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星光】星光5 PK IV

這次一樣,圍繞著olivia的光環看完了這次的比賽,

話說看比賽前幾天有跑去幾家唱片行問有關olivia的唱片,

得到的答案竟然是...沒有人知道這個人!!



我把olivia的資歷稍稍跟他們概述一下,

普遍都說唱basanova在日本比較有名的還是以小野麗莎為代表,

有老闆也說唱這類曲風的歌手通常都要有超過10年的資歷才能廣為人知,

就我對olivia的聲音的線條、音色、唱法...來思考,

在台灣應該會造成不小的旋風,



網路是個很有趣的東西,我在唱片行中鎩羽而歸後,

意外在幾個論壇找到olivia的專輯,

這段時間晚上也都在她的聲音中入眠,

她的專輯很耐聽~

每次聽到都有一種新的味道,

所以我會很推薦她的專輯,各位可以考慮考慮!

這是他這周唱的歌~









好摟~來聊聊這次的比賽!

這次比賽火藥味比較沒那麼濃厚,

少了育澤的那種拼勁...

但也聽到幾首詮釋不錯的好歌!

首先是蔡艾珈~

她這首歌雖說被評審說是收太多等等等的問題,

但就我個人認為,她的技術比起之前幾場還要來的好,

重點在我之前說艾珈聲音有種稚氣,在尾音的部份會不自覺得跳一下,

導致我在聽她的聲音時沒辦法很投入,甚至一度懷疑有點油腔滑調,

但在這集就有了很多的修正,

進步幅度真的是快到讓我驚訝,而且一針見血,









再來是李杰宇,個人我覺得他要詮釋的忘不了有他自己的味道,

在每句做斷句的處理,其實在這首歌是適用的,

因為歌詞呈現的感覺



為何一轉眼 時光飛逝如電

看不清的歲月 抹不去的從前

就像一陣風 吹落恩恩和怨怨

也許你和我 沒有誰對誰錯

忘不了你的淚 忘不了你的好

忘不了醉人的纏綿 也忘不了你的誓言

何不讓這場夢 沒有醒來的時候

只有你和我 直到永遠



這是一種感覺,但他也可以這樣處理



為何一轉眼

時光飛逝如電

看不清的歲月

抹不去的從前

就像一陣風

吹落恩恩和怨怨

也許你和我

沒有誰對誰錯

忘不了你的淚

忘不了你的好

忘不了醉人的纏綿

也忘不了你的誓言

何不讓這場夢

沒有醒來的時候

只有你和我

直到永遠



透過斷句將故事的陳述變得斷斷續續,

反倒呈現出一種感動,

對於戀人的那種揮之不去,可以很綿延,但也可以很斷斷續續,

這點就個人觀感,杰宇要呈現出的忘不了是屬於自己的忘不了,

而不是從童安格上臨摹的忘不了,可謂別具心意,

所以我認為他這次唱出的感覺可以成為他的一個代表作品,

20分真的是不為過!



其實在想說評審在這階段對於選手的訴求是什麼也,

是求個人發展呢?還是著重於歌唱技巧...

之間的拿捏還真是讓人難捉磨。









反觀之下的倪安東,就我一系列聽下來,會有一種感覺,

會感覺他比較隨性一點,從你是我的眼到現在,

他目前也只有用講故事的方式唱完了四首歌,

但卻已經順利讓他過關斬將,(這難道就是特質系的人物@@)

這次20分可能是要平衡他在上週被灌33分的不當舉動吧= =

不然我覺得他應該也是有23分以上的水準,

這樣的功力和olivia是同類型的,只不過olivia的聲音比較耐聽,

倪安東的聲音因為有時候沙沙的,有時候還會沒聲音,

娛樂性很多,但專業度不夠,所以會希望他能發展新的唱法,

不過我想這是小事情,拜託~唱詩歌的如果會唱到聲音都不見了,

那大家怎麼一起high壓~









劉明湘這次使出了海豚音,個人覺得他練海豚音的時間可能跟我差不多,

聲音會顯得不穩定而且有個共通病就是...太大聲拉@@

像我在練就會吵到隔壁的鄰居,

但其實不管到哪裡,這樣的聲音都會讓人在七月有不安的感覺...

所以就我在練得狀況,推測明湘應該是近期才練成的,

和評審一樣,我站在建議把麥克風離開嘴巴很多一點,

但我想幫助應該不大@@但這是個不錯得方法,

這樣的技巧也很豐富,

像就我所知,麥克風的收音位置和嘴巴成45度角,可以修飾調沙沙的聲音,

聲音會格外乾淨,放置的位置往嘴巴兩邊移動,同樣有這樣的效果,

但是收的聲音會更加細膩,

有興趣可以下在goldwave,然後買一隻麥克風玩,

發展音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但我所知道的明湘,他的音域已經比過去更廣了,









孫自佑這曲子在前面時的表情,害我聽得時候噗哧了一下,

表情嚴肅,然後唱到i saw an angel的時候,

挑了一下眉這句,

所以各位不妨不看螢幕來欣賞這曲子,

聽到的感覺會比較完整,

我到覺得孫自佑和李杰宇都有把聲音做斷掉,

但方式孫自佑比較高段,是以一種藕斷絲連的方式處理,

不同於李杰宇的一刀兩斷,所以在曲子的呈現,

孫自佑比較完整,也比較好聽~這是實在話~

如果不是小玲老師挑他前面太嚴肅的部份,我想這曲子會很高分的,

而且...而且...我必須說,如果他唱的歌假設的對象是曾梓淞的話...

會更有一種風味:p ,我必須說,



好好聽喔~哈哈









我很喜歡曾梓淞面對淘汰時的心態,

這點值得給他很多很多分,

可以感覺到他在唱林志炫的曲子時,聲線改變的那種感動,

以及他希望在後面也用這樣子的唱法來感動人,

這種唱法很鬆很鬆,起伏點不好掌握,我想梓淞遇到是這問題,

這聲線是正確的,也是期待的,但不太會用,

重新回到了測試的階段,

遇到相同狀況的徐詠琳,這次應戰以徐佳瑩的哼情歌,

感動度和上週差不多...,所以我覺得她應該平分或是略輸蔡艾珈,

這場仗的佈局時間有一週,但應該預期的火藥味沒有= =

只聽到徐詠琳說聲~好阿~就上戰場砍,

但中間擦出的火花少了,

但不是說唱不好,而是少了種較勁意味,

預期詠琳的霸氣仍舊沒有提昇很多,

要加油摟!

就我來看,徐詠琳的霸氣量會和她聲音的吸引力成正比,

抓不抓的住觀眾的耳朵,全看這點拉!



梁曉珺觀察人的方式不同,這是我可以預期的,

但是觀察醉漢唱歌...= =,想不到他竟然喜歡這類的咖...

曲子來講,也是首自己調調的曲子,

聽起來感覺比上週的差一點,比較喜歡他上週的表現,

這周普普,普普的還有另外一位...楊駿文,

楊駿文一整個就是= =,是不是要開學了,

在忙東忙西的壓@@,又要開始為你捏把冷汗了= =

自從上上上週和智陽砍成平手後,就處在一個弱氣的狀況,

是不是在上上上週的表現遇到哪些問題,還是被張宇老師一席話給貶低自己壓??



話說張宇老師那次說要罩你那次,真的是嚴重失言!

不應該出現那種話搭,就跟33分事件一樣= =

可能間接傷到楊駿文的心吧~

要加加油壓!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