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看電影】我認為阿凡達好看的原因

我認為阿凡達好看的原因



1.導演丟給人們一個深遠思考的問題,長久的問題,不願面對的真相,超越了電影的本質,看阿凡達其實不是在看這部電影的劇情,而是看我們所處世界的縮影。



2.讚嘆生命的方式,透過一再的展現美得一面,美麗的東西不只是一個面相,透過深入的去生活,去體驗,所得到的東西比起一再出現的畫面來的真實,所以,阿凡達構築的畫面不在眼前的立體影像,而是應該構築觀眾的內心,在導演的眼裡,觀眾就是阿凡達,透過他的電影、他的納美族人,告訴他想要跟我們說的事情。



3.挑起長久存在爭議的問題,不應該明確指出,而是以四兩撥千斤的方式,就如對待不善良的小孩,該去摸摸他的頭,而非一陣拷打,真正的答案出現不是在這電影中所做的任何決定,而是產生在觀眾內心。



4.過去在平面上,畫面的構思如同展現在紙上,然而立體影像的出現,到另一層次的水準,在構思上要比過去更加縝密,所看到的事情要更加多元,在踏入劇場戴上眼鏡之時,導演已經悄悄告訴所有看電影的人,這片子珍貴的地方在哪裡。



5.影片設身處地的考量觀眾的思考價值,是透過觀眾的角度來拍攝這部片子,而不是傳達導演所看到的事情,在每一個場景上,盡量提供了不同的視角,細膩的讓觀眾讚嘆的世界產生價值,這是部透過文藝片架構描繪出的動作片。

1 則留言:

stay861015 提到...

阿凡達我還沒看

因為都沒有出DVD板的

PPS的解析度不好

我爸問你們過年想唱的歌~

盡量快

告訴我

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