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看展覽】老爸的鳥理論 發明展心得~

老爸在跟要準備考大學的妹妹做戰前教育...(算是嗎?)



想當初我也是這樣過來的= =



那時和現在的想法都一樣,那就是很討厭我爸的那套思想,



但那套理論讓他活過來了,



這讓他很驕傲,而且時常過頭,



我看不慣,完全是以利益和比較的角度建立這個現實社會,



今天去看發明展,我看見很多位發明家的一個心聲,



缺錢!



我看見我生活中構思的發明都有了成果,



像是腳踏車要裝的方向車燈就是很有趣的成果~



雖說那是台概念機,



還有取代腳踏車鍊的齒輪傳動動力器材,



雖然那真的很難騎,



但都是因為沒錢,所以沒辦法繼續從事研發,



錢真的很重要,



所以我其實一直在想說老爸既然有那種才氣,



幹嘛不多申請幾個專利,把自己工廠搞大,



錢賺多一點,至少現在大家不用在為了錢傷痛腦筋,



靠!



在101吃飯看見70歲的老頭在吃飯,



就說他自己到70歲時沒辦法在101吃飯,



然後要勉勵妹妹說能70歲到101吃飯成為目標,





即刻立定目標重要,



就很像在荒野求生一樣,一個錯誤的目標比沒有目標好,



但著重在完成目標後要在決定下一個目標,



藉由立定目標來修整錯誤,



這理論通,但是例子爛到爆,





後來又舉了一個搬家的例子...



很實際,但是也很無聊,



想必妹妹會當耳邊風吧~



所以教育失敗了,





這次發明展有一個很重要的理論誕生,



和賺錢有關係,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要賺錢的東西,可以套用星際戰警II片中J講得一句話,重要的東西,往往都是很不起眼的小東西"



今天去看牛樟芝的展廠,他們整個公司在做什麼,



我們花了錢才知道說,原來這家公司只有在養牛樟芝,



他們那家牛樟芝是全台唯一一家利用人工的方式培養出來的,



一直到現在,他們從事的只有培養牛樟芝,



從過去一年培養500公斤,到現在14天就可以產出上公噸的牛樟芝出來,



單做牛樟芝的栽培,就可以讓政府對這家公司增資四千萬,



來開設廠房和培養用的太空包,





另外一個例子是這次在新聞上有報導的微喇叭,



就我個人的思考來看,這玩意應該是改變聲音的傳導方式,



一般都是利用碳粉,也就是在愛迪生當時發明的傳導方式,



但他似乎改變成為另外一種震盪方式,可以準確的紀錄聲音,



透過紙張、身體、或是箱子作為共鳴,有效的將聲音放大,



這很有趣,我有想到可以發展的方向,



屬於應用以及附加產品類型,



講一個簡單的,這個的共鳴箱如果擴大,並且改善他振動的雜音,



以後臥室就不用裝喇叭了,



你就只要裝個微喇叭,在門關上之後就可以在房間內產生聲音,



裝在機車,汽車,甚至是飛機都可以,



這是毀了音響工廠的產品,潛力無窮!



這是我在這次發明展的結論~



大家參考摟~

3 則留言:

papillon3 提到...

你決定...要培養特殊的菌類?

papillon3 提到...

我之前養米象的時候盒子是密封的,過了很久我很不負責任地忘記了它的

存在,結果暑假去看的時候米象死光,米有部份變棕色的,還有白白的菌

絲,打開盒子...天哪!不會很臭,反而有一種...嗯..."醍醐味"!XD很像

一種醬的味道,那也是麴菌造成的嗎?

jake868238 提到...

請問養牛樟芝的容器

知道哪裡有賣嗎~

壓克力 或玻璃的~

要看起來美美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