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使用】網路廣播電台

話說最近耳朵常做的事情,
那就是聽廣播音樂了,
但這廣播音樂,屬於網路,
而是偏向國外有特定音樂類型的音樂電台,
這很有意思,
這在以前是沒機會碰到的~
我介紹幾個給各位聽聽,

我好一陣子用的是hifree
hifree是中華電信網域使用的人,
才會是免費的,而我家裡本身就是,
所以沒有登入以及繳費的問題,
下載了軟體安裝之後,
就可以享用這些古怪的音樂,


左邊就是音樂類型欄,你不一定會聽到你喜歡的音樂,
因為是隨機的,你反而會遇到一些可能你會喜歡的音樂,
很有意思,但我沒有每個都點過,
我特別喜歡像是原住民,新世界這類型的音樂,
他常常會給我驚喜,
像是文章寫到一半突然間會迸出很棒的音樂,
點下右上角的正在播放,
就可以看到這首歌曲的相關資訊,
這是我第一次比較正式一點的接觸到網路的廣播電台,
一般都是到官網去找廣播網址,
比較少接觸這種有系統的網頁。


另外我介紹給各位的是mediaU
這個不用安裝軟體,
只要你的瀏覽器有安裝windows11
就可以做聆聽的動作,


跟hifree不同的是,這些類型的音樂點入後,會在出現各種的電台,
甚至有幫你做排行,看哪些電台最多人聽,
這就比較像是我們熟知的廣播電台形式,
會有人聲出現,介紹曲目啊~等等等的,
也是免費就可以取得的喔!
像我都偏好國外的音樂電台,
平常工作聽得廣播其實有些膩了~
又不敢跟老闆說~我們聽愛樂好不好~


最後介紹一個,
是windows的廣播電台指南,
跟mediaU一樣,是個集合各式各樣電台的網頁,
點下去後會出現一個下載的警示,
下載完後就可以透過windows media player來聽廣播,


現在網路發達,要找得的資訊能夠有統整性,系統性的,
會越來越被社會所接受,
像是歌詞帝國,魔鏡歌詞網,
就專門收集歌詞,慢慢被大家所接受的網頁,
相信這樣的網頁一定很豐富,
就跟我在接觸ptt時的感覺很像,
起先發文還會被版友吐嘈,
說發錯版之類的話,
我不了解用意,
但久而久之發現,這樣的分類系統其實相當精練,
當你真的有需求,
到那個版上就可以問出或是找到你想要的東西,
這問題也用在生物科技上,

仰賴電腦作業的基因工程,
每段序列的分析,也需要靠網頁來整理與比較,
能夠做出像google一樣的等級篩選、分類真的是每位幹這行的科學家的夢想,
但真正做的好得,
還是要有資金,人力豐沛的地方才行,
有意思是,這些資料在量一多時,又會遇到拖垮網速的問題,
這也讓我想到線上漫畫的網站,
資料太多,一定會拖到閱讀時的流暢感,
就而久知,大家就會尋找其他速度比較快得網頁,
我們老師常在抱怨這問題,
當然生技還要考量思維的方法,
多用其他的我沒話說了,

我是有個雛型,但我畢竟不是搞這塊的,
要成立要人手,而且要滿足我挑剔慾望的人手,
有興趣就來信吧~
如果你希望你未來要架設的網頁能跟google一樣乾淨溜溜,
又可以分類的很輕鬆容易的話。









-------------------------------------------------------------------------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原住民音樂啊...我最近在為音樂語言的分類煩惱

(順便宣傳一下我在臉書創的"歌詞中"無愛"歌曲精選集"社團~:P裡面有非常多另類歌...)

社團的學妹把蒙古語歌曲和台灣各族歌曲一樣,也規類在原主民語歌曲裡面,或許像是美洲原住民,毛利人的歌曲也會被歸為此類吧,但我感覺怪怪的...但把蒙語歸為華語歌曲,或是毛利人歌曲歸為西洋歌曲又更怪,嗯...

對囉!講到美洲原住民歌曲要推薦一首個人覺得很讚的歌:"Ananau",是秘魯的原住民創作演唱的~

By 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