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去旅遊】峇里島第一天~

一大早起來,看看時間…五點,這應該是我暑假起最早的一天,那天晚上其實也沒有什麼睡覺,一直周旋在薛慶的群這本小說的上半冊上,想說出國前把上冊給為大量的甲烷水合物脫離,導致大陸棚崩落,使得在北歐沿岸出現了高達五十幾公尺的海嘯,在到峇里島前,硬是把一些觀察海嘯的方式透過小說的方式塞到我腦子裡面,害我那天晚上睡覺一直在思考我到峇里島後遇到海嘯要怎麼逃生,直到出門坐計程車前,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在我的行李多準備個十米的傘帶或是繩子,好用來在危機時找個椰子樹綁著,不讓自己被海嘯沖走,但最後還是沒有帶拉,照原定計畫坐計程車到輔大集合。



在坐計程車的時候,好奇的問了問司機大哥,向他們這樣的早班大多都是幾點起床的,一問之下得知原來這樣的早班其實就是通霄的一直開到早上,我不好意思問有關錢的問題,但是他在到輔大之後,說要在加二十元,說是因為晚班乘客比較少,所以政府讓開晚班的司機大哥們可以多收錢,就很像加晚班的薪水會比較高的意思,我想說他很辛苦,所以就很爽快的給了錢,不去細問他為什麼在計程機上沒有做修改,也謝謝他在車上聽我在講薛慶的小說情節,讓我寬心不少。



到學校後發現沒人,打電話問了蜥蜴之後才知道我是頭一個到學校的人,蜥蜴好像也才剛睡醒,聲音迷迷濛濛,所以就沒有講太多話,電話掛了才在想說是不是記錯時間,但既然沒人,那就去買個早餐吃,於是就在7-11就遇到了美惠,真是太開心啦,隨著時間過去,大家陸陸續續到拉,這裡最有印象的就是哲軒和四元的行李,就提一個大概十升的包包,而且還沒有放滿,完全看不出這幾個傢伙竟然要出國五天,太厲害了。





在登機前跟小翼閃和企鵝去吃漢堡王,因為已經吃飽了,所以就去幫忙卡位置,我很好奇在那邊的一台咖啡機,因為形狀很奇怪,讓我有點好奇想要知道他的運作過程,這段時間聽到了易付卡這玩意,之前在做功課的時候有查到這資料,但個人我想法很單純,到國外手機就乾脆不開了,暫時忘記這種文明產物,所以沒有聽得很仔細,呼嚕呼嚕的就過去了。



在前往登機門的路上,遇到奎哥,奎哥在一側的水平電梯上幫我們照相,照習慣會停下來比個姿勢,眼睛看著奎哥的鏡頭離我們越來越遠,頓時有種很像是在拍正要出港的船隻一樣,但發生在這裡還蠻好笑的。



在飛機上我看了兩部電影,一部是之前要看的天使與惡魔,另外一部是愛情限時簽,因為坐在走道,但靠近窗戶那排,所以可以盡收眼底,講說盡收眼底是有原因的,靠窗當然是可以看風景,但在這位置也可以離空姐很近,這航班裡有個空姐我印象很深刻,我相信應該不只我一個對她有好感吧,死都不信各位男士這麼正派…,除了漂亮外,在幫客人倒茶水壓~或其他服務時,臉上都一直掛著小酒窩的微笑,我坐在內側,離她很近,所以把她的名字記了下來…舒銘齊,連名字都很特別,我已經幫大家用GOOGLE查過了,資料少得可憐,少少六筆,也許不是本地人吧,但我對她印象就是很深刻,還蠻希望能在遇到她的,在機上他們發了一張當地的健康調查表之類的紙張,要大家在下飛機前先填寫好,這應該算是到外面遇到的第一張一堆蝌蚪文的紙,第一排是印尼文,在看不懂第一排之後,就會注意到第二排文字出現幾格熟悉的老朋友,像是姓名壓,年齡等等,在東問西問下,把這張單子給寫完了,而且是終於的,老實話,我真的很怕寫錯被押走之類的狀況出現= =,後來發現我真的是有點被害妄想症之類的大條神經…。



在飛機上有遇到亂流,這時間剛好我們在吃中餐,亂流不是沒有遇過,但還是不自覺得會流一身冷汗,那段時間我一直不敢把我的果汁放到桌子上,超怕打翻,因為是經濟艙,比較擠,尤其對我來說,這段旅程發現坐飛機很不舒服,就很像你是在這飛機上的一個零件,很吻合的卡到上面,然後就難翻身,發的枕頭和毯子有點累贅,加上外套,從大腿開始,上面有安全帶,再來是毯子,枕頭,以及今天得報紙,在來是桌子,以及在上面的午餐飲料,然後耳朵有耳機,一側有遙控器,兩條傳輸線有些礙事,但又拿他沒轍,所以一路上就一直想辦法在方寸之地下清出個空閒的地方來做個伸展,散散熱等小動作,終於體會為什麼很多老闆有錢之後會想要買私人飛機的原因。



我對峇里島的姑奶奶機場印象就是很像一家VILLA,如果沒有飛機停靠的時候,遠遠看就很像在網路上看到的旅館照片,很悠閒的感覺,我們在那裏花了將近兩小時在排落地簽證,光那裏看到的外國遊客數量,數量大概是我平常在台灣看到外國人的一年份,超壯觀的,在那裏就看一些那裏的簡章,摺子,不然就是閒聊,然後就是悶,就是熱,不過很意外,我們這排的企鵝和小翼,成了我們這團辦落地簽證,第一位正式進入峇里島國境的人,WINNIE除外…不過也蠻佩服她自己一個可以在行李區那裏待那麼久,好不容易,終於進到了峇里島,有種篳路藍縷的感慨出現,在戴上了雞蛋花圈後,前往第一個行程,也就是當地三大SPA之一的熱石SPA~SPA我是第一次,但我想應該會很舒服,所以希望逛完家樂福後再來,爽完了直接回旅館洗澡睡覺,比較舒服~。



導遊阿心在我們坐遊覽車的過程中呼叫了在台灣看不到的東西,那就是流動銀行,老實話我現在還不了解這行業怎麼賺錢,是跟旅行社算還是自己在換錢的時候抽點錢什麼的,那時就看到一個穿著布希鞋,牛仔褲,POLO杉,斜背一個黑包包,留著和蜥蜴頭髮長度差不多的頭髮,還有一撇鬍子,這造型真的是太酷了,在我這鄉巴佬的眼裡,我知道我不是什麼很喜歡購物的咖,所以意思意思的換了五十塊美金,應付小費問題,但後來才知道他們其實也收一塊美金,就匯率而言,給一塊美金會比較划算,現賺兩百RP,雖然沒啥意義,當地幣值一塊美金比接近一萬的印尼盾(RP),那時候換是一百美金可以換九十八萬RP,頓時會是應不過來,好像在那瞬間成了百萬富翁似的。



來到當地家樂福要適應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匯率,想當初在台灣算半天算不通的我,到那裏訓練個兩三天,速算匯率的工夫真不是在吹牛,但畢竟是在那裏第一次消費,會比較謹慎一點,因為那裏動不動就好幾千塊,像是牛奶就有三千多RP的,可樂要七千多RP,換算回台幣通常直接除三百,也就是十多塊台幣的意思,這過程相當有意思,蜥蜴在那時候遇到我們,開始說那裏的水果很便宜,這五天下來,特別推薦大家吃吃峇里島的木瓜,西瓜,蕃茄,芒果等熱帶季節的水果,哈密瓜和香蕉以及鳳梨,個人覺得台灣的比較棒,但在價格上絕對大家會很滿意,簡單說,只要不買到當地沒有的,需要從國外進口的,就會很便宜,我們在那裏買了很多水果,包括我第一次看見的水果,企鵝叫他做鱷梨,導遊阿心則是稱他做蛇皮果,這是在這裡第一次看見的水果,我的習慣一定是會買幾粒來嘗鮮的,在那裏挑水果要比較仔細,除了要甜要軟外,還要注意水果有沒有酸掉,撞傷,或著是蟲食得痕跡,不然會很倒胃口,我在台灣就有吃過裡面有蟲的芒果,咬下去發現有半隻蟲在水果裡面扭呀扭的,怪噁心,所以到這裡就特別注意一下,以防吃壞肚子。總之,這次消費約七萬RP,大概台幣兩百一左右,真的是相當便宜,就我對台灣水果認是,要買到這些水果可能就要兩百跑不掉,另外還要加一些餅乾飲料等,一定會超過這價位。



買完東西後,我們先到庫塔區的一家餐廳HARD ROCK去吃晚餐,我對那裏印象很深的地方是我第一次用英文來點菜的地方,但我個人不挑食,所以點的時候也只是跟他說我要吃鴨肉,如此而已,哈哈哈,那家餐廳很接近當地南洋飲食,雖說直覺告訴我我們去吃的時候好像在幫人家清盤子一樣,東西很多都被夾完了,聽媽媽的話,不吃生猛料理,所以生魚片一概不碰,夾一些看起來正常一點的料理,不過吃起來都不太正常就是了,同樣是牛肉,可以很鹹,可以很甜,也可以很辣,我個人除了鹹的甜的外,其他都照單全收,但最喜歡的還是我直接跟廚師指名的鴨肉料理,那算是我那時在峇里島吃到最接近台灣小吃的料理了,哈哈~吃完之後就到附近照相,一直到第三天,我才知道說其實那間餐廳離海洋很近,但沒差,第一次嘛,都很新鮮,所以就到處亂照,馬路游泳池駐唱樂團,最後在他門前的大吉他來個大合照,我們才乘坐小巴士去做SPA,話說庫塔區大巴士是不能進去的,所以我們一行人在郊區被放下車後,走了大概二十分鐘才到餐廳,路上有很多好有趣的東西,沒啥機會看到,噗一下就過去了,去做SPA是坐小巴離開,少走很多路當然很爽,但看不到東西真的有些可惜,但我一直在想說還有機會,所以就沒有太在意,便隨著車子前往按摩館。



去之前特別去問四元他們第一批的人要注意哪些事情,得到的結論就是,紙內褲很小件…,會露毛之類的,我那時在想說難道我要在他來按摩的時候說,不好意思,我要修一下之類的話嗎?還是算了,而且我也不會講…。這裡有小建議,就是小費先給按摩師,這樣他們會按的比較賣力,前面給跟後面給是有些許差異,但我想,如果我是看到錢很多給我的時候,我當然也會很高興的做我最大的努力,這應該是共有的人性吧;話說在進去按摩室前,按摩師會先幫你洗腳,小花那時候叫的超大聲的,我跟其他人在想說等等進去會不會只聽到他在叫之類的,其實那時候我也在緊張說,想說這應該是被一位陌生人摸透透的驚奇體驗,我忘記是導遊還是蜥蜴有說,就是如果按摩師按得太小力,可以用比大拇指的手是,要求在大力一點,或是比小拇指要求小力,而蜥蜴在得知企鵝怕癢之後,偷偷在背後跟我們說要塞按摩師兩塊美金,然後對他比出連續用力的手勢,然後在按摩室聽企鵝喊叫,不過說著玩的拉。進按摩室錢塞了小費給按摩師,之後就換上紙內褲,然後就聽按摩師的指令拉,個人我兩次坐SPA下來,會比較建議大家做精油按摩和熱石按摩,不過我比較喜歡後者,老實說,他在做油壓得時候,我一直處在神經緊繃的狀況下,好癢~好癢~還是好癢,所以前面一段時間都在適應這種感覺,尤其是肚子兩側壓~大腿內側,真的是忍不住拉@@,噗哧的就笑出來了,記得那陣子就好像在練腹肌一樣,除了緊繃還是緊繃,在旁邊的蜥蜴就一直在偷笑,油壓那段時間的那個部分真的很難熬,個人我對於從脊椎尾巴壓到前端的感覺最有印象,就很像地震前那種能量累積,從尾端一直往上移動,就有一股能量累積,推到上面的時候,好舒服呀~,我正在想說是不是要給點什麼反應時,第二次這種感覺又出現了,這時就很順其自然的就~~喔~~~~的一聲,凍未條了,真的很爽~,後面一個小時是做熱石,我對這種感覺實在是喜歡的不得了,當他拿很熱的火山石瞬間滑過身體時,會先感覺到一陣冰涼,甚至會突然覺得他好像是拿牙膏或什麼薄荷精油塗過的那種感覺,但那是瞬間的,在一秒鐘後…不…更短…,突然有股灼熱感從剛滑過的痕跡再次出現,你說不出那是涼快還是燙,反正這感覺會一直聚集,最後到那兩塊石頭上,這時突然對於溫度的感覺才又回傳到腦子上跟你說,這是熱的!感覺真的很奇妙,因為按壓的力道比精油面積廣,加上感覺神經已經被川燙一次了,所以會比前面一小時要來的放鬆,不過剛說的兩個位置真的是受不了,最後按摩師石頭在那肚子滑兩下後就把石頭放在上面,真的是太感謝啦!按摩完之後,大夥要喝一杯薑茶,應該是薑茶粉沖泡的,因為味道比較濃郁,但影響只到中層,但身子已經暖呼呼了,所以就兩眼呆滯的回到我們第一天的飯店Grand Mirage,也是蜥蜴一直打這趟畢旅的招牌菜,五星級的飯店。



因為我們做完SPA後已經接近十一點,所以到那裏時跟我同房的便便已經幫我把行李放到房間了,今天也剛好是便便的生日,因為他的好運,我們房間被升級了,和小莊他們房間隔了一道需要兩邊一起開才會通的門,整個就是超大超豪華,什麼都好大,浴室好大,浴缸好大,空間好大….,大夥陸陸續續來跟便便唱生日快樂歌,便便生日快樂壓!晚上就待在房間喝汽水和看新聞電影,那裏可以看到民視和東森,看見娘家時整個就是很感動,當然也有很多國的新聞,像是法國壓,西班牙壓,CNN,日本等等,但是隔天到呵呵他們那裏才知道,原來還有卡通頻道,為什麼我沒有= =,因為第一天比較早起床,所以就早點睡,以防後面幾天身體狀況不適,一點多睡吧…我記得的話。


2 則留言:

路過的 提到...

一不小心看到這篇網誌 一不小心發現舒銘齊這名字跟我國中同學一樣

驚??!!~~我記得她是個高個子!

世界很小的 提到...

那就對了! 她國中坐我正後面 那時她身高就應該有173以上了 是個轉

學生 我都叫她舒棋 我當時是個發育不良的小男孩 常常被她玩 是個有

個性的傻大姐~~ 沒想到她變成空姐了 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