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星光】星光六 安康隊 vs 胖宇隊 上

這次的淘汰踢掉一位我認為實力相當渾厚的選手...頗傷心ˊˋ而且是非常!

踢掉我列為觀察重點的吳思瑤...而且我強烈覺得這場比賽唱的比吳思瑤差的很多人@@

像是這次唱的飄飄走音的黃裕文...唱這樣還可以不被淘汰= =

所以很不舒服拉ˋˊ...吳思瑤...復活賽一定要回來!



這次兩隊合併之後,在上次的評論就有提出安康隊的勝率會比較大,

上半場看了之後是安康隊獲勝了,個人覺得是因為隊伍中實力差異大的問題,



安康隊:

陳瑋婷,@馮力俠,邊品憲,黃偉晉,@林思涵,@美聲團,

@劉康祥,謝沈秀玲,盧棋,@謝曉恩,劉沁綸,@黃郁善,鐘維憶,@方琳,

@黃裕文,楊依珊,@胡夏,范安婷



胖宇隊:

@王虓,傅郁婷,@陳曼青,@楊梅子,@張士堂,馬靚辳,@吳蓓雅,陳以恩,

@吳思瑤X,蘇芷妤,簡吟卉,林孟樺,鍾盛忠,沈品彤,

黃淑怡,@曾治豪,@杜華瑾,@李匯晴



@是上半場出賽的選手





像這次被張宇點出的張士堂,在天王天后御用吉他手的加持下,

唱出了自己水準上的表現,就個人覺得...

張士堂(堂堂)對自己的聲音掌握似乎還不太夠,

在那種很緊張的時刻就會稍稍抖一下,但就外型貌似王力宏的他來說~

跑出這樣的聲音有種突出感,如他自己所說,帶點滄桑,

目的達到了,分數就高了,但我對吉他手的表現仍然讚嘆,

用生命在彈吉他的感覺,張士堂要多點體會。







再來是胡夏與杜華瑾,

這兩位那時看比賽我評是胡夏是贏在他上吐下瀉...

華瑾的聲音的律動感..,蹦 掐 澎 掐的那種聲音跳躍的感覺感,

還有幾個聲音有點小緊張,和超出他預期的聲音感,

在華瑾本身鬆鬆的聲音聽起來,把整首修飾的唯妙唯俏~

在上週吹完小喇叭之後接這曲子,更顯得他才華洋溢,

算非常恰當的曲風表現。







相較胡夏的曲子,在整場聽下來剛柔並濟,

胡夏這次受到身體狀況影響,這裡就要注意康康講的話摟,

巧妙的戰術應用,把胡夏這名選手的價值發揮的淋漓盡致,

在這樣一推之後,評審不但不會把狀況排除在外,

反而會認為這樣的歌唱功力雄厚,給了同情分,

胡夏這次唱的部份受到身子影響,處理的比較不那麼細膩,

但如同上述所說得,這是他狀況差的時候。







再來是這次拿time to say goodbye來應戰的黃郁善,

記得上次拿這種聲樂來應戰的是來踢館的選手...

這類歌曲應戰靠硬底子,和評審說得一樣,

但在這部份在聽的感覺有一種被提昇的感覺,

我在一些新聞上看到他有一些經濟上面的困擾...

對合他在得分後的表情,似乎可以理解他為什麼對於19分有些鬱鬱寡歡了,



http://www.nownews.com/2009/12/04/340-2541815.htm



郁善加油鴨~







這集都有個特點~選手的咬字功力增進不少,

包括在康康隊的方琳,以及在澳洲的華瑾,

唱歌的咬字問題在克服的速度驚人,

在節目上表演次數也才三次,就有如此驚人的進步,

對於方琳進錯拍處理方式值得嘉許,

後面忘詞的部份就...露出馬腳拉~

要就要像黃郁善一樣,裝作這是計算之內的間奏才行!

:)





再來就是最傷心事情~吳思瑤(菇菇)被評審踢掉了...

個人我會覺得吳思瑤的分數太低,13分,

如果拿這分數來當基準值,這次聲音亂七八糟的黃裕文可能會拿個位數吧~





吳思瑤 征服 13分





黃裕文 狂奔 12分



ok~如果不要把吳思瑤的分數作為基準值,那我們看看她的落點會在哪裡...

一樣提供幾位選手~各位聽過之後在心裡面打個分數,然後我在後面會公佈這幾位的分數:





謝曉恩 原諒我





陳曼青 三國戀





吳蓓雅 Beat It



>

馮力俠 Reflection







































































這幾位分數分別是 13 12 13 17 15

我覺得她的分數應該是落在15~14之間,而不是13分...



吳思瑤這曲子唱不好,我覺得有幾個地方,

首先是整首歌的音準偏低,似乎是菇菇聲線外的位置,

或是音準本身就抓不對...但我想應該是後者,

在後面有拉一個高音~在這部份她用了另外一個共鳴點

在大家好不容易感覺她回了神之後,又回到低落的狀況,

再來是這曲子在表現的時候她的魂是在狀況外的,

臨危受命那種感覺還沒有完全消失,這曲子唱起來失神失神的,

在郁善這樣一轟下去,對她的印象全部蕩然無存,

我個人對於後面情感投射的問題挑比較重...

但也不至於挑到13分@@





在這部份有人開始提到這賽制的一個缺點,

就是好的選手因為在弱的隊伍被踢掉,

弱的選手踢不走,因為隊伍戰力太強,

張宇責怪自己所以選擇推出隊長職位,

而另外一方面也傳聞康康也要退出隊長職務,

所以之後會變成兩隊長的帶領,左安安老師和小胖老師,

這兩個隊長的訓練不會像另外兩位隊長的訓練那樣直接,

比較模稜兩可,當然還是很專業~只是追求的方式不同...

依照分數低來做淘汰...對好的選手很危險,

只要選手差一點,普通選手強一點,就會有風險被踢...

大概都會點到這裡...,既然都發現這問題~

就只能請各位皮繃緊一點....別讓大家失望拉~

就這樣的比賽方式,選手自己的功課要做的很足...

不像五班那樣子有很多機會可以做調整,

唉~吳思瑤被淘汰好可惜鴨~復活賽一定要回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