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看電影】詭絲 Silk

怕看鬼片的我禁不住這部片的慾望

選了天氣最好,正午,以及有人在附近的時刻

看了這部片-詭絲-

哈~雖然是這樣的時間

怕鬼的我還是嚇的渾身汗

不過很值得啦~XDDDD

相信很多人有看過了

但我還是把我的想法寫下來,以便給未來的我看= =



直接要跳心得的,就看粗線的就可以了



這部片主軸圍繞在鬼身上



一位日本的科學家發明了孟德海綿



是一種可以吸收不同能量的東西



運用這樣子的能量



可以達到反重力,人就可以在牆壁或是天花板走路



一開始孟德海綿因為技術上的問題,所以遲遲無法完成這計畫



直到這位科學家-藤本先生-將這玩意發明到約兩公分的正立方體



使得這個計畫推進的不少



藤本先生所說的能量,包羅萬象,其中主要的,來自於-鬼-



經過各國的尋找,終於在一處屋子發現了一位男童的幽靈,也就是鬼



在將四周噴上了奈米大小的孟德海綿,使得這位男童在碰到時能量會被吸走



間接的被困在一間小房間內



為了要更加了解鬼是如何出現的,這個研究團體便找來了擁有絕佳記憶以及能讀唇語的



蔡起東刑警(張震飾,這位的演技實在有夠....讚啦~看到最後,



他緊張我跟著緊張,他流汗我跟著流汗...)



起先起東不願意接這個案件-也就是追蹤男鬼的來歷-



不過最後因為家裡的因素,因為家裡的老母有癲癇症,目前在住院,生不如死



起東想了解讓老母活著是否正確,所以加入調查



從在開頭被鬼殺害的男生身上調查得知不能夠對上鬼的眼睛



便發生了大S遭鬼殺害的事件,同時也注意到在鬼身上有一條若有似無的絲...



之後就是一連串的調查,得知了男孩的身世之後,因為有位酒鬼對到了男鬼的眼睛



發生了...(大家知道就好= =)之後這研究小組被迫解散



在男鬼回到了房間之後,起東注意到那條詭異的絲



便開始順著絲的方向去做搜查,最後在重度昏迷...中心



找的了男童的母親-鄭純-(這傢伙,現在在打這名字時,全身毛都還是會豎起來= =|||)



同一時間,警察找到研究小組臨時社的辦公室,被逼迫下,藤木下令將男鬼的能量鎖



在他所設計的大型孟德海綿裡,之後不知去向



這時鄭純的媽媽死亡,開始沿著被那條絲黏到的人一一誅殺



這時藤木出現在男童的肉身埋葬處



解開了許多迷團之後,藤木深信,如過要成為鬼



必須要達到充滿恨、以及死亡的嚮往、和肉身必須在能量極大的地方



充滿著嚮往的藤木,是糖尿病的患者,以及面對罵他多達744次的上司



有百分之百的理由成為鬼,殺了他的上司後



便在男童的下葬處放出了男童,自殺~



而自認為死定的起東,雖企圖對付鄭純~



但仍無能為力,在最後如少林足球的四眼田雞



向他的女友道別之後,便被鄭純殺死



但在最後,起東被男童的胸內心臟按摩給救起



看見了男童和鄭純的會面...



ENDING~~



心得



我能說~這部片真的是相當經典



起承轉合,拿捏的恰到好處



導演對於鬼的塑造~很貼近大家對於鬼的看法



不動聲色、行為怪異、死狀怪異、虛無飄渺之類的



可以和大多數的影視節目有了共通點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心理開始出現



對我來說~這有如雪上加霜,這一直是我徘徊該不該看這部片的主要原因



過去看鬼片的下場都相當慘-失眠~不敢走夜路~最慘的一次是去收驚= =



我對於影像的記憶以及深刻度,還有身歷其境可能比其他人要來的強許多



但我還是..恩~大家知道= =,所以很慘~



在導演若有似無的處理這樣重要的角色定義,鬼部分的特效就顯得平淡許多



但這也是讓我懼怕的處理方式,因為我很擅長去抓一個人很奇怪的地方= =



越是平淡,詭異度就會高更多~(光一個搖晃的無人秋千就會讓我不敢睡覺= =)



被鬼殺害...~心臟麻痺~這點很像死亡筆記本



但是為了要強調靈魂的部分,導演老是出其不易的..用一些很古怪的方式呈



現(我不喜歡~他讓我今天晚上不敢洗澡= =)



劇情的鋪設可以把他想成金田一調查事件一樣,只是每次我都會被嚇到



以為點已經過去了,要準備放鬆時就被嚇到= =(死導演= =)



但說實在的,這是我看了這麼久的電影中



少數幾部不會讓我覺得劇情有點..啦屎~會想睡覺



或是必須要選擇某區塊來欣賞的片子(怪不得大家都說好萊屋的片子已經都靠特效了)





這片子帶給我心理層面的影響有一定的深度



1.我愛上了張震...(這應該算是....)



2.對於生命,有了新的意義~因為了解了鬼的世界,讓死亡的世界不在模糊



鬼為什麼會成為鬼...,我想,都需要有一定得理由來陳述,起東的說法正確



但藤木的版本也沒有錯,不同的角度來看待這個社會,一直是上帝給我們人



最大的禮物,但我看到面臨死亡的起東,那樣的從容,我便會開始思考,我



為什麼會怕鬼?如果你看到了鬼,你還會害怕嗎?我如果面臨死亡的關頭,



我有這樣的自信可以從容就義嗎?當這些疑問一直在我腦袋轉阿轉時,不知



不覺得,我似乎不在對於這樣的東西有過度懼怕的想法,雖然我在打這篇心



得時,手上的汗毛仍就直立,想起某些橋段,仍會留著冷汗,但想到上述問題



時,會開始覺得其實這不算什麼的



3.思想的宏觀化~換個角度,世界會更美好,that's easy say but done,今天在



思考這問題時就顯的簡單許多,為什麼大家可以若無其事的騎著機車



而我被按人一下喇叭就緊張的衝向安全島= =,看~這簡單很多吧...





總之這部片我可是收穫多多~不擅長文字表達的我,實在很難用我所知的文字



來表達我想到的一切...,我也不善言詞,很難將我的想法比手畫腳的描述出來



看完後半天的我,就好像沒有看鬼片一樣,想到也只是起起冷汗,卻又很快的



消逝,did i afraid? i don't know....



but there is one thing~



i steal afraid take garbage out at dark= =



























2 則留言:

molly1212 提到...

聽起來好像很可怕 心臟隱隱作痛

連我都不住的把這篇文章慢慢看完...

雖然不喜歡鬼片

不過還是毛毛的││││

molly1212 提到...

不知道你喜歡怎麼樣的電影?

可以推薦一些來看看

暑假到了我也開始半強迫自己看一些不錯的電影

(應該是要自己不要老是看MTV><不過我就是很喜歡)



我喜歡劇情片><過我對電影總是有點挑

如果是真實改編的劇情 那我就更喜歡了

而且我喜歡愛情成份少的 拍攝畫面有質感的

如果是有親情成分的話 我大概會感動到哭



不太喜歡太巴辣的片子 但是我又喜歡科技電影(駭客任務><)

至於魔幻電影我就沒有多大好感了



對了我前天看了"軍火之王"很發人深省

你也可以看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