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看電影】恐怖 Kyofu


終於有機會介紹高橋洋大師的作品了,
當然是從口味比較輕一點的開始,
像是鬼娃娃花子,七夜怪談,咒怨等等各位耳熟能詳的作品,
都有參過大師那麼一腳,
剛好這位大師的作品跟我很合胃口,
看什麼怕什麼,
但這些影片其實我都看過了,
跳著看的,而且還關上聲音,
然後注視著最恐怖的鏡頭很久很久,

看不到的最恐怖,

為了要看下去,只好仔細的把每個怨靈看個仔細,
最好還可以認出她穿什麼內衣,用什麼牌子的粉撲之類的。(飛奔)
總歸一句話,他是我在日本恐怖電影中相當害怕的原因之一。


恐怖這電影是大師比較後期的作品,
2010年上映的,會想看的理由就是因為最近看透某些事情,
變的比較有種去接觸這類影片,
前面看過了催眠,這次來個恐怖吧!
還特別挑了一個夜深人靜的時候來看,
讓感覺更深一點。


>>>>>>>>>>>>>>>>>>>>>>>>>
在兩位還蠻正的主角們小時候,
某年某月的一天晚上,
她們的父母正在看一種很特殊的影片,
為這電影製造點浪漫氣氛,
那部電影有點老舊,是黑白的,
先是一段簡單的訪問,
接著從喇叭裡發出女生男生此起彼落的叫聲,

啊~~!

啊啊~~!

在聲音進入尾聲時,
鏡頭進入了最最精采的畫面,
投影的畫布上出現一大片白色的光芒,
將整個畫面都打亮,

正當夫妻看得出神時,
正想準備做些什麼的關鍵時刻,
從後面傳來了一個聲音:

媽媽~我要尿尿!!

兩個人緊張的回頭一看,
彼此沉默了好一段時間,
印象是二十多年吧!


這段時間,姊姊跟妹妹長大,
姐姐成為了一個腦科醫生,
而妹妹則是無業遊民。
但是姐姐受到當年的畫面影響太大了!
導致長大後難以自拔,
最後決定跟一群人去郊外玩團體自殺遊戲。
在姊姊跟其他人在廂型車中被木炭薰的暈過去時,

外頭開來了另外一部廂型車,
一群人七手八腳的把這些暈死的人搬上車,
快快送去附近的一家醫院,
這時主角的媽媽出現了,原來她是那家醫院的主治大夫,
專門從事腦部的研究,
在她看見自己的女兒時愣了一下,
隨即叫其他護士把她弄醒,

妳為什麼要自殺?

我慾火焚身了,找不到地方宣洩,所以。

那母親想了一下,帶點微笑的說:

我現在就要對妳做那天影片裡做的事情,妳願意嗎?

當然好!快快把我送上雲端吧!


原來這家醫院假借團體自殺遊戲的名義,
私下取得這些人體來進行實驗。
人口失蹤這件事絕對不會逃過警方的追查,
妹妹就在這裡登場了,
她帶著醫學院的男朋友到了姊姊生前居住的地方,
警察要求當時看見姊姊最後一面的鄰居敘述一下畫面。

那位鄰居說,
那晚他正拿望遠鏡注視著姐姐那片沒有關上窗簾的玻璃,
正巧碰見姊姊在看著窗外,
但好像有另外一個人的樣子,一時也說不清楚,
於是警察請妹妹到那裏做一下模擬,
也許是彼此有心電感應,妹妹竟然對姊姊的屋子有感覺,
所以決定留在那裏住下來,
警察當然很開心,

這樣我就可以在晚上監視妳了!

在當晚果然姐姐出現了,姐姐跟妹妹說了,希望她不要尋找她,
嘴巴這樣說,卻還是在電腦上留下了她媽咪的資料,
男朋友說她媽咪是相當有名的腦科醫生,
便順道去拜訪一下,
一行人變浩浩蕩蕩的來到媽咪管轄的醫院中,
那家醫院很破爛,裡頭也只剩下幾個護士,
媽咪看到警察當然什麼都裝不知道,
一行人便無功而返,


那間屋子的通靈能力太過強大,
很快,妹妹又接到了姊姊的訊息,
她回憶在之前一個畫面,
姐姐跟妹妹在玩捉迷藏時,
突然看見神秘的光芒,姐姐因此被深深吸引住,
於是妹妹便把她男友找來:

我跟你睡一晚,明天你帶我去個地方!

那男的爽都來不及了,
所以晚上到明天清晨就有如打隻蚊子般的過去。


隔天他們來到了那道神秘光芒的叢林,
找著找著,便來到父母之前曾居住的房子,
在那裏她看見了姐姐跟一個陌生的女子,
姐姐的虹膜變成了白色,但還是很漂亮,
兩個姊妹相聚後聊了許久,
媽咪也來了,

妹妹有些奇怪,
而姊姊看著她男朋友回道:
就知道你跟我媽有一腿!

她媽咪連忙解釋,
不,我才跟對他沒啥意思,我只對我女兒有興趣。
妹妹聽到臉紅了一下,

妳們姊妹連心,
總看見我想看見但有看不見的東西,
我真的很想要看到嘛!
可以幫幫我嗎?

姊妹不疑有她,
三人連同那位肚子大起來的謎樣女子回到了醫院。


在醫院三個跟其他幾位護士再次看了當年讓姊姊和那對夫婦浴火焚身的影片,
媽媽坦白的說爸爸超想要得到那種滋味,所以我先幫了她,
但是不怎麼成功,可現在憑著對科學的執著於努力,
終於幫姐姐成功的達到這境界,
但執刀無數次的自己卻始終看不見這事情發生在她身上,
老是在暗中掉眼淚。
妹妹聽完後很感動,決定幫媽媽一把,
她媽媽很好心的幫妹妹蓋上棉被,
自己則在一旁守著,不久便進入了夢鄉,


在這時候警察又回到這家醫院,
男護士知道來者不善,先行作掉了兩個警察,
但自己也中了彈,負傷前往醫院找母親求救,
母親將他包紮包紮後丟到一旁,
繼續看著可愛的女兒,
不久,妹妹開始作夢了,
她夢見她跟姐姐看見爸爸媽媽在看特殊片時的畫面,
這次的夢境太過強烈,
醫院周遭都產生了強大的變化,

跟姐姐參加團體自殺遊戲的那些人全都喪命,(這次是真的!)
而男護士則是看見了他陷害的幽魂來找他算帳,
發瘋被其他正常一點的護士送入夢鄉,
在妹妹也快要出歹事時,她媽媽順勢給她一刀,
要她清醒些,別要爽歪了跟你爸一樣,


最可憐的是那位被鎖起來的謎樣孕婦,
肚子已經頂不住了,大聲喊叫!


大夥連忙問起姐姐發生什麼事,
姊姊說快生了,她是處女喔!


孕婦腿下噴出了一大塊白色的亮光,
有如海嘯般侵蝕了看見的一切,

媽媽看姐姐的表情知道不妙,
心裡知道自從姊姊爽上天去後一直都怪怪的,
連忙抓著妹妹跑去手術室,

然後跟姐姐說了,
妳們都欺負我,全部都爽上天去了,
就只剩下我一個人看不到也爽不到!
姐姐,拜託妳幫媽媽一個忙,讓我看到最後一幕吧!
我不用任何細膩的過程,動作快一點!

姐姐當然義不容辭,拿起外科醫生的玩具往媽咪腦袋一插,
瞬間讓媽咪爽上天去,
最後就被一團白光給蓋滿了整個畫面,
結束了這段影片。


>>>>>>>>>>>>>>>>
加上催眠,發現恐怖片的女主角都很漂亮,
即便是變成了恐怖的那面,
也看得出來是很漂亮的美人胚子,
我對恐怖的角色沒有太多的恐懼,
想說DVD封面怪恐怖的,但實際看了電影,
模樣還挺像過去我認識的一位朋友,

總體來說,恐怖的恐怖並不恐怖,
是合理化下的恐怖,
對於過去的印象延伸,
或是科學探究的根本,
在這些條件放大之後的結果,
但仍不得不配服編劇能將這些元素都加在一起,
在嚇死人的背後還留出淡淡的親情,
這算是我目前累積下來的恐怖片中少有能夠回暖的滋味,
也許也是對恐懼又克服了一些吧!

有接觸過高橋洋前面作品的朋友也許會對這部影片感觸較少,
但對我而言,卻是入門大師恐怖電影最好的啟蒙電影,
分享給各位了。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