓶子裡有類似我們在研究的黑球"



"黑球?在瓶子裡?"

2 則留言:

papillon3 提到...

"噢~葛瑞絲...,別老是在這結骨眼上發出這種聲音...,想"下">"嚇"死我們啊?"



哇呀呀呀呀~這情節不是用基礎的化學反應所能釐清的~~~!

papillon3 提到...

啊啊,我是說"下"死我的"下">應該是"嚇"死我才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