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使用】itunes

最近在整理音樂上採用itunes,
這軟體是遲來的好東西,
過去我使用不少音樂整理工具,
搞到最後還是用很傳統的資料夾整理方式,
但很麻煩的就是他並不適用在資料越來越精緻的播放軟體,


我是個很喜歡追求人性化科技、新穎的人,
當有機會達到目的時,
就會盡量去達到,
所以我會使用windows media player的資料庫工具,
但發現這軟體不人性,
我頭痛的地方產生在兩個地方,
一個在如何精準的匯入每筆我想要得資料,
而不被奇怪的軟體給卡著,
像是大小寫,各國語言的文字阻礙等等,
windows player讓我很失望,
所以我沒讓這套軟體入侵我整理很久的資料庫,


最近在認識ibooks而從itunes申請一個Apple帳號,
正式踏入Apple的世界,
itunes其實是一個整合store與播放的軟體,
開始化了點時間去了解這軟體要怎麼使用,
像是itunes store的部份,
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怎麼找到自己想要的產品,
也沒辦法透過搜尋找到我想要找到的音樂或影片,
現在也是這樣。


但在itunes播放器的部份,
讓我看見了整理資料庫的一道曙光,
目前在整理的過程,
已經讓很多打不出來的語言出現了,
讓我相當驚豔,
另外一點,他的分類清單讓我真的很欣賞,
我可以很快的在資料庫裡找到我想要的音樂,
這點讓我很心動,
最後,就是在itunes整理好的音樂,會出現在itunes的資料庫,
起先會認為這樣是在製造麻煩,
但隨著資料越來越多,
越是覺得itunes的方式很輕鬆,
一般會透過開啟音樂檔案來聽音樂,
現在是先開始itunes後在找音樂,
這個轉換讓我驚豔,
所以我現在慢慢將主資料庫導入itunes,
真的是讓人很不可思議。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