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去旅遊】二重疏洪道的沼澤草原

那天簡訊接後連電話,利圓打來的,告訴我說要去教會唱詩歌
,想說下午要陪我妹和榮蓉上家教,去的時候可能已經是尾巴
了,想說只能去一下下吧,雖然在最後跟利圓說是出發,但還
是在我妹那待了好一陣子才走,到那附近時已經接近傍晚。


我在五股疏洪道那附近有了點迷路,來到了一個斜斜的平台上
,起先並不是很在意,但在底下的那面草原卻在我前閃閃發光
起先是看到四五條線條穿梭在這片草原上,然後在公路附近開
始出現燈光,接著在我眼前閃出兩隻黑狗,一隻白狗,我被他
們追到更高一點的斜坡,那個位置看到的樹和草叢在我腦袋出
現了一個又一個的幾何圖形,霎時看不到這片草原的邊際,後
面似乎拉起了黑色的布幕,起先不在意,但在後面引起我很多
思考。


我看到這樣的景象之後,腳踏車停在一旁,走到附近的高地一
坐,其他發生什麼事情我都不知道了,這片草原好玄,好妙,
卻也好美,鬱鬱蒼蒼,看似不動,卻在墨綠色的影子中不經意
的散出一股又一股的隱形力量,拉著我目光一直往那裡走,當
下讓我心裡又驚又喜,卻也有些抑鬱,從騎腳踏車到現在,我
才注意到這片草原有這樣的魅力,在那裡呆了一會之後便去找
利圓,在接近教會附近時,就看見幾個人的身影,我先看見盈
君的綠色包包,還有速攻特有的行走方式和特長的斜背包,辨
認出是利圓他們,便騎過去跟著,直到利圓發現我~小罵我一
下後才跟著他們走。


我那時後腦袋裡面一直在想一條又一條的幾何圖形到底有什麼
特殊的意義,還有在叢林中那股很神秘的吸引力到底是什麼,
似乎被這些朋友解釋成有心事,心情不好,之後就開始被追問
,我沒辦法解釋我想的東西,心情不好是有一點,回來後想想
似乎是因為這塊林地讓我想到一些不太好的故事,我想這部份
應該也會成為我小說的內容吧~(還在考慮就是了)總之被追
問幾次之後我也惱了,我心裡在想,會不會是過去發生這種事
情也沒人理我,現在有人理了,反而有點不習慣,不過我真的
不知道從何講起,我想到讓我心裡有點不太舒服的地方是在那
塊草原,於是就跟他們說了,我強烈覺得我講得東西很亂,他
們有九成九根本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因為一塊草原而不高興,事
實上我也沒有不高興~,我只是對於我看見的幾何圖形,為什
麼我會解釋,或者是在我腦袋中的意象是幾何圖形,以及在當
下那種一股又一股的神秘吸引力感到煩惱,其他什麼也沒有,
麵吃完之後,想說再回到那地方看看,於是跟大家急急告別之
後,腳踏車就往那裡衝過去了。


我後來在那裡繞阿繞的,找不到那時候坐在那裡的高台,轉了
幾次之後想說也晚了,所以就往回去的路上騎,路上一邊在想
剛剛在那群朋友前做的蠢事,還有自己有點半爽約的行徑,以
及那些朋友不斷追問我的事情,當然後者多餘前者,有時還在想是不是我就是不喜歡跟人有很多互動,至少在當下發生時,
心裡的憎恨竟然如此的高。


好長的一條自行車道,但一首歌都哼不出來,我覺得我剛做的
那些事情都好蠢,好像一個很白木的人被一群想關心你的人包
圍,然後桌子一拍,頭也不回就閃人一樣,然後離開還在咒罵
那些人一樣!我覺得我脾氣好差好差,但是火氣一直上來,止
都止不住,我騎到一塊沒有人和車輛經過的草原裡,在那裡一
直亂騎一直亂騎,我看見在馬路上閃過的光芒是如此的吸引人



我跟馬路說了:你是在吸引我嗎?嗄? 我怎麼能如你所願,操
你媽的,我就是不上你的當,怎樣?來搞我啊!來搞我啊!哈
哈哈哈......。你懂什麼?你什麼都不懂,你根本都不懂,然後
我接著轉身指著那團白木的草叢,開始罵,操你媽的就是你,
害我不知道該往哪裡走?媽的!不要博取我對你產生的同情心
,我不認識你!我也沒有必要幫你!幹!!幹!!!!


人好邪惡是吧,不用你提醒我,我知道的,我知道。


我牽了腳踏車,卻沒了跨上去的精神,你是會幫助我的,對吧
!你一直會幫我的吧。四周沒有聲音,我離都市好遠好遠,天
空突然下了幾滴雨水,好死不死的掉在我臉頰上,我心軟了,
隨手擦掉了雨水,隨口說了聲謝謝,我望了望天空,心情好了
些,我跨上了腳踏車,慢慢踩了起來,回到了馬路旁的自行車
步道,隨口唱起了周杰倫的歌,雨紛紛,舊故里草木深,我聽
聞,你仍守著枯城,城郊牧笛聲,落在那座野村,緣份落地生
根是我們......


原諒我在這裡發牢騷,在城市裡裝孤僻,落的現在在這裡裝傻
,現在只剩我一個人了,只剩一個,我把事情辦完之後,我就
...,呵~明天禮拜日耶,會下雨吧!雨紛紛,舊故里草木深,
我聽聞,你仍守著枯城,城郊牧笛聲,落在那座野村,緣份落
地生根是我們......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