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寫作】夜鷺輓歌

我有滄桑  夜路遊蕩
身上的衣甲是我驕傲的徽章
我逐綠地  不回頭望
溪裡一尾魚我輕輕一口嚥下


風花  夜暝
飄搖  何方
  

我不在意你是否  為我流過了多少淚
我不在意你是否  靜觀我獨行的滋味
我不在意你是否  想保護我多過安慰
我不在意你是否  珍惜我生命的一切



飛過濫觴  水泥築牆
斑駁綠地上的灰色雕像
看似他家  我的故鄉
只有我會在這深夜撕裂的歌唱


我不在意你是否  為我流過了多少淚
我不在意你是否  靜觀我獨行的滋味
我不在意你是否  想保護我多過安慰
我不在意你是否  珍惜我生命的一切


風花  夜暝
飄搖  何方


我不在意你是否  想遮蓋凋零的黑夜
我不在意你試圖  想冠上我無名的罪
我不在意你是否  想霸佔我身體的一切
我不在意你身上  擦有那刺鼻的香味


我不在意你是否  想找一個朋友來陪
我不在意你是否  想看看我瀟灑的一面
我不在意你夢見  你所說得理想世界
我不在意你夢見  你所說得理想世界



我只在意夜光裡  能找到魚兒的甜美
我只在意下一個  棲地能少一點煙味
我只在意夜光裡  能找到魚兒的甜美
我只在意下一個  棲地能少一點煙味  

1 則留言:

papillon3 提到...

現在的夜鷺被逼得變聰明了,會用麵包屑來釣魚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