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閒聊】比例尺很重要

話說今天到板橋拿東西,
騎著騎著就在板橋迷了路,
而且迷路的方式很搞笑,
我已經找到位置了,只要轉個180度的彎回去停個車就到,
偏偏用了右轉後在迴轉回來的方式去待轉停車,
誰知那條路在這一轉後音訊全無,
我先是忘記要再待轉這件事,
騎了許久發現周遭很多建築都不認得,
掉頭之後還找不到路牌,
來來回回後,我知道我被困住了。

雖然我喜歡迷路,但前提是要在沒有緊急事情下,
現在跟老師有約時間,
讓我有點緊張,
加上我臉皮薄,所以先到超商買了地圖,
快快看了後害我昏倒,
這份地圖實在爛到沒畫講,
還是這些資訊要用超過88元才買得起??
總之,我看了地圖,但沒找到我現在的位置,
終於在受不了得情況下去問了一些人,
才又回到那個路口,
混帳!那條岔路才短短幾百公尺,竟然名字換掉了,
難怪我找不到,一切進去後又找到路了,
當下覺得板橋的路很亂。


我在我地圖上面做了記號,
再辦完事後開始回家,
我先看了地圖,大概知道要走多少距離後開始注意路牌,
誰知道騎著騎著已經要到萬華去了,
我看到華江橋便知道我騎過頭,連忙掉頭回來,
又看了看地圖,抓了一下距離後又開始騎,
誰知沒多久給我看見往土城的牌子,
我又翻開那沒啥用的地圖,
突然注意到眼前有個熟悉的地標,
騎去一看才知道現在位置在府中捷運站......

地圖上沒有府中捷運站,(真的是便宜沒好貨!)
但至少知道自己沒有偏離太多,
就沿著縣民大道前進,
但沒多久又看見往鶯歌的牌子,
這下我臉都綠了,
好在路牌上的路名我有在地圖上看到,
終於找到我現在的位置,
是位於下方的板橋邊界,
我在納悶怎麼騎一下就超過騎一下就超過。
撇一下比例尺,

一格0.32公里
                一格0.32公里
                               一格0.32公里

我腳踏車用力踩個十多下就噴出來的距離...
當下覺得板橋真是個小不拉雞的地方,
也終於知道在之前自己騎的位置在哪裡,
一個在中和地圖上南雅夜市,
另外在土城的地圖上也有了足跡,
都不是在板橋上面嘛@@
難怪地圖找不到.....
所以各位,看地圖時,一定要先注意一下自己用的地圖比例尺是多少,
像這種小型地圖,一下子就超過了,
一下子就超過了,
一下子就超過了,一下子就超過了,一下子就超過了,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