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星光】星光傳奇賽 天堂與地獄 許仁杰 一次幸福的機會

星光大道在這次比賽回來的選手都是在過去相當有實力的遺珠
之憾,從比賽開始之後就開始看到現在,在這兩天的單元,甚
至悄悄看了超級偶像,因為在ptt上面看到網友大賞朱俐靜的表
演,心癢癢的就去看摟~只能說這次超級偶像的比賽真的是相
當有看頭~


我在其他地方留下一些其他樂評的感想有提過說傳奇賽登場的
選手,不是全部的選手都完整的調適好心情,所以好歌不一定
常出現,但抓住觀眾對於比賽完的選手到底又發生什麼事情這
個點,節目想必會再度激起一股不小的浪花。


節目也終於抓到了自己掌控的表演節奏,也就是在過去我提過
最適合星光大道節目一集的比賽人數,12~15人,這樣子的表
演可以將星光舞台的特性平均分配,每個選手都有時間說話和
訪談,也可以比較完整的聽到每個選手唱的歌,算是提昇節目
品質的不二選擇,但我想也只有像這樣子的傳奇賽才能這樣搞
,畢竟節目培養出的選手都已經有了不小的歌迷,而選手本身
實力不差,在容易錯過好歌時,就會造成觀眾被吸引的契機,
的確,要有好品質,也要有好選手呀~


我這集看到很多選手比較私底下的事情,我從星光五開始看到
現在,除了幾位常出現在螢幕上的許仁杰,還有鳳凰鳥簡簡,
歌姬小康康,其他其實並不清楚...對我來說,這系列賽算是幫
我複習一下星光幫的歷史吧。


這集感想蠻強烈的,挑掉選手擅長的部份,算是都有唱出水準
上的佳作,我對這些選手聲音還算新鮮(除了星光五外),特
別注意到許仁杰這位口氣型歌手,數年的磨練下來,在台上說
故事的功力慢慢完整,在慢歌一次幸福的機會,更是讓人深深
感覺到在他身上的惆悵感,仁杰給我一種雲淡風輕的感覺,外
在啦~哈哈,但歌聲中那種慢慢的感覺,以及歌詞中的意境,
貼到他的聲音,他的感情,他的溫暖,我想起那時候在小C姊
對他的聲音說了~不是那種一開始就會讓人很有印象的嗓子,
這句真的是很有意思,在這次比賽中,還有另外一位這樣的選
手,至少我認為啦,這位是徐詠琳。


今天聽到仁杰的表現,悄悄將他的表演錄了下來,這種感動真
的不多見,希望在聽到這樣表演的朋友,都能有這樣的感動,
我覺得不是來自本身的聲音多美多好,而是來自從濃郁情感中
傳遞出來的感動,也許層次不同,聽到時別具玩味吧~





我覺得這歌處理的方式很棒,平平得鋪陳,直到最後一次副歌
時才將力氣用上:

當玫瑰和諾言 還沒枯萎

變成這首歌最具玩味的一句,平平的歌曲中在找到重心之後,
就會讓人開始回溯到剛剛在鋪陳的一點一滴,有時候會納悶為
什麼他不在前面就將這樣的力量發揮,但在想想後,又覺得說
這句如果在之前發出,就會顯得有點古板,也許就不會想要在
回頭重聽,重看,甚至可能在後半段就覺得虛掉,也許在反覆
聽個幾次之後,才會覺得仁杰的唱法真的是相當美妙,我在納
悶這歌詞時,回頭一查才發現,挖~原來是女歌男唱呀~





在這樣的感動過之後,奶茶原版的感動似乎少了一點點,但多
了許多的柔弱,女歌男唱就是有這種奇妙的感覺啊~奶茶版本
就將整首歌的重心放到下一句~

你說別哭 我說不哭 然後我們都留下了眼淚

真是太奇妙了,各有各的美好呢!




一次幸福的機會


在那麼有限的生命中
能被所愛的人深深愛過
或許不該再奢求再怨什麼
世上的遺憾本來就很多

在艱難的說了再見後
你真的不該再緊緊抱我
剛才還能體諒的放開你的手
不代表我就夠堅強灑脫

我們曾有過一次幸福的機會
當玫瑰和諾言還沒枯萎
別說抱歉 我不後悔
曾經逆風和你一起飛

我們曾有過一次幸福的機會
似乎就要擁有 愛的完美
你說別哭 我說不哭
然後我們都流下了眼淚
 
 



1 則留言:

無明戒 提到...

大大您好

我是許仁杰的歌迷

不知道可不可以在仁杰的論壇

http://www.lovestanly.net



引用您這篇網誌,並轉貼您講評仁杰的部份呢?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