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聽音樂】反覆咀嚼的滋味 花雨夜

最近回顧近年聽到的歌曲,其中特別想到這首:花雨夜

不管是近年...甚至是更早,抑或是更晚,相信這曲子在我記憶中必定佔有一席之地,

你要如何形容這曲子?

我內心有個影子來描述這感覺,



詞纖曲新扣人弦,語贊景秀山林息。



歌詞纖細精練,曲風清新靈動,處處勾人心,讚揚風景秀麗,細景萬物歇息貌。

我好喜歡他在描述一種夢境時,一種~沒啥印象...但是好美好美得感覺,

不論在色彩,影像,聲音,感覺,味覺,全部一把照,

而且是很順其自然的,不加思索的,一點一點出現...

我想,就因為這是場夢,所以變得有靈性,

就算不看mv,我也能想像長什麼樣子,

桃花仙境...天上人間...

脫俗的環境,愜意的地方。

每次想到~就會有種幻想,咀嚼越深,越覺滋味!

值得一再細細品味。





花雨夜



昨夜夢裡 有個地方 紅葉森林的牧場

隱約聽見 有人吹著一首歌叫雨夜花

已經忘了 這首歌 它到底在說些什麼

雨很美 夜很涼 花很香

那是樹林裡花兒紛飛 那是樹林裡花兒紛飛



山風溪水 狗狗炊煙 熱湯木桌 缺了誰

鳥叫蟲鳴 鶯聲燕語 何苦惹是是非非

山風溪水 狗狗炊煙 熱湯木桌 別喝醉

就算醉 有了我 會更陶醉



你說我太傻 人生本匆忙

花兒身上插 揮揮衣袖吧

我不想要歷盡滄桑 陶醉夢裡

緊抓不放 陪我好嗎



山風溪水 狗狗炊煙 熱湯木桌 缺了誰

不要笑我 夢得太美 夢裡等著你來陪

山風溪水 狗狗炊煙 熱湯木桌 別喝醉

就算醉 有了我 會更陶醉



昨夜夢裡 有個地方 紅葉森林的牧場

隱約聽見 有人吹著一首歌叫雨夜花

雨夜花 花雨夜 夜裡花兒繽紛墜

多麼涼 多麼香 多麼美











寫詞曲的李正帆,在細查之後,發現他也是一位天才級的創作家,

列舉過往有名的曲子都可以見到他的名字,

說有出專輯~改天找來聽聽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