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星光】星光5 六強積分賽 快慢歌

這周比快慢歌~pk賽完之後,終於回到運氣成份比較低的自家人比賽,



對星光幫而言,應該是件好事情,



這周以印象來評論,



1.徐詠琳



這小妞狠拉,快慢歌感覺都很棒,雖說我覺得孫自佑在這周表現的確很棒,但是這小妞在這週表現進步真的很明顯,尤其是慢歌的部份,一定是首推的歌曲,







這八成是進入長期抗戰之後,好久才初選的佳作,上次對他有印象的曲子是和徐佳瑩合唱的身騎百馬,希望在畢業之後這曲子也可以讓我印象深刻。



快歌也不錯,不過我個人一直注意她在大腿內側一直抖動的肉,所以...,好~快歌部份詠琳的聲音就回到原先的狀況,聲音而言普通,但舞蹈是值得嘉獎的。







2.孫自佑



這次有好友加持,表現當然也很亮眼,先推薦快歌部份,那種痞痞的風格成為了他的主打,慢歌也有自己的味道,就目前人氣票數來看,應該已經是這屆星光5的第一名拉~,











3.李杰宇



這次表演也是很強打的杰宇,在舞蹈上很能抓住觀眾的點,但聲音明顯有虛掉了,而慢歌的部份以八零年代曲子見長,看來他的調調已經出現了,媳婦熬成婆,得來不易。











4.梁曉珺



梁曉珺的表現在這次就算普普,感覺回到他過去大辣辣的風格,很多聲音都是很自然而然的出來,沒有做很多的修飾,但因為他聲音大小聲音差異很大,所以會被挑出來,不然這樣的狀況是不錯的。



5.劉明湘



最近的表現也是普通,主要在於最近表演的曲子缺乏很強的殺傷力,不容易震撼到或是感動到民眾,所以就失去了很多得分的機會,這才是評審說得選歌問題,我到覺得其他選手沒有這問題,點在於說因為唱的好得選手,要挑戰把不好入耳的歌唱到絲絲入扣,而唱不好的選手要先克服心裡障礙,多半選歌會比較容易引起人印象,自然就會帶有殺傷力,反倒是找不到進步目標的選手,需要注意到自己適合哪類的歌曲,明湘音域很廣,我相信對他來說,應該沒有不能唱的曲子了,著重在揣摩中文歌詞也是一種方式,但是表現程度仍舊普通,所以採用英文和中文曲子交替的方式作戰是正確的,但仍建議在選中文歌時要選一些帶有殺傷力的曲子,一樣和中英文的方式交替,透過一強一弱的差異來練中文曲子,相信進步速度會比較快也比較明顯。



6.楊駿文



這個又回到了稚嫩時期了,聲音聽到的也沒有很好,雖然很自然,在唱快歌的時候在捲舌音一出來,害我噗哧的笑了一下,又出現這樣的狀況了,這是很典型的被評審評到不知如何是好的案例,只能很認真的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靜待評審觀察,變成比較被動,我個人覺得他可以回到教會唱唱歌,和以前練合唱時的老師聊聊天,找回自己喜歡唱歌的那份熱情,駿文很容易被自己的思想困住,但其實做他最原本的自己其實就相當完美,對他印象最深刻的仍停留在他當時唱的狼,真的讓我對他眼睛一亮的那個時刻,不論在聲音,自然度,都是以率真的方式呈現,那種沒有壓力的感覺也是很重要的。

給大家他在唱狼錄影好了!





好喜歡那時後的聲音...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