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聽音樂】陳明章 油桐花新娘





作詞:陳明章/王思穎
作曲:陳明章

靠置樹枝的油桐花 是阮欲嫁你的網仔紗
飛置空中的油桐花 是跳舞的嫁紗 
一生一世 阮綴你迺

飄置空中的油桐花 是阮愛你歡喜的目屎 
是玉山的春雪
落置土腳的油桐花 是阿爸牽阮的手
交乎你的誓言 是每年的五月雪

這世人 你愛答應 
阮欲做你尚美的新娘

油桐花姑娘 有美美的目睭 
陪你笑 陪你哭 陪你親 歡喜做新娘

油桐花新娘 有美美的目睭 
陪你笑 陪你哭 陪你親 歡喜做新娘




靠置樹枝的油桐花 是阮欲嫁你的網仔紗
飛置空中的油桐花 是跳舞的嫁紗 
一生一世 阮綴你迺

飄置空中的油桐花 是阮愛你歡喜的目屎 
是玉山的春雪
落置土腳的油桐花 是阿爸牽阮的手
交乎你的誓言 是每年的五月雪

這世人 你愛答應 
阮欲做你尚美的新娘

油桐花姑娘 有美美的目睭 
陪你笑 陪你哭 陪你親 歡喜做新娘

油桐花新娘 有美美的目睭 
陪你笑 陪你哭 陪你親 歡喜做新娘



>>>>>>>>>>>>>>>>>
很美是吧。
這是我很久以前就很喜歡的音樂,
在前面提琴聲音進來時,
彷彿在你面前站著一位你心儀很久很久的姑娘,
穿著白色的嫁紗,
那天的五月,桐花開的很美,
不時像雪花一樣的從樹梢上落下...


描寫的是花吧?
她笑了笑,但是沒有說話。

我不再問問題,兩人就這麼注視著...
從未看過她妝扮的如此美麗過。
對自己的妝扮,滿意到藏不起來的笑容,
那種感覺讓我說不出話來,
只是伸了手牽著她,走進白靄靄的桐花步道裡...

手上傳來著溫暖的體溫,
也搞不清楚是不是我的臉紅心跳造成的,
但不論我做什麼,她總是讓我牽著,
像是在爐灶前燒著暖洋洋的炭火,
這輩子不會熄滅似的。

妳怎麼讓花美的如此詩情畫意?
她笑了笑轉了過去,




這一次,我們都懂了。


>>>>>>>>>>>>>>>>>
這篇文章若沒有意外,應該會是我人生思維的一個轉折,
不曉得各位對這塊土地有什麼想法?

台灣在改年號為民國後,悄悄的過了一百年,
我們開始有很傳統的文化,
很神奇的傳說,還有精采的歷史,
伴隨這塊土地也二十多年的我其實有很多感觸,

雖說口口聲聲說未來要到國外置產,
或是想離開這塊土地到外面流浪,
但每次看見台灣很多藝術家、音樂家、冒險家,
告訴大家這塊土地實在很美麗,
實在很值得大家在這塊土地上多看看,多多的體會,
在這畫面、或這樣的音樂出現時,
心中的澎湃常常讓我眼眶止不住的淚水流下。


我好喜歡這塊土地的每個地方,
匆匆的城市,慢慢的鄉村,
曬穀子的味道,割草的清香,
險峻的高山,美麗的森林,
在我自己走在這塊土地時,
我一直出現這樣的想法。


我很羨慕周遭的朋友和同學跟我有著天壤之別的旅程,
他們到過台灣許多角落,爬過許多綿延的山脈,
親手植栽一棵棵幼苗,誠心的向自己的信仰祈禱。
即便自己在幹了這件事情後,
下一步該怎麼走都是未知數,
但他們正在做我很想做卻沒辦法做的事情,
常覺得他們身上散發著我無法看著他們的光芒,
如此耀眼,如此被人稱羨。

我已經被這些人和他們做的事情給深深的打動了,
很久以前是這樣,一直到現在,
即便外界壓力環伺,但這樣的慾望卻一天比一天還要濃烈,
修改著我第一本小說,目的就是希望告訴大家,
即便這個社會有很多人在撻伐、使勁破壞這塊土地,
但這塊土地總會在人們精疲力盡時悄悄的復原,
只是人們不知道,以為是種外在的威脅。


我將尋找我在這塊土地上的感動,
為我出賣給惡魔的靈魂懺悔,
在過去太早的放棄,讓我自己對人不再有信任,
也對自己的處境變得無所謂,
這樣的折磨,就都加在我身上吧,
我認錯了,但我祈求在我被破壞到傷痕累累時,
能看見跟我有著同樣過去的人能夠走出來,
這個社會蒙蔽太多太多人的雙眼,
把原本的美好給抹碎了,

我們應該把最美好的歲月,放在我們最值得體會的地方。

我想把這樣的感動給找出來,
也祈禱天能給我力量讓我這樣子做,

我...身上有價值的東西本來就不多了,
現在就都寄放在你上面吧,
讓我能再對事物的感動能有分享的勇氣。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