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星光】華星二 組內合作PK賽


陳雪芬 邱宇芝
無人熟識
兩位都是我之前評斷沒有音色上的辨識度的選手,
這周的表現讓我相當驚豔。細聽兩位,宇芝開唱幾句的聲音,
充分透露出對於這次合作相當興奮的情緒,影響到開歌的穩定度,
但在中間合聲主聲互換堆疊的部分搭配得精巧,
宇芝的音量小,剛好適合合聲表現的最佳音量,
不像雪芬有時合聲會超過主聲,給人種走針的感覺。
另外雪芬在這首歌曲中出現了新的音色,位置在鼻腔附近,
小胖所說的攻擊性是還沒到,但在這段表演上確實比較顯著的,
加上在這段雪芬對舞台的掌控度,對歌曲的體會都比宇芝深,
完全大勝宇芝。宇芝這邊受到龐大的合音份量與設計橋段的壓力,
在我看,她腦袋中充滿著計算拍子和下一段是什麼歌曲的狀況,
表現就稍微失焦了。



林殷如 李欣哲
愛死你
這組的CP值就稍微低點, 1+1=2 的水準,
大家會覺得這段表演李欣哲會比較有舞台效果,
但在分析個人戰力下,我會覺得欣哲的老問題還是在,
就目前欣哲的表現是很傷喉嚨,而且相當不適合打持久戰的狀態,
施力位置一定要再修正,今天的表現會讓我對欣哲後續的穩定性有憂慮。
從這點,雖說林殷如的表現比較脫線,
RAP完後接歌唱的音準完全抓不到,再者要繼續維持她對口器的拿捏,
在這首歌中倍感不穩,但憑藉施力位置的優勢,
反倒會給我一種尚未覺醒的實力,在她高音以及擅長的音域掌控下,
甚至在低音的纏繞應用,全都優於欣哲。
目前都沒有給我一種極限感。比賽到現在,
維持這樣的狀態對後續的賽程絕對有加分的效果,
我可以想像殷如在脫去口器技巧後的表現感,相當期待。
當然這段的氣勢,欣哲的舞台效果確實有壓過殷如。



廖哲偉 黃詩穎
慢慢等
是說郎才女貌,難免會有聯想空間,
上組的狀況是男生在氣勢上把歌曲帶起來,
讓評審去聽這首歌曲的感覺,
而這組兩位唱歌瑕疵很多,但卻經營出歌曲該有的感覺,
很多害羞,卻有小心翼翼的感覺,
讓評審能享受在這首歌曲中巧妙的化學變化,
在當中哲偉的聲音穩定度還不夠,很像蓮蓬頭淋浴的感覺,比較沒有重心。
有淋到爽的位置也不知道在哪裡,但就很爽。
就目前施力位置不錯的哲偉,可以嘗試將歌曲的力度唱出來,
留意伴奏的拍子,或乾脆要伴奏跟上自己的拍子,
勇敢的唱出來,會是他被觀眾認同的第一個關卡。
而黃詩穎的表現跟哲偉比起來就像是土著使用的吹箭,
被扎到會有哈癢的感覺,但就扎的不深,很快就忘記她用什麼武器。
在這段表演中用了很多變奏,讓歌曲變的很有意思。
在咬字上需要捲舌的聲音都沒有捲,以及歌唱時很多音準用漂的方式唱過。
在我正面的解釋,會傾向是一個很有個性的小女孩,
這平常在歌曲上的營造挺忌諱的,但在這首歌可以接受,
加上詩穎很穩定的呈現這種感覺,頗有弄假成真的樣貌,反倒是種加分。
總之,兩位的武器都需要升級,看是要加個加壓馬達,或是在針上擦毒藥,
必須要讓你們很棒的音色變成有目的性的,有攻擊性才行。



何大為 黃佳忻
我愛你
這兩位開出的歌單還真讓我難想像怎麼表現,
這新鮮感一直到大為出來的聲音後~我才有~喔~~~的感覺,
大為在這次表演有新東西出來,在去掉過去多數的技巧後,
嘿!音色竟然噗滋的變有特色了,相當有意思,
原以為音色比較特殊的佳忻會在這歌曲中稍微突出些,
實際上卻沒站到多少便宜,加上大為的律動感很好,
反倒跟不太上大為的節奏,變成在旁邊搶位子的腳色,
但聲音又是一馬子事,佳忻為了跟大為唱,
被逼著把自己的聲音又放大了許多,
大口吃,大口唱,這歌曲就是要這種感覺才會痛快,
雖然這不是佳忻想要呈現的東西。
兩人的演唱風格又是天壤之別,
其中佳忻又試圖在歌曲中有自己的風格,
大為又一直表現一種我好想多唱兩句的感覺。
一個是想要唱自己的,一個是想多搶唱兩句,
搞得我也想要唱兩句,是這段表演的特色~~



任偉 馬瑩姍
Walk away
雖說歌曲播放時間很短,但可以聽出完整性很高,
也如阿翔老師說的較勁意味濃厚,
但整體任偉的表現有多很多的表情跟肢體動作,
切入到歌曲所描述的東西也比較深刻,
任偉我對她詮釋這樣的歌曲會有些憂慮,
在這樣對喊的過程中,我聽到的其實比較多是瑩姍的高音,
而任偉是集中在低音共鳴,雖說任偉聲音很野,
但是小於瑩姍的,這低於我的預期,
但在取得舞台魅力的角度來看,任偉是勝出的,
甚至在歌曲的陳述中可以聽出她的女人味道,
在我的觀點,綜合指數應該是任偉勝出~~
想不到這兩個一撞後竟然是互有勝負。
(嗯~~個人主義在此地作祟中。)
但兩位今天都卯足勁了~這點既然達到了~
我想各位就以欣賞的角度來看這段播出吧!



邱蘊儀 許艾文
Bad boy
精采~太精采了~今天的第一波高點,
好難得,彼此都很內斂,彼此都很努力做到最好,
不自覺的互相激勵,音樂一下來,兩個開始動起來,
我就知道這兩位進入狀況了,開始打起節拍來,
跟著一起唱這首歌曲,過程兩位的音色各自展現優勢,
消長跟轉換的感覺相當吸引我,雖然這集很多歌曲設計是這樣。
但這組的完成度跟散發的聲音魅力是很足的。
這裡只有一點小建議,蘊儀的眼神要看一下鏡子,
練習一下不要讓眼神看起來是失神失神的樣子,
這段表演真的太棒了~
渾身的熱血都起來了XDDD



谷微 吳東翰
自以為
這段就很像歌中劇的方式呈現了,
評論就給評審了,歌單開出來我就為東翰的表現感到擔心,
方大同在這首演唱的難度設的很高,也確實東翰的表現還沒到位,
但東翰用了表演的方式補了這段缺陷,從開始就讓我注意到他的姿態了,
很有天分。
而谷微的聲線跟拉拉很合耶,拉拉的音樂救了很多人耶!
谷微的施力方式在這集也轉好了,運氣,調息都進步的很優秀,
要記住這時候的感覺。後續也要應用。
我想谷微的施力與氣息運用會有不錯的改善。



賴淞鳳 吳禹錡
愛什麼稀罕
直說,這兩位的表演很拘謹,
雖說在歌曲中要給人一種耍狠的模樣,
但還是要有律動感,除了耍狠外,最好帶點挑釁,
兩位的聲音我相信都有這樣的資質可以達到這樣的條件,
把期望調高後,反倒對她們的表演有些失望。
該哭的時候哭,該嗨的時候嗨,
舉手投足,在這樣的歌曲中容易有驚艷的效果。
當歌曲有傾向讓你做某些超過的動作時,
請不要猶豫的順勢做出來,不要收回去啊~~~
收了在台下看表演的我們,會不知道把精力放在哪邊,
不自覺的就會注意其他事情,看是看FB,或是挑起音準,
無形中這表演就失焦了。
但在這裡要特別讚賞淞鳳,
在歌曲中的油氣退的速度比我預期的要快很多,
期待近期有噴發的表現。禹錡真的很沒我緣分,
不知道是名字的關係還是聲音比較大眾些,
在這段表現雖說不俗,但總覺得她已是扮演配角的位置,
個人的特色跟魅力要快快帶出來了,
不然先從喜歡的歌單下手,
找些平常不會聽到的優先,
定義一下自己在這舞台上該被人記住的是什麼東西。



黎健偉 張泝瑜 張鉥璇
Nobody
林夕老師提到的化學作用,正是賴淞鳳 吳禹錡這組所缺乏的東西,
即便說在聲音上、肢體上有很多不完美,
但就是會吸引你去注視他們的表演,
很期待他們出現什麼樣的出槌或是爆點,
基本的律動感一定要有,
當你沒有自信能只靠聲音就吸引人時,
隨著音樂擺動會是個很棒的方法。
至於歌曲唱成什麼樣子,除非想從雞蛋裡挑骨頭,
或是對音準專注者,才有這樣的動機,
否則大多跟目前的評審一樣,瑕不掩瑜的略過,
當然我們會希望評審偶爾能硬起來,
聊點我們在唱歌應該知道的一些東西,
我覺得健偉進入後是第一段高潮,
但中間全給了姐妹花表現,讓這個驚奇的位置少了,
也就是說,健偉跟姐妹花的合作其實沒有那麼多,
整段氣勢比較長時間處在比較弱的狀況,
讓原本很有潛力的歌曲被迫成為小品歌曲,
姐妹花兩位的聲音要再大些,然後要再多點個性的聲音。



張礎安 劉沛
Moves like Jagger
鏡頭好多都打到礎安的媽媽上了~~~>///<
有人跟我一樣會覺得礎安的媽媽太正了嗎!
哈哈哈~
這裡要提礎安,雖說在聲音上的穩定度比較低,
但全身就像是台律動感發動機一樣,
噗擦~的就開始整段表演,
這種舞台魅力真的會殺垮很多本屆的選手,
本屆的選手,一定要去體會這玩意,
讓星光每集都有一兩個片段給我這樣的感動。
還是要以後我在下面放上這些訊息。
~今天舞台魅力獎~~張礎安 劉沛~~


孫盛希 林欣甫
我愛他
這集兩位讓我又有重新認識的感覺,先是盛希,
雖然過去也穿得很素色,但直到今天,我才有辦法從身體的集中力,
轉移到她相當漂亮的虎牙上(毆飛~~~
當然注意牙齒之後,對聲音也慢慢進入狀況了,
這讓我相當忌妒,素顏人美會唱歌....
這段表演相當精采,所以!!!
我要用力的,瘋狂的為這段表演寫篇文章灑狗血....


呂曉清 鄭心慈
好膽你就來
兩位外型都被大整頓了一次,
在這首歌中,心慈也是第一次讓大家聽到這樣殘暴的歌曲,
有違過去單純但深刻的音色,跟著曉清耍狠起來,
但這個性就是沒法子像曉清一樣有種狠勁出來,
但至少我們知道她盡力了,不會對她多說什麼。
曉清這樣的設計整個明星架式都出來了,
因為頭跟身體的比例相當棒,八頭或九頭身的美女,
這造型一修,都忘記她只有十一歲,
聲線在這首歌中發揮也不錯,
當然跟前面幾組比,這組給的氣勢就少了些。
(應該是曉清吵著要唱這首歌曲之類的吧~)


>>>>>>>>>>>>>>>>
本周的表演組別一共是12組,是過去我強調星光最適合的表演組數,
陶子姐有機會表現跟訪問,評審可以講兩句話,
而每組選手都有兩分鐘以上的表演時間,
掌握這樣的播放方式理當是製作單位要注意的東西,
像我爸媽很喜歡看的超級紅人榜,一次節目也是十組左右,
只是于美人跟昌憲的接話功力沒有陶子姐那樣犀利迅速,
有時會有冷場,但就品質而言,跟前面剪得亂七八糟的星光比,
當然紅人榜會有意思許多,但在我拖爸媽一起來看華星二後,
才兩次,我爸媽就會在周日自己先切去看華星二,再接著紅人榜。

舞台的音響喇叭對聽眾而言的確是重點,
但好歌、好選手、好的表演能跨越這些阻礙,
論創意、實力、歌路,這屆的選手每位真的都有兩把刷子,
只要製作單位不要做爛,人氣的累積會相當驚人。
想在開播時的許艾文跟邱蘊儀,
誰也沒料想到兩個在這周合作能有如此精湛的表現,
孫盛希跟林欣甫兩位在開賽我不是很注意的選手,
竟然是第一個讓我動了想要寫專文,不吐不快的表演。

我偶爾也會看其他的歌唱節目,
但每次都那麼完美的節目,久了會假,會不真實,
看不到選手的起承轉合,看不到跌倒再站起的感動。
對選手會有喜歡,但非深愛。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