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閒聊】講說研究所

最近一直在問自己到底要不要考研究所,

當然是邊想邊念,只是越唸這問題就想越久....一小時唸個兩頁...那等於沒唸~

起先我對自己的想法是很單純,因為大家都有想考,所以就考一考,

家人多半也希望我去考,去追逐自己喜歡的東西,

一方面是有了碩博士學位後,未來找工作好找,

但後來又想到說心裡想的研究所都和大家想的有點落差,

念研究所到底要做什麼?

這問題在我心中越來越重要...



我懷疑未來的工作跟生科扯不上太多東西,

我承認現在的我是半吊子的科學家,總覺得東西如果不專精,

就不會有任何更深入的想法,那麼多半又只能走旁門左道了,

既然扯不上多大關係...那為什麼還要唸?

雖然說我不是不喜歡唸書,如果就課本來說,

這段時間唸東唸西的,發現每本書都有個邏輯,

探討書本邏輯比探討課本內容要來的吸引我一點,

加上我唸原文課本多半有個通病,那就是在開頭那幾頁容易讓人頹廢,

因為講得東西跟課本重點關聯有落差,舉的例子常要我翻譯很多文字才看的懂,

不唸又覺得少了點什麼,有種去之可惜的感覺,

這狀況過了之後,才會稍稍進入狀況,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