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星光】華星一 pk賽I 劉悅 someone like you


延續上周adele歌曲的發光,劉悅再度adele一次,迎戰秦宇子,
再聽過秦宇子的表現後,第一印象是她難以解釋的轉音,
再來是她的唱法和詮釋動作跟口吻,跟閻奕格挺像的,
但跟劉悅有著一樣的問題,就是帶著面具再唱歌,
轉音不提,這聲音還給人一種被低氣壓壟罩的感覺,
在我的部分,這很不討喜,為什麼不唱唱山歌呢?

即便如此,
如果是兩周前跟劉悅對上,那劉悅很可能會吃下敗仗,
但兩周的劉悅變化很多,
可惜秦宇子,妳遇上的是兩周後的劉悅。

我在前面的評論花很多時間跟各位說要等待等待,
等待劉悅蛻變的那種感覺,
這很像是時間的洗滌,
就好像當一個人失戀,或是被往事套牢時,
只有時間,能讓人踏實的走出陰霾,
我在劉悅的聲音、眼神、還有她的個性上,
看到了這樣的東西。




I heard that you're settled down
That you found a girl and you're married now
I heard that your dreams came true
Guess she gave you things I didn't give to you
Old friend, why are you so shy?
Ain't like you to hold back
or hide from the light

I hate to turn up out of the blue uninvited
But I couldn't stay away, I couldn't fight it
I had hoped you'd see my face
And that you'd be reminded that for me
it isn't over

Never mind, I'll find someone like you
I wish nothing but the best for you, too
Don't forget me, I beg
I remember you said
'Sometimes it lasts in love
But sometimes it hurts instead

Nothing compares
No worries or cares
Regrets and mistakes, they're memories made
Who would have known how bitter sweet
this would taste?

Nevermind, I'll find someone like you
I wish nothing but the best for you
Don't forget me, I beg
I remember you said
Sometimes it lasts in love
But sometimes it hurts instead

Sometimes it lasts in love
But sometimes it hurts instead


在這首歌曲中,第一個會讓人吸引的,
是劉悅出口的聲音,
她給人一種想聆聽的口語,
就像每個童話故事的開頭要有個很久很久以前,
故事才會吸引動人,
很快就把我對秦宇子的印象都刷掉了,
這,就是我想聽見的劉悅。

脫去面具的那一刻,
我慢慢被吸引進去,皮膚被她真實、直接的聲音給牽動,
隨著簡單的旋律慢慢帶大家進入一種寧靜感,
會想要翻翻過去的舊照片,或是想想事情,
畫面卻又格外重要,
就算眼睛閉起來,仍然可以看見一個正在縮時的城市,
不斷移動在公路上的自行車,

安靜、但又是動態的,這樣的美感不斷的浮現。


隨著聲音的起伏,我慢慢接觸到劉悅在歌曲中的位置,
當然是個說故事的角色,
但多種對歌曲的切身經歷,
她的眼神蒙上了一層霧,
彷彿眼前的事物對她只如同枯萎的樹木,
也可以說她的眼神黑洞,
把所有的事物都吸了進去,
如同潘朵拉的寶盒。

我想起在前期劉悅拿三十分的CREEP
會覺得當時的她是將心中的憤怒與火焰給送出來,
同樣是一種情緒表達的極致,
但在這首歌中,她沉澱了,
變的格外安靜,
雖然把選手的事情串在一起講不太好,
但這樣用故事一串之後,
劉悅這首歌曲格外的具有美感,
想想,這都是對生命、情感最直接的表達方式了。

>>>>>>>>>>>>>>>>>>>>>>
Someone like you

年近三十,愛唱歌的劉悅,
決定跟她男友說要去台灣參加星光大道,
那男友知道後有些苦惱,
在大陸唱PUB的劉悅,
每天包他吃住的生活將消失的無影無蹤,
那怕是半年,要靠誰吃飯啊?
那男的想想後,
決定去尋找下一個會包他吃住的女生,
當劉悅悄悄問起這件事情時,
那男的就斷然跟劉悅分手了。


錯愕的劉悅支身來到了台灣,
她不理解她會被拋棄的原因,
兩岸現在來來往往都那麼容易了,
難道是有小三作祟?還是做了見不得人的事?
越想越是憤怒,狠狠的踹了桌子,
老娘我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被人甩過,
以前都我在甩人的耶!
所以帶著熊熊的怒火,
一首接著一首,
死XXX,讓我一個在這裡唱歌,
越唱心越火,


一次要上電視的前一天,
無意在FB上面看見那男的竟然跟一個年輕貌美的女子合影,
瞬間腦門充血,肝火飆升,!@$!死小三!!!!
CREEP,如同瓦斯氣爆般一發不可收拾,
還不小心A到了三十分,這屆的第一位滿分。

她跟隊友們慶祝了一夜,在回旅館的路上,
突然自己前方的路變的迷惘,
老娘我拿到最不想看見的滿分,
真不甘心......
她在一面牆倒下,流下讓人猜不透的眼淚......


兩個多月了,劉悅走在美美的淡水夜景,
隨處找了個靠河的位子坐了下來,
淡水河飄來淡淡的臭味,卻也蓋不住剛買的烤魷魚香,

美美的燈光,淡淡的臭,
人多的街道,景色依舊。
我這烤魷魚,些許的焦,
淡淡的苦味,美美的愁。

霎那間她了解了某些事情,
雖然這臭男人把我甩了,
但至少被甩的乾乾脆脆,
不像電視本土劇那些角色,
貌似看三國演義,合就必分,分久必合來的更令人不削,

淡水河雖有些臭,但大家還不是會到這吃小吃賞夜景,
不是嗎?

劉悅吃著烤魷魚,望著對岸的八里,心情慢慢好起來,
不管怎樣,我一定要重新振作!
想著想著,又是那個熟悉的背影,
以前,我跟那男人總是會這樣坐著看河呢,
她心裡笑了笑,但又有些悲傷,


不知道他現在在做什麼?
會跟我一樣在看河嗎?


最近遇到了在星光五班的偶像學姐明湘,
除了歌唱的好外,
我更佩服的是她坦蕩蕩的面對自己的愛情,
是我欽佩的女中豪傑,
她在我心底,有如夜空浩瀚的明月,
而我只能做點點螢光的小蟲,
能跟她暢談我內心的事兒,
這趟星光之旅,也不虛此行了,

有意思的是,我認為這首原本應該是要充滿怒火的歌曲,
明湘學姐這樣唱,竟然會引起評審的讚好,
她聽著錄音,一遍又一遍,
劉悅的耳朵變的細膩,
她區分了自己跟明湘的聲音,
反覆想了許久,
建寧老師的評論點醒了她,
最近一定發生什麼事情了,老實講......
不管在怎麼隱藏,想念的情緒未曾從我身上離去啊!
劉悅哼起了蔡健雅的陌生人,

我不難過了,甚至真心希望你能幸福,
當我了解你只活在記憶裡頭,
我不恨你了,甚至原諒你的殘酷理由,
當我了解不愛了,連回憶都是負荷。

過去對男友的思緒又起來了,
但已經不再像之前一樣的鬧脾氣,
劉悅她知道自己已經慢慢跨過這條曾經的愛情,

我們,稱不上是什麼陌生人,
但我在這裡,希望你的愛人能真心愛你,
而我......
劉悅打開了FB,
在她曾愛過的男人的留言板上敲起了鍵盤,


Never mind I'll find someone like you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