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看電影】全面啟動 Inception



在年初蘋果網站的預告片中看見這片子之後,就鎖定為本年度一定要到電影院看的片子,頂著黑暗騎士這部經典的黑暗犯罪電影,導演再度拿這樣的題材來開刀,但這部電影的題材相當新穎,想必各位在還沒看這片子之前,對預告片以及劇情簡介都會有些模糊,一直到看到這片子之後,才會了解這片子在搞些什麼,所以各位如果對於簡介有不清楚的,或是擔心這片子會看不懂的朋友,大可以放心的觀賞,或許,再沒有看簡介的狀況下,反而會讓你有更多的驚奇感,這也要佩服製作團隊的用心,讓這樣的構思能完整的在觀眾眼前呈現。

在開場的二十多分鐘之後,各位已經可以抓住這片子的脈絡,這片子在這裡才算正式的開始,遊走在夢境以及現實之間,透過夢境創造一個事實,然後在現實中改變一個人的想法,算是這片子一個主要的脈絡,然後為了達成任務,開始尋找隊員,規劃等等,裡面比較有趣的~我覺得是那位企業家,也就是渡邊謙這角色的個性,會讓人感覺說,雖然他做的商業行為是很惡劣,但勇於嘗試以及冒險的性格讓我感到...很詭異?我不太會形容這種感覺,但是他抓準了李奧那多的弱點,以及團隊的需求,倒是很符合商場間明爭暗鬥的行為,對於這角色的演員揣摩,我覺得相當的傳神,不過這也意外讓我閃過在不可能任務中的那位金髮買賣商,似乎國外對於接近黑道的商業行為有一個固定的模式,我到覺得其實黑白兩邊都有。

在片中個人最愛的角色應該是在片中扮演偽造者或"心理醫生"的湯姆哈迪,個人覺得他在片中的角色相當大器,獨樹一格,在片中扮演類似間諜的動作,詮釋的落落大方,感覺不出來他是影界新秀說,這片子中出現的新秀中,這位讓我是印象深刻呀~不過大家似乎都會把這次的新秀集中在另外兩位上(其中這位艾倫佩吉還讓我認錯人,以為他是飾演納尼亞的公主之一(安娜帕普威爾)),而另外這位喬瑟夫高登拉維特則是會讓人聯想到已故的希斯萊傑,當然片中的角色在揣摩上都相當有個性,我倒覺得現在特效豐富的場景下,演員要將片子揣摩出細膩的部份並不是很容易。

從這片子看到的意境:
這片子中導演帶出一個有趣的題材,希望大家能透過他的想法來看這部電影,除了需要一點想像力以及對這片子的誇張要有點包容力,除了這個商業間諜行動外,李奧納多的角色揣摩出對於家庭的渴望以及懊悔,對於自己創造出來的東西不斷試圖彌補,我到是覺得在電影中來往於現實以及夢境中的圖騰角色相當重要,就很像我們要確認事情時要打自己巴掌一樣,將現實與夢境做小小地區分,或許也是一個巧思,讓這片子能更加回味。

從哪個角度來欣賞這片子:
喜歡針對片子中的構想指指點點,
在電影院中感受從容不迫的輕鬆刺激感,
對於場景設定著重比例以及視覺美感,
設定的虛構框架下能進行無限想像,
想在電影中能有驚人的震撼場景,
生活希望能有些啟發以及驚奇,
滿足上述超過三項以上,那這片子就很適合你摟!

如果我是評審:

第一次看這片子

角色配置與劇中演技:5
片中意境與教義傳達:3
震撼特效及剪片技術:6
經典配樂和氣氛營造:5
感動價值與耐看程度:6
總分:25



第二次看這片子
角色配置與劇中演技:5
片中意境與教義傳達:3
震撼特效及剪片技術:6
經典配樂和氣氛營造:6
感動價值與耐看程度:5
總分:25



各項滿分是六分,採加總計算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