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星光】華星二 林欣甫 孫盛希 我愛他



他的輕狂留在 某一節車廂
地下鐵裡的風 比回憶還重
整座城市一直等著我
有一段感情還在漂泊

對他唯一遺憾 是分手那天
我奔騰的眼淚 都停不下來
若那一刻重來 我不哭
讓他知道我可以很好

我愛他 轟轟烈烈最瘋狂
我的夢 狠狠碎過卻不會忘
曾為他 相信明天就是未來
情節有多壞 都不肯醒來

我愛他 跌跌撞撞到絕望
我的心 深深傷過卻不會忘
我和他 不再屬於這個地方
最初的天堂 最終的荒唐

如果還有遺憾 又怎麼樣呢
傷了痛了懂了 就能好了嗎
曾經依靠彼此的肩膀
如今各自在人海流浪

我愛他 轟轟烈烈最瘋狂
我的夢 狠狠碎過卻不會忘
逃不開 愛越深越互相傷害
越深的依賴 越多的空白
該怎麼去愛

我愛他 轟轟烈烈最瘋狂
我的夢 狠狠碎過卻不會忘
曾為他 相信明天就是未來
情節有多壞 都不肯醒來

我愛他 跌跌撞撞到絕望
我的心 深深傷過卻不會忘
我和他 不再屬於這個地方
最初的天堂 最終的荒唐



>>>>>>>>>>>>>>>
這組合作的成果已經超出我的預設範圍了,
動了心,花了點時間寫下我對這首歌曲聽到的一些感動。

這首歌曲,在欣甫的輔助下,
我對盛希的音色意外聽的格外細膩...
才發現盛希很有特色的共鳴音色。



他的輕狂留在 某一節車廂 地下鐵裡的風 比回憶還重
整座城市一直等著我 有一段感情還在漂泊

對他唯一遺憾 是分手那天 我奔騰的眼淚 都停不下來
若那一刻重來 我不哭 讓他知道我可以很好



盛希在一開始的狀況其實不穩,在聽到欣甫很穩定的聲音進來後,
合聲相當漂亮的進來,相輔相成,
欣甫的聲音像是溫暖的手掌,悄悄的把盛希捧著弄著,
在她脆弱時補上暖流,在她剛強時收了力量,
兩人有進就有退,彼此開始像是油與水,
偶有波動,但彼此並不干預,



如果還有遺憾 又怎麼樣呢 傷了痛了懂了 就能好了嗎
曾經依靠彼此的肩膀 如今各自在人海流浪



一個段落過去,到了欣甫的主唱的部分,他走了過去,
試圖走進艱難的障礙,起先盛希堅持,
配合欣甫跳起聲音的舞蹈,但是欣甫一直靠近,一直靠近,
盛希眼神始終不敢完全注視欣甫,但聲音和毛茸茸的鬍子一直靠過來,
聲音從斷斷續續轉成了恐懼,慢慢退縮,




逃不開 愛越深越互相傷害 越深的依賴 越多的空白
該怎麼去愛




直到退到了不能退的位置。欣甫越靠近的聲音,像是道快速震動的超音波,
打破了原本阻隔的界面,讓盛希對欣甫的攻擊從進退有秩,
轉而成為共同進退,一股腦兒的將前面累積的情緒一口氣宣洩出來,



我愛他 轟轟烈烈最瘋狂 我的夢 狠狠碎過卻不會忘
曾為他 相信明天就是未來 情節有多壞 都不肯醒來



彷彿在偶像劇中歷經數段波折後的佳人才子,
在這個時刻終於合為一體,散發著耀眼的光芒,
很久沒有聽到這樣的對唱,少了一邊,這段就不會完美,
少了一邊,另一邊的色彩就會黯淡許多。

我愛他 轟轟烈烈最瘋狂 我的夢 狠狠碎過卻不會忘

最後一輪的副歌,這橋段真的太棒了,
狂野,沉穩,抑鬱,呵護,崩裂,傷心,痛恨,
在這裡混在一塊,但又是如此清楚的被描繪,
這樣的感動在聽完後一直有畫面出來,
彷彿在一瞬間閱歷了所有偶像劇的畫面,
也許破碎,也許完美,
在彼此聲線不同的狀況下,
搭配的卻又如此的恰當。

我一直以為欣甫的聲音混著很多明星的音色,
也確實如此,在數個表演,數個看的到他的演出,
他總像個千面女郎般的表現自己,
在今天和盛希的對唱,我感受到欣甫對於歌唱的執著與品味感到佩服,
用深厚的功力讓盛希的特色能夠在拘謹的狀況下被剝離開來,
讓我們聽到盛希音色充滿感動的位置,
她總讓我想到很多美麗的連續劇場景,
隨著歌曲的起承轉合,聲音也逐漸踏實,
力量也越來越強,散發出的生命力是過去我不曾在她身上聽到的,
認真的女人~真的太美了。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