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星光】星光6 終極分組對抗賽

這篇最感動的大概就是梁文音的三個願望和張宇的張三的歌吧...



我看過PTT和幾篇網友的文章後,決定為幾個選手伸個冤,



在聽完整場節目後,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先是這位,



林孟樺





基本功不好歸不好~但聲音就是好聽,

我沒辦法接受一些網友說在比賽時還有抓不到拍子的問題,

但就上場之後的聲音和聽起來的感覺,

都相當肯定,沒有理由去挑她基本功不好的問題,

缺基本功要自己加強,但是在比賽場上沒有抓到拍子問題,

那就代表進步了...



觀看選手成長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如果說她只是因為基本功不好,就否定她就有的好聲音,

太可惜了,大家基本功都是練出來的,如果她因為這次表演後,

拍子問題沒有了,那這樣的選手是值得讚賞的,

在這屆就有很多這樣的選手,

包括這次我認為唱的很緊的鐘維憶



確定她的音域很窄,音域窄的還有一位,也就是這周被淘汰的劉沁綸

不過我比較喜歡鐘維憶的聲音,兩週前聽她的聲音很自然,

這周明顯緊了,而且整個聲音聽起來變得不是很舒服,

感覺就像是五班的楊駿文一樣,

在比賽中期聲音變了,就我來說是變得不好聽,

但是評審叫好...不解...,

所以鐘維憶的狀況...就擦擦圈圈摟,但我不喜歡她這周的表現。

出現這種狀況的還有一位...蘇芷妤,

她的聲音跟聽到的感覺也不自然,

變單就技術來鋪陳這首曲子,感覺沒摟~但是很高分...莫名其妙@@



馬靚辳的CANDYMAN唱的並不是不好聽,

怪就怪我在那時候先看了梁文音版本的...



在看過我支持的偶像之後...馬靚辳...普普通通...(毆我吧~但我還是支持梁文音



馬靚辳還要在努力,但在這周聽出了她的聲音潛力,

前幾次表演會抖抖的~不過都在曲子後面回穩,

這曲子在一開始就要把感覺打開,第一句是關鍵~

他做到了,在做版本比較時,大家就可以注意到馬靚辳聲音比較厚實,

有一種到美國聽百老匯的感覺~

聽這聲音,未來要高或低都可以,希望不要因為減肥聲音就不好了~





陳以恩本身音色較差,在張宇隊中算是掉尾巴的,

但在有豐富比賽經驗累積後,懂得抓住自己聲音中一種很平凡的感動,

曲風有點定性了,只對他唱一些鄉村民謠會有感覺,

感覺他低音有種磁性,希望可以聽到他更低沉一點的聲音。





寫到這裡大概就是我對這周的印象,

後面在想說我其實很佩服張宇說這種話,

在上週吳思瑤被踢掉之後,已經預期到這周康康隊的慘敗,

帶著康康去做巡迴演唱,為師徒賽制劃下一個句點,

當然很多感慨,我想他是少數幾位評分自己有把尺的評審,

評審素質會牽涉選手成長,所以我蠻討厭在這系列賽中沒有固定講技術層面的評審,

客座評審沒以看過前面的比賽來評估的話,很容易踢掉實力強但失常的選手,

不過這周評審終於說了一句公道話...15分以下~都視為不及格,

算是為上週的匆促說聲道歉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