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整理】所謂雲腳長毛

這幾天飽受頭痛之苦



也因為這樣,就會開始作一些輕生的念頭



例如在雷雨時自願檢查位於頂樓的水管有沒有塞住= =(這算是輕生嗎...)





好了,回到正題



這幾天我在早上約8~9點左右觀察天氣



到頂樓時就會看到風和日麗的大好晴天貌



一整個不知道氣象局為什麼會把這天打上(雷陣雨)



我做了一些假設



因為我在節目裡有得知



當天氣不好時,天空上的雲朵就如同他的雨勢,雲朵會有如惡夜來臨



張牙舞爪,天氣好時亦如此,天上的雲會像是棉花糖



但很明顯的,沒辦法用早上的雲來推測一天以上的狀況



因為天氣實在好到難以接受



嘿嘿~古時農人看天吃飯,雲腳長毛是大多數人辨識會不會下雨的方式



但通常看到有長毛時,都會在1~2小時之內下起大雨



這就麻煩啦!早上的你要出差,要怎麼樣不把雨傘當辦手禮勒



在這幾天我就注意到一個現象,當這天會下雨時



位在較高位置的棉花糖雲會有類似蒸發狀的白色薄絲



而晴天會比較少,大多都是一塊可口的棉花糖



這樣的細微變化,似乎可以知道一點點的下午天氣的訊息



之後我會在找些相片(我說過會盡量= =|||)



我把這樣的白色薄絲稱作Daniel's cloud hair(或DCH...(不是什麼DHC唷))



觀察到這雲時,我就會用我就會用DCH來簡稱



提供給大家,作為預防雷雨要不要帶傘的參考摟



但是DCH觀測數據只有"6天"



所以,看到DCH時帶傘卻沒下雨時,就請原諒我吧...XDDD

1 則留言:

papillon3 提到...

丹尼爾的雲髮!?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