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看電影】賽德克 巴萊 太陽旗 彩虹橋



今天是個里程碑~見證國片的活歷史。


對這影片,不打算多說什麼,各位看完後感覺應該也會不一樣,
很多面向可以思考,從每個角度切下去都會有不一樣的結果,結
果好壞都是取決於每個人的選擇,也分別得到了歸屬,賽德克巴
萊有真正的人的意思,不論怎麼樣的決定,只要是自己的,都是
能活出自己人生的真正的人。


至少在這點,我會很推薦各位去欣賞這部片子,我太愛影片中充
斥太多元素衝撞的感覺,他不會把所有事情說得完整,但也不會
把這些事情打死,讓你以為事情就是這樣,相較現代影片所傳達
的直接性來說,我會對這影片有無限的好感,在影片中的每個頭
目,以及被刻上紋面的人,他們都為自己所作過得事情自豪與驕
傲,面對年輕人的問題,回答的智慧令人難以想像,有時是嚴厲
痛斥,有時卻又巧妙的將皮球丟回到問問題者,我與許多長輩請
益,也鮮少遇到這樣的應答方式。


我對我做的事情其實沒有什麼自豪感,也不曾因完成某些事情而
感到驕傲,現在的我沒這資格說活出自己,追求真實的自己,就
很像出草一樣,需要莫大的勇氣與意志,幾天前賈伯斯過世了,
他是我很喜歡的一位設計師,一個靠嘴巴與腦袋的思想實現家,
雖然我還沒買過他任何一件產品,但相關的文章與資訊卻也不曾
放過,他是個傾心傾力活出自己的人,好困難~但有價值。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