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閒聊】暗黑破壞神三



這段時間忙於報告,趁著現在對準備資料沒啥心思的空檔,
追一下這款遊戲最新的進度。

坦白說我對這款遊戲的印象其實不深,
要不是它二代動畫的劇情聯結性太好,我壓根也不會玩這類遊戲,
追根究柢,
是我對遊戲要求的品質太高,高到連我自己都有些訝異,
導致我對遊戲的深入度不足,汰換度高,
到這年頭,要找到好品質的遊戲也很少,
現在上線許多角色扮演的網路遊戲,
即便細膩度已經達到一個境界,像是CG貼圖,攻擊的華麗效果等等,
但我還是可以找到很多瑕疵,
單就角色在移動時,我就開始抱怨連連,
像是走路切換跑步產生的不自然移動,
走路的感覺很像在路上玩向前版本的月球漫步,
或者過度修正移動姿勢,反倒成為一種如阿姆斯壯在月球跳躍的感覺,
相當相當不自然,
各位應該可以想像我所描述的東西,
這問題在於對人體移動時的物理運算以及捕捉程度。
在那年代,我常玩的遊戲多半靜態的居多,
像是三國志、模擬城市、還有在這Blogger造福不少苦手的魔鬼戰將資料片,
P.S.其實我還蠻想寫魔鬼戰將第一代的攻略,二代雖然破了,但苦於找不完所有支線劇情的照片,所以在猶豫要不要認真破一下,而且第二代多了各種視角後,變得沒啥挑戰性。三代嘛,我現在想玩還真找不著哪裡可以買遊戲CD呢!之前合集沒有買下來是錯的T^T。

對暗黑破壞神也是如此,但很麻煩的點來了,
我喜歡暗黑破壞神的故事,但在遊戲過程中需要很多優異的操作技巧,
讓我相當頭疼,

玩暗黑要技術?

這應該會笑死很多人,但我就是會被笑的那位,
確實我對操作完全不在行,
破關卡所累積的屍體堆積量老是大過我對故事劇情的期待,
加上當時我對抓修改器一點概念也沒有,
遊戲就這樣刪了又灌,灌了又刪,
在毀滅之王資料片出來後,
我對故事的熱血又上來,這次支持的比較就一點,
終於讓我打到了暗黑破壞神,
而毀滅之王的劇情卻因為我一時貪念啟用了修改器,
覆蓋了我之前舊的檔案,一切從零開始的沮喪又讓我砍了這套遊戲,
最近對暗黑的劇情又再度被第三代的影片所挑起,
看這次有沒有機會能夠將所有劇情全部走完一次,
但前提是我這學期所有課務都能順利完成......。



我問我很多玩家,我是屬於那種會看完裡面故事再繼續遊戲的少數玩家,
真的是少數!大部分都是以破關優先。
加上我對這方面的資訊一直懶的翻書查資料,
彷彿如同故事中的英雄一樣,探索這款遊戲許多未知的旅程,
當什麼事情都只有"影"過幾次時,
瞬間的畫面往往會讓你記憶猶新,
我就很愛這種感覺,
這算是掉入暴風雪公司總召設下最深陷阱的玩家吧!

我想如果我以這個姿態來玩暗黑三應該也是不錯的,
但我會擔心的是,當我玩了暗黑三之後,
我可能就完全不會想碰暗黑二了,
因為畫質的關係,
瞧這動畫做得如此逼真,



玩完真的會不想要碰前幾代的作品,
像在玩星海二就是典型的例子,
要不是當時凱莉根發生的那個事件,
壓根不想要破完星海一的劇情,
奇怪,在當時這畫質可說是好的不像話,
在如今全都跟小米蟲一下,真是傷腦筋。

玻璃渣說明年初就會上架來騙各位的紅包錢,
依照慣例,應該會在拖時間,
能看到一個一個動畫釋出,心理的起伏也會越來越大,
雖說封測的畫質不怎麼令人期待,
感覺好像少了些陰暗感,還有在探索過程中的恐懼,
畫質太多過度細膩的地方,反倒成了這遊戲不怎麼恐怖的感覺,
低對比、靠著灰色調、氣流與煙霧似乎是研發團隊想要大量表現的元素,
將集中力給分散掉了,
希望到時候遊戲可以提供一些修改這些畫面細項的功能,
整體而言,這款遊戲無疑會讓大家願意花點小朋友在他身上。

就繼續等消息吧!

最後補一段影片,這影片已經被官方砍了~
但我覺得這片段的感覺比確定開場的影片要來的吸引人,
玻璃渣真的很會做影片橋段呢~
也許以後沒工作了~去創立個電影公司也是不錯的選擇。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