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雜記】公車司機看到公車扒手

這是昨天做公車的事情



話說昨天坐801到民權捷運站的路上



大概在三重大同站附近所發生的事情



我是聽轉述,不過仍是驚心動魄



我在前座聽到他用很可愛的大陸腔喊



"還不快點上車"



這時忽然間在後面傳來老伯在大喊



"你幹什麼啊你!"



才回頭看一下那位老伯



是位年紀60~70歲



雙手提著包子的可愛爺爺



801車是出名的快



可以闖紅燈,可以不載人



以時速50以上的速度奔馳在大街小巷



不過許久都沒看見司機有踩油門的動機



眼睛直盯著後視鏡看



一段時間後,才緩緩踩了油門



然後對後面的人喊到



"剛剛上來的人有沒有東西不見?"



在重複兩次之後



就聽到老伯的聲音



"哎呀!我的卡不見了!"



大家就議論紛紛



便要求司機先生停下車,讓老伯去撿



只聽見司機說



是後面那兩個人拿走的



我和大家都很好奇的望後看



司機就補了一句



不在公車上啦!



我說的是剛下車那兩個人拿走的



這時大家才意識到遇到了扒手



趕緊問一下老伯掉了哪些證件



"我的健保卡、身分證還有悠遊卡都被拿走了!"



這時就有人從錢包掏了些零錢和一些錢給老伯



讓他可以應付一下



那老伯就摸了摸口袋,便說沒關係



他有錢可以付,不過那個人還是把錢塞給的老伯



在附近的人也主動的讓位子給老伯坐



有位阿姨就問到阿伯有沒有掉錢



他就說他的卡和錢是分開放的



但是證件丟掉很麻煩



當然就有人冒出了很多比較不利的假設



老伯聽了之後又緊張的把他丟掉的東西全部又復頌一遍



大家就開始聊到自己證件不見的狀況



一方面希望老伯能夠再短時間辦理遺失手續



老伯應聲之後,又開始說他最近幾次的遺失事件



說起台灣的治安問題



大家又是一陣沉默



之後又聽那位阿姨問起阿伯到這裡要幹麻



阿伯就說啦,他來這裡...買包子



大家就好奇啦!為啥大老遠得跑到這裡買包子



他就說這家包子的味道和其他家的不太一樣



很好吃!我常常到那裡買



大家不免問起價位



阿伯就說他買了200元



老闆又送他五個饅頭



大家算了算之後



便開始問那家店在哪裡摟



大概位置是



三重大同站下,在公園的斜對面



故事就到這裡為止了(因為我下車了= =)





這故事突然冒出



我只能說~



台灣人那種人情味實在是有夠濃的



雖然說扒手可惡



但也因為這樣的事件



發現了這樣美好的事情



實在是慶幸呢!

2 則留言:

papillon3 提到...

天啊...讓我好想去那家包子店> <

Norman1012 提到...

我媽上班的地方也有在賣

是一對老夫婦擺的流動攤

一顆10塊.只有1.3.5賣

賣完當天做完的就走了.大概不到一個小時

每次賣都在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