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星光】星光六 48強分組對抗...康康vs張宇

星光六的康康隊和張宇隊的比賽

賽前我推測點會在於康康選手的特色很足夠,差異度大!

而張宇的選手多半還要經過訓練,且特色歧異度仍舊不高,

就實力而言,康康的隊伍強弱分明,而張宇在訓練幾周後~

實力會有進步,但是強將不多,所以輸贏會在雙方隊長調度選手

選手唱歌的穩定度,張宇的隊伍會以平均成績不差的方式累積分數

而康康會有分數落差大的狀況,造成雙方成一個拉鋸戰~

這很有趣,為星光六注入了不少因素,提昇了可看性,

因為個人表現不再決定一切,各方將領攻防也是重頭戲!



來看看這次的比賽吧!





謝沈秀玲 但願能長久

她的問題在尾音修適度不足~

造成情感沒辦法很延續~應該會被挑出這問題~

因為上一首也有出現~

13分



郭諺勳 再回首

這位唱這曲子對他有點難摟~幾個比較鉤人的地方沒有點到~

變得相當隨性~然後在幾個高音音準有點問題,

曲子改成比較慵懶一點~但是沒有到位~可惜~

我蠻喜歡慵懶版本的說@@

11分





黃裕文 是否

高音要在加強,每次聽他唱高音就會笑一下~很有趣的呈現方式,

我還蠻喜歡的~至少轉得很帥氣xddd,音準也要加強,

一樣在高音的部份~,唱的很有自己的味道~

12分



馬靚辳 大雨

這女孩子的鋪陳功力驚人~雖然還是聽得出粉緊張~甚至音準頗差~

但是還是聽得出來在主歌真的唱的很有畫面~

兩三句,影像就出現了,這是之前沒聽到的,要在多加練習!

12分





盧棋 音浪

這位聲線雖然我不喜歡~不過這樣一直跳一直跳~

但...雖然我不清楚~不過有點僵@@

但整首也只掉幾個尾音~實力超棒的~哈哈~

開了眼界

14分



張士堂 樹枝孤鳥

這個聲線我很喜歡,尤其在曲子改了幾個音~讓原本很習慣聽伍佰音樂的,

會有一種跳出來的感覺,相當厲害,我比較喜歡這邊的表演,

帶給我的刺激比較大,雖然也是幾個音走得吸哩嘩啦~

但兩個都差不多拉~哈哈

17分





鍾維憶 楊依珊 如果的事

鍾維憶緊張~應該是練習的問題~不過聽他幾個高音之後...

懷疑有點被動的接受這首歌,因為有些根本唱不上去,

然後硬撐,原先很自然的聲音就不見了,

而楊依珊比較適合獨唱,因為聲音音域都很高和特別,

和其他人搭要花很多時間合音域~會很辛苦

這組頗糟糕~就很像...許常德說得~

名牌包包在菜市場上逛一樣~

完全應驗@@

13分



吳思瑤 蘇芷妤 愛是懷疑

吳思瑤的高音令人印象深刻鴨@@兩位都很厲害,

吳思瑤聲音是預期的,在之前就有預測這位功力非同小可~

今天又得到他另外一樣絕活拉~

蘇芷妤聲音在這裡我覺得很像是被吳思瑤逼出來的愛~~

哈哈哈~

但是仍在她的範圍內~這也是相當驚人~

這位不只可以低音~高音也一把罩!

18分





劉康祥 范安婷 祝我生日快樂

這邊要劉康祥~聲音和上週聽到不同,這應該是和范安婷合過之後的結果~

不過范安婷還是唱她的~超有調調,哈哈~沒轍~

在合音的部份他們一定有練!因為合音時...

mr.劉聲音就會完全變掉~再回到自己聲音時會有落差,

我覺得劉康祥聲音不錯耶~但是一直沒有展現出來~

選歌的問題吧~

13分



傅郁庭 王虓 Come What May

這兩個和聲好棒鴨~兩個有特色的聲音在一起~有種新的味道~

但是各自有各自的特色~感覺很妙~

就很像是在看舞臺戲一樣,

這樣就成功拉!目的達成!

但這樣的合音真的很有意思~

傅郁庭聲音好舒服喔~呵呵~之前沒有很注意!

不過高音要在加強~高音有點不穩~

像王虓表現就很俐落~一口氣就把走音在一個字呈現~

比較不會帶給大家不安全感。

15分





黃郁善 River Deep Mountain High

這個...有剪喔~感覺流暢度怪怪的喔~

她的聲音在這邊聽起來比較細小,和梁文音那時後的狀況一樣~

可能要聽現場的才知道摟~

但是在聲音的張力已經出來一點~,就我對這曲子的認識~

還要在強很多很多才行,這曲子選的很妙,真的!

21分



楊梅子 太委屈

這是聽獨唱,她聲音好棒鴨~甜甜亮亮的~

不過對於這首歌嘛...沒有把情感唱進去~或是說歷練不夠~

所以感覺不太夠,沒有很到位~真的跟小玲老師說得一樣

陶子真的詮釋得很棒!

14分





劉沁綸 破喉嚨

所以...是故意走音對吧@@

哈哈哈~很勵志的曲子,然後故意...或是說巧妙唱錯~

自創曲下次要貼樂譜拉@@

故意要唱破音挑戰應該也很高吧~

這邊的破音標準差異就會被包容,是個很巧妙的戰術應用。

但不是說他唱的難聽,他聲音也很好~

只是分數難評。

16分



陳曼青 害怕

和楊梅子一樣,不過好很多,在情感上面就好多了,

陳曼青聲音帶點淡淡地磁性,小哭腔,唱這首剛剛好,

不過曲子很多地方要做點效果,比較可以讓層次出來,

但感覺不錯,至少聽起來不會緊張~不會偷笑~。

18分





謝曉恩 Before He Cheats

這位一樣沒有唱到曲子裡面....,但是層次有打出來,

但隨性和強悍的感覺沒有出來,如果她用上周的功力來砍這首歌,

應該可以詮釋的很到位

16分



陳以恩 不必在乎我是

哭哭~對~聲音@@直接被康康輕視...

但是情感面比對手好~(尬上巫老師= =+)

所以是輸在音色和穩定度...

15分





胡夏 惜別

才打到他這次只出五分力時~突然的一個高潮就來了~

哈哈哈~好聽!沒啥好講得!

這次用另外一種方式唱歌~

帶點氣音,solo進場,有種淡淡的情感就帶進來了,

慢慢的鋪陳這曲子中男人的感覺,一種不捨得的,一種充滿問號的感覺,

然後在這之間迂迴的用很多角度來看一件事情,

虛幻的~幻想的~現實的,

慢慢把整個畫面豐富起來,

建構出曲子中的故事。

20分



吳雅蓓 猜心

一樣沒又進到歌裡面...,但個人我覺得用這版本,

著重在選手眼神和肢體的律動,

在這點就會影響整個感覺,所以是輸在視覺觀感,

最近是不是因為方炯鑌翻唱專輯唱的太好了~所以開始有選這些曲子的緣故鴨~

很多曲子都出現耶~

13分





方琳 改變

聲音已經在之前的合唱透露出來了,

和五班的劉明湘一樣,要開始克服中文的漫漫長路...

不過跟明湘感覺很多說~口音上,

巴西和美國的美語果然有差@@

個人覺得這和她上次的表演差異不大說@@

中文真的要加油!

21分



朱省松 曲終人散

哈哈~一整個就是體格很壯碩,但聲音小小地,

差異頗大,這版本會讓我想到四班的迅猛龍...ㄎㄎ~

但是個人不覺得他有到這樣的力道~

和許常德的想法一樣,要自己唱自己的,不能模仿,

而且還要改個版本~符合省松的聲音,

老師說得咬字喔~我個人覺得還好,

這是一種個人特色美,是特色!

15分



所以最後張宇對輸了~淘汰掉朱省松和郭諺勳

我覺得張宇對得水平有明顯的提昇了,在之前幾位水準比較差的選手

都有在這次表演看到不錯的進展,未來這隊伍總體戰力不容小覷~

但目前普遍有顧左望右,注意這個少了這個的感覺,

就很像現在考試要到拉,一口氣塞很多東西~導致記憶體不足的感覺...

至於淘汰的兩位,我會覺得朱省松蠻可惜的,

在這階段他應該還沒拿出壓箱寶吧...就提前畢業了~

頗可惜說~



在康康這邊勒~慢慢朝向個人特色的目標前進,尋求團體勝利,

普遍選手都很有特色的康康,要想辦法提昇幾位選手的基本唱功,

像是尾音修飾不足的謝沈秀玲,音域較窄的鍾維憶,還有幾位特色度不足的選手,

張宇說得對,康康的花招很多,

個人覺得康康有種軍師的氣息,善於調度選手,

深知選手優缺點,至於基本功~自己回家練= =

感覺就像這樣~



這集表現優異的選手~



張士堂這曲子的改版真的開我眼界!

讓這曲子多了很新的元素進去!





張宇兩位大將合作的曲子,也是一定要欣賞的表演,

特別是吳小姐的 愛~~ 是種懷疑

展現出人不凡的架式!





胡夏的惜別~採用娓娓道來的方式描述曲子,

別於過去的嘹亮歌聲~





黃郁善超出我喇叭可以聽到的細膩聲音~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