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看節目】二十一屆金曲獎

我是從那英那段表演開始接著看低~,
那時聽到那英唱歌時,一整個就是點點點,似乎她還沒有開嗓子,
不過功力一流的她,
刻意避開因為沒開磉而會破音的位置,透過渾厚的丹田唱出勉強及格的水準,
這樣功力真的是一流,
我在當下嘗試捏住我鼻子來唱歌,
不免都會用到幾個字是透過鼻腔發音的,
突然發現要單用一個共鳴點唱歌還真有難度,
聽了她說了,才知道已經是有孩子的媽,聲音中那種滄桑感更為刻骨銘心,
在第二首歌尾巴的高音,相信捏了大家一把冷汗,

我那時心想,挖~要唱上去??

結果沒有,又重複一次副歌,這時候聚集了身上的力氣,
在唱上去的時候竟是令人驚豔與感動,

頂著巨星光環,果真名符其實。




再來是小S和哈林的表演,這表演有意思,
除了我發現小S對嘴時~拼命扭腰把麥克風拉太遠,
被我抓到她對嘴外,
這段表演算相當有意思,看這兩位主持人真的是相當賣命呀,
雖然在典禮之後出現很多批評的浪潮,
我想兩位盡心盡力的表演是毋庸置疑的,

給他們一個努力表演獎吧!


而蕭敬騰和林慧萍等等等的表演我沒看到,
首先補看林慧萍的表演,
這位女星是我媽那時代的明星,在結婚之後有一陣子跑回台灣出了一張精選集,
開了幾場演唱會後,又消失了一段時間,
在剛聽完他的聲音之後,
就好像在上屆聽到歐陽菲菲的表演一樣,
對於這些已經走入中老年的歌手們,
聲音就當作往事只能回味吧~,

假設在全盛時期的他來做比較,
他的聲音大概剩下三成左右,
而且,也做媽咪的他,過去嬌滴滴的聲線也消失摟~,
讓他在詮釋上倍感艱辛呀,
只能從他在台上來幻想他風華當年吧~


才聽完林慧萍,期待蕭敬騰的一點,結果也是頗為失望,
我聽到的聲音忽大忽小應該試音響的影響,
至於他聲音少了股誘人的滋味,讓我聽得很不是滋味,
才注意到蕭團長不太會唱小調類型的歌曲呀~這值得在為他著墨著墨,

我倒是蠻在意團長在這段時間個性的變化,
會不會是進入叛逆期還是什麼的,
現在相當開放的蕭團長,少了一種過去該有的內斂,
撇開歌唱,這應該是要處理一下個性的時刻,
走紅滋味讓人醉,反倒容易迷失方向,
這點該注意一下摟~。


范曉萱這組表演,怎們說,唱法比較不入流吧,
比較經典的歌曲在經過改版之後,味道跑掉了不說,

(我想目標就是要跑掉吧XDD)

但~自己唱的版本還不是讓人很快能接受,
算是可惜了,不過在後段小S上陣之後,可看性突然就上升了,
可見小S在抓住現場氣氛的功力是有的,能自娛也能娛人。


這屆比賽抱得美人歸的應該就是林俊傑了,
也是這屆金曲獎表演的亮點,
搞不好也是唯一的亮點XDDD~好啦~開玩笑,

JJ將這屆最佳女演唱人的歌曲串成組曲表演~每首經典曲子的副歌,
點到為止,但是每個副歌用了飽飽的嗓子唱出,
想必在台下聽得美女們一定臉紅心跳,
隨著林俊傑的聲音起起伏伏吧~就聽下來,
最難被拷貝的聲音是陳綺貞,那種柔弱但剛強的甜美聲音,
JJ在處理時已經要透過多重的轉音來呈現,可見獨到的價值!



看JJ回眸的功力,是打算電死多少台下的人呀XDD


這次的新人秀實力不像之前那樣競爭,
拉拉雖然開場跑掉幾個音,
前兩句甚至還在發抖,但是後勢漸佳,頗具脫俗氣息,
每每聽到身騎白馬,拉拉都在副歌些許調整了唱法,
使得這歌如諸葛亮擺八卦陣,八八六十四種變化,
出其不意,在這樣的感動之後,後面幾位新人接著唱時,
就難掩蓋這樣的氣息,勝負在當下就以揭曉。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