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星光】星光傳奇賽 頂尖對決 劉明湘 忘不了



忘不了

當初是打發了無聊 他只是個目標
Oh yes, I do, do, do, I do and
怎麼越來越想要對他依靠 我怎麼
動了心 想要和他一起變老

動了心 誰動心誰就輸了
他會裝傻還是逃掉
自尊雖然放得高 遇到感情都不要
做不到 做不到 那個吻我無法忘了(那個吻我忘不了)

忘也忘不了 還要裝作是玩笑
我的心情他並不明瞭
(所以我)只好笑著說 男人全都不可靠
忍住眼淚 沒有人知道(就這樣也好)

其實想要他說 愛我到老
卻怎麼會說成了 就這樣也好

這段時間讓我相當驚奇的有三位選手,一位是我等等要聊得劉明湘,再來就是踢館魔王閻亦格,最後是很有想法的魏如昀,尤其是劉明湘在這段時間的表現,曲曲是佳作,不但在歌唱水準高標準外,對於節奏的律動更是沒話說,在聽了這曲子之後,會讓人有種想要搖擺的感覺,讓人舒服,就是好歌!

這歌的另外一個發現就是,劉明湘的國語變好了,我在猜測這原因是不是原唱的英文腔也十分濃厚,在這樣的條件下,給人一種放寬的感覺,但在咬字上,確實沒有在發現像過去那種刻意的感覺,這段時間真的是進步迅速啊!



順子的版本和明湘的版本一比,就會發現順子的版本很自由,就很像在家裡翹著腳唱歌一樣自在,但到明湘這邊的處理,多了明湘很多性感聲音的補足,讓這歌有一種新歌的感覺,相當優秀,就像評審說得ONE TAKE!

個人我是越來越欣賞他漸入佳境那種自信感,就算大敵當前,在歌曲的詮釋上仍舊游刃有餘,四兩撥千斤的太極功夫做的相當足,當然在過去也常聽到ROSE拿一些要開高音的歌曲來應戰,但似乎在最近他注意到這類歌曲要練得很久,也不好掌握,但又不容易拿高分,加上他對爵士這塊似乎興趣很濃厚,所以曲風慢慢就靠到這樣的類型來,這是我的感覺,不過,在自信上的建立上,明湘跟其他選手比起來真得是順遂許多,相當不容易啊!

在詮釋上,我覺得明湘在開場的那兩句哼唱,是這歌曲會如此成功的原因,假設扣除這段的話,在情緒建立上似乎就沒辦法那麼完整,原來前奏的鋪陳應用在節奏慢慢,律動性相當夠的歌曲上是這樣優異,我想哼唱難度應該不高,其他選手應該也可以考慮嘗試看看,不然每次都在為第一句算拍子,稍慢或稍快反而會影響情緒,算是應付緊張的方法!

另外我覺得這段時間的蛻變,也跟他男朋友分手有很大的關係,小玲老師說得不錯,對於明湘來說,這次的分手,讓明湘學習到更多的東西,在心靈的成熟多了,應付有情感的歌曲就會比過去更加拿捏得當,加上就有的好嗓子和技術,我想現在還能對ROSE有挑剔的,除了附上雞蛋裡挑骨頭外,我可能還要把個人喜好歌曲的部份納入扣分範圍,ROSE對我來說,就好像當時看見OLIVIA一樣,這是一個歌唱比賽可以塑造出來的,最終模式的選手,恭喜明湘啊!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