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星光】星光七 指定pk

這周是指定pk,整場看下來是高潮迭起,對這樣的節目來說真不
容易,激起了選手較勁的火焰,還有我滿腔的熱血啊,看來要邁
入單篇歌曲欣賞文的時間不遠了,更驚訝的是現在還是二十強,
就跟當時看傳奇賽有著相同的感覺,互相的拼實力,成長,不斷
擦出驚為天人的火光。



陳美嬌
阿嬌跟過去的表現比起來已經開始達到一個閾值,我聽了這周的
歌曲幾輪之後,建議阿嬌要開始訓練閩南歌曲超性感低音域的共
鳴腔,讓歌曲的韻味與深度能更上一層樓,開始修行吧!

彭楚茵
楚茵詮釋這首歌運用了身體的力量唱歌,副歌的倒退一點還有不
過是種遮掩,這高音有厚度以及女人一種堅強的韌性,嚇出我身
上好多雞皮疙瘩,絕對是代表作之一!也期盼楚茵以這樣的聲音
繼續征戰下去,能更加運用自如做優先。

許惟婷
這周聲音不一樣喔,多了一種氣音的混和,也表現出她身上些許
的霸氣,在細聽這歌,會覺得她主歌唱的比副歌,副歌少了一種
重量,沒辦法壓下主歌的氣氛,也能堆疊整個歌曲情感,所以在
她身上的亮點比較少,有意思是她身上纏繞的那一點點的霸氣,
會讓人不知道她埋了什麼藥。

高煒
這首歌讓我聽到高煒相當有特色的喉音,在這首歌副歌我愛上這
三個字到後句詮釋相當美麗,但是到之後ㄠ這個音下的很重,很
有特色,但太多了,使的後面一直聽到ㄠㄨ~ㄠㄨ~ㄠㄨ的感覺
,切斷第一句帶來的感動,而高煒也開始嘗試去修改部份曲子的
節拍,在取段落的部份也具有設計感,我感覺到了!所以是走
free style摟,很適合他的風格,繼續努力!

施旭婧
選青花瓷耶,我心中認為難度很高的必死歌曲,延續上週,旭婧
使用中低音共鳴的方式來應戰,對這首歌的詮釋上我特別抓了幾
個字,濃轉淡,一如你初妝,檀香透過窗,最精彩的一句是釉色
渲染這句到我去不了的地方,這段最有感覺,而評審說得情感一
致,個人覺得是在副歌與主歌間的差異沒有出來,讓這歌曲深度
不足而導致,如過我在詮釋的話~天青色這三字會加重,稍稍搶
個拍子,變成天~青色,然後在的字以中力道點過,讓這曲子跳
出周董相當困難的詮釋方式。

胡淮浪
淮浪在準備時從眼神就看出他靈魂已經去流浪了,不過我認為評
論的重點不是他整首歌唱得很平板,而是該去鼓勵淮浪喔,所以
我在這次表演會給他不錯的分數,為什麼呢?因為淮浪跳出過去
的聲音來唱這首歌,我聽到他相當相當迷人而且具有特色的中音
,在這歌裡面是如此的青澀,如此的迷幻,這樣的轉變可能沒有
像鄭盈盈那樣讓我瞠目結舌,因為淮浪在這音域不夠純熟,但相
當有魅力,加油加油!!

常佳寧
這周的選歌可以,聽了數次之後有注意到她在聲音共鳴在鼻子時
,很常態的會出現鼻子塞住,聲音出不來的感覺,但我想久而久
之,這變成聽她聲音的一個特色,只是這感覺在這首歌比較明顯
,再來就是她有些文字在唱完之後會微微上揚而有走音,這就會
影響到聽歌時的感覺,我轉回到她平常說話的片段,鼻音一定是
常駐的,這ok,再來是......奇怪,她說話只有在一句子段落結束
後才會上揚,哈哈,佳寧一定要挑一次比賽選唱個快歌!不知道
她願不願意選唱一首快樂崇拜?

陳廷婷
改編過的夢醒時分,別有新意,但個人覺得沒有像游鴻明老師說
的那麼安全,是勉強勉強照顧到這版本的高低起伏,在拍子跳躍
時,還是可以感覺出她在等待拍子,唱的不是很輪轉,但是她的
聲音的確在這樣的旋律下有了相當漂亮的表現,這段我特別喜歡
她在副歌最後一輪的在每一個夢醒時分這個假音的轉換,相當大
膽、不合理,不合理好聽的無可救藥。

Erika
我找到一個不錯形容她聲音的名詞,就是她的聲音是很開闊的,
從她的聲音就可以直接把她心裡面想的東西給詮釋出來,沒有什
麼拐彎抹角的感覺,相當的單純,而我特別喜歡這幾句,想把所
有煩惱都忘掉,你明白我心在燃燒,因為你,在這兩句Erika的
聲音先是跑出一點點帶有磁性的想把所有,以及到在燃燒這三字
有點捲舌的感覺,讓這首相當平靜的歌曲有了些許亮點。

舞思愛
回到擅長的母語後,舞思愛又回到相當厲害的狀態,沒有什麼好
挑剔的了,在前面的母語帶過之後,後面接的中文歌曲,開始有
韻味摟,就是這種感覺啦!快把這感覺帶到流行歌上吧!

鄭盈盈
如果夢醒時還在一起前面如果的空拍沒有跟阿咪老師討論~失敗
,哈哈,這首歌我又注意到盈盈另外一個不錯的音色,就是她去
壓住鼻子(也許是鼻塞的緣故)的那個聲音,這聲音運用到副歌
,從絢爛也許一時到這段結束,愛恨可以不分,責任可以不問這
兩句的共鳴,甚至讓我想起唱瀟灑走一回的葉倩文,整首歌女人
味十足,使用共鳴位置以及聲音高低厚薄拿捏恰當,屬職業級水
準,接下來的表現,應該可以欣賞的角度來描寫了。

王復新
拼命小新這周推出了洋蔥,在主歌的內心戲,做的有些over,哈
哈~但是我喜歡,而這歌重心在副歌一層一層~一層一層~一層
再一層,慢慢穿透,被撥開的感覺,我的想法跟小胖老師說得一
樣,就高音的厚度而言,只有第一第二層副歌到位,接著就剝不
下去了,我想復新也知道,所以用一些不同的方式來唱,好多地
方讓我捏了一把冷汗,真是膽顫心驚。

陳珂冰
珂冰的版本其實很好聽耶,但是前面跟樂隊給的感覺有些不同,
樂隊給的東西似乎希望能夠更加性感,更加超過的感覺,但在珂
冰suddenly appear這句完了之後,珂冰個人風格就開始跟樂隊
的感覺進行衝突戰,一直到樂隊打擊樂器等等聲音慢慢複雜起來
之後,才又跟珂冰連接在一起,這似乎也透露出在詮釋改編版本
的曲風時,一定要跟樂隊詳細的配合才行,選手可能要強勢一點
的跟樂隊要求一些東西的呈現才行。

李佳薇
這次挑戰這首相當大氣的歌曲,比較讓人有印象的就是在your這
單字,突然加高好幾個音層並且快速超過的聲音,再來就是在有
些單字透過下滑音的方式來呈現,小小豐富了這首歌的趣味性,
而相當經典的位置是在她唱and some way這段,到had can be
的we had這裡,終於讓我慢慢聽到佳薇殺傷力的音色,而又在
all the things這裡,又聽到了這殺傷力強大的聲音,這聲音使用
了將原先胸部的力量移到了腹部,在這幾個單字讓我雞皮跳了兩
次,上週提到在曲子深度要提昇,沒想到這周給我跳出這樣的音
色,使得期待度又增添不少。

王雯
王雯的表現跟幾周前差不多,我個人是期待她在低音域的部份能
有所表現,但這周曲子聽幾次後,覺得她低音不怎麼穩,中音倒
挺有感覺,也許可以嘗試看看,給大家一點不一樣的東西。


孫曉亮
在這幾周他大幅度的進步已經讓我快成為他的粉絲了,曉亮相當
清楚自己要進步的是哪部份的東西,而改變的結果也慢慢超乎預
期,多少這歌讓我順利的進入這歌的情境,聽到曉亮的中音穿透
了這歌大大小小的時間變遷,緊緊貼在歌詞與曲子之間,緊咬不
放,將這歌的段落以情緒及聲音強弱清楚的拆成三個部份,在前
段是懵懵懂懂得,中段奮力的追求,到末段很清楚的告訴各位,
這樣的解答不論追尋多久,經過多少的世代,仍舊沒有解答,語
氣中透漏一種滄桑,一種悲憤與無奈,細膩度的詮釋相當精彩!



蔡憶雯
這周表現平平沒啥進展啊~而林志炫老師說得沒錯,這個音域的
確是憶雯相當好發揮的位置,而在這歌最後兩個字,成了這曲子
最重要的亮點,稍微被驚醒一下之後就結束了,而在主歌副歌的
轉換也沒有比較突出,第二輪副歌也沒有特別改編,甚至第二段
副歌的這段拉到第一段聽也可以接受......所以我評是平平的。

童話
這段旁白似乎有點誤導,童話聲音一向是富有感情的,甚至是滿
滿的情感,但在詮釋的方式上一直在選擇,一直在變化,找不到
一個恰當的位置,而在每個共鳴位置產生的音色與感覺又都不同
,相當多采多姿,在技巧上也差一點點點,但他跟這屆參賽選手
Erika一樣,聲音跟心情是直接的,是毫不保留的,讓人感覺到
一次又一次的生命力,這段游鴻明老師評論深得我意啊,我也很
訝異在月以殘,燈以盡重複時帶給自己的影響怎麼怎麼會這麼大
,是精準的失控啊。


鄰家王子
這段表演被鄰家王子詮釋到噴出一大堆霸氣,而在和聲上開始出
現了三重奏了,而在三重的交錯下,似乎基本功比六班的三帥要
來的扎實,咬字不好但基本功好對上基本功普普但變化性多的三
帥,不知道會誰贏啊~,太神了,這三位合音竟然可以準到如此
地步,雖然只有短短一小部份,但卻能鎮攝觀眾的耳目,有如羅
根的四神海鮮八寶包子啊。



白潮洛蒙
小白唱流浪記沒什麼好挑剔的了,跟曉亮一樣,光從聲音中就可
以帶大家遊歷整個曲子的意境,在不插電的狀況下,展現清楚、
透明的聲音,直接貫穿我的心坎,或許沒有梁文音的濃厚情感,
但在歌曲中呈現的流浪以及漂泊,堪稱本屆一絕。




淘汰:無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