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星光】星光6 我的必勝歌曲

這次比賽唱的是必勝歌曲...雖然節目對這詞的定義有些古怪,

然後請了很多位的常勝軍也不知道來幹麼...

但從左安安和小胖老師在開比時的那股狠勁來看,料想節目分數不會高到那裡去...

雖然節目廣告打得都是評審說不錯的話...





回到個人戰的星光六,

沒分組少了很多競爭的味道,

但蹦出了一些意外的小插曲...

首先是這位,黃偉晉







這位小帥哥選到了和自己很合的歌曲-寂寞考,

從上週他選了林宥嘉的說謊後,加上這周~

似乎他在家很喜歡聽類似的輕音樂,

我對小胖的印象評分保留,

偉晉聲音青澀,這首歌感覺就很像是小男人在唱自己的心情一樣,

整個感覺很平穩,很舒服,也很清新,

印象在五班徐詠琳也唱過這首歌,

詠琳在詮釋這首歌會比較感覺像是在口白,

並且善用真假音轉換,把整首歌層次打出來,

偉晉沒有,但我注意他在從小聲到大聲時的變換過程,

在那段時間好像時間都靜止了,靜靜的看著整個變換,

那種穩定的感覺真的要讚賞。









范安婷被許常德挑出咬字的問題之後~開始陷入一種無限輪轉的迷思,

這位選手屬於特色型,可能長期的表演累積起來的一種口氣還有一種對人生的態度,

會讓人覺得在他眼睛背後藏著很多的故事,等待去挖掘,

我欣賞他在唱歌的一種歇斯底里,感覺到哪裡就聲音就出到哪裡,

在唱出來之後建構出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感,

這樣的特色就算被許常德挑和後面幾位評審挑的問題很多很多,

但還是有這樣的味道,所以說評審挑得是另外一件事情了,

我想應該是態度,范安婷要傳達的感覺似乎一直沒有嵌到人的心裡面,

如果這時候要講評,我會挑出黃大偉在幾周前的那句話,



"請問你唱歌是唱給誰聽??"

"歌永遠都要唱給她聽,不管那個他是誰!"



我在她的聲音中聽出他很認真的想唱歌,在聲音裡面也聽出她的誠懇,

但就是不了解他在唱歌的時候把情感投射到哪個位置...

但在這裡我很贊同roger的話,

也許這是中成長中的風格,至少在比賽那麼多場之後,

他只要一出聲我就知道~阿~是范安婷,

這樣的東西真的比技巧~詞曲好不好呀來的重要多了。









有趣的地方在曾治豪和劉康祥的聲音在我的耳朵裡很類似,

都有一種要抽很多煙,喝很多酒,失過幾次戀後,

才會有這樣的味道,聽了會讓人有個印象..



這個人一定經過什麼什麼的



這次唱藍雨的曾治豪,

比起劉康祥,提前跨出了一大步,

也許被掛了一個父親的影子,但這樣的影子一直逼他做改變,

我想至少會達到一個基本的水準,

拿麥克風之後的架式,上台表演的欲望,

對於歌曲詮釋時要給大家的感受,

該要芭樂的時後就要芭樂...

現階段至少滿足評審的欲望,

這也是在這集中少數破20的表現。

不過很快就膩了,上週聽他唱大女人的感覺和這周的感覺類似,

可見這首曲子在表現上還是相當油膩@@









陳瑋婷和邊品憲應該是大家在星光六眼裡的兩顆未爆蛋,

在這集有稍稍的衝出來了~大概出了六成,

會這樣覺得的原因是因為這兩位唱起來...還是游刃有餘@@

講陳瑋婷在拉高音....不夠過癮,反倒我覺得在前面那句-我就算已經準備好...

那句,詮釋的最到位,其他就普普了,繼續保持期待的心情~繼續等下去。

邊品憲在這集聲音又來到另外一個層次~但還是可以預期的,

比起陳瑋婷稍稍遜色一點,一樣保持期待~







黃郁善的表現在目前的比賽狀況,

就好像拼命拿出法寶,一直掏一直掏,

沒有很多的保留,就這點我會比較擔心她的狀況會和三帥一樣,

原本很有魅力的歌手,會遇到技窮的問題,

這曲子感覺有些趕....

高八度的音鋪陳時間不大夠,好像是硬塞進去的,

導致聽起來沒有什麼特別值得回憶的地方...

這是我的感想@@





這集節目明顯的是踢雜魚比賽,

一口氣踢了六位,現在踢到幾強已經沒啥印象了,

踢掉的幾位合理,但整場看下來頗嚴肅的...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