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星光】星光5 指定PK 積分賽

到積分賽拉~上週去國外玩回來,



星光五到積分賽拉~個人覺得這個階段必須要講究到穩定度,



因為每個分數都環環相扣,但有個好處就是不踢人拉~



而且這次比賽都是熟面孔,



這段比賽看起來就跟再看12強感覺一樣,



重新再來比的感覺,因為魔王群也需要有進步空間,



雙方有進步,就是星光大道的期盼,



來看看這次比賽吧!



這次比賽普遍評審的講評變得嚴厲拉~



分數普遍也比較低,但是可信度卻提高了不少,



一樣~我重點仍舊放在olivia上,



pk魔王的魅力仍舊凌駕於五班選手,



但就如我說得,這就很像再看12強的比賽,



大家都要追求進步的感覺,







倪安東和孫自佑表現當然很優,但我仍舊喜歡olivia的聲音,



小胖用詞對了...沒錯,這是對聲音的一種迷戀,



情感面的東西,可以被聲音所塑造,能有所新意,也能平凡無奇,



在這周的李杰宇,孫自佑,倪安東,梁曉珺



表現這樣的東西也一直保持,以及變成一種自己的調調,



也很符合我的需求,相信一位好的歌手,



在爛的歌到他身上都可以變成ktv排行的歌曲,



所以要多唱沒聽過的歌壓~







李杰宇算是做一個很大的突破,當然換來評審很多新鮮的眼光,



被許常德說卡卡是一種特色...



很詭異= =,是不是因為改不了了,所以就順理成章的說成是一種特色= =



但這次表現的確比較亮眼,



就目前戰況來說,帶點動感的氣氛的確是種策略,







這位的聲音也讓我很注意,但就如評審所說,還是站在合音的位置,



不過我注意到一件事情,



在副歌間奏的部份,她的聲音反而跳出來了,他聲音其實很好聽壓~



所以他要把唱副歌間奏的力道拿來唱主歌和副歌,也就是相反過來,



就會變得很棒也,他算是我在pk選手群中,讓我有想要在聽到他聲音的一位,







梁曉珺的表演已經被小玲老師說成很像在看電影的感覺了,



很明顯的,評審也希望他往這方向前進,



讓他在這部份成為他獨有的特色,



我個人要針對他擠出一些過去不曾說過的話...



就是我越來越討厭他在唱歌的表情,但越來越喜歡他在聲音的收放以及附加的姿勢,



但就如許常德老師說得,大刺刺的蹲下實在不是很好看,



雖然很有她的調調...,所以,很有個性,但個性也要上的了大雅之堂才行,











這兩個死對頭又遇到了,同樣都又破音,同樣都是24分,



我看到許常德和小胖兩位老師在"pk"我聽到笑出來說,



我個人是站在情感派的,沒錯,一種是讓人感動的合著唱,



一種是抱持一種欣賞的角度來唱歌,



不太相同的點,我覺得如果抓的點很好,



就會像olivia或是蕭團長和楊宗緯一樣,



唱出來的歌,不但感動,而且耐聽,



為什麼說耐聽,各位想過,如果在情感面一直做灌溉,



容易讓人崩潰,所以會希望有技術面做輔助,



聽歌在拋該情感面後,還是很好聽,那這首歌可以說在兩方面都可以嚐到甜頭,



這種歌曲就容易耐聽,也是我期待的,



倪安東說得那句話真的讓我嚇一跳,



我在跟他比的時候,才想起當初參加比賽時的目的...



這樣的感覺讓人不寒而慄,



原來前面唱一堆都是在哼哼唱唱,



隨便就可以有20分以上,



好在這場雙方都有小失誤,



大家也都很禮貌的討論感不感動,



的確,這已經到了曲子的另外一種境界了,



靜觀其變吧!







蔡艾珈今天細聽,注意到我討厭的油腔主要都會出現在ㄠ和ㄡ,還有幾個我沒有注意到,



但他在最後的修飾真的不錯,也算是延續上週的進步方向,先收,在微放,



理論上評審應該要注意到這樣的變化,理論上他們應該要認同這樣的進步的,



就這點而言,徐詠琳略遜一籌摟~







楊駿文的聲音又變了...,他大概注意到倪安東那種很隨意的感動,



所以有種嘗試,或是一種模仿的感覺,



也是一樣,靜靜觀察這樣的變化,



今天就提到這些拉...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