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雜記】遇鬼經驗

最近發現看鬼片比較不會怕摟~呵呵~所以就開始嘗試看一些
日本鬼片,日本鬼片是我以前超怕得東西,雖然有一派的人根
本對日本鬼片的詮釋方式毫無感覺,但就氣氛營造而言,日本
鬼片可以說上是一流,可以透過簡單的化妝技術達到嚇人效果
,相信是其他國家要多多學習的地方。


開始接觸日本鬼片是從七夜怪談系列,那時候國小接近國中的
時期吧~在錄影帶還很興盛的時候,和老媽跑去家樂福租片子
回來看,那時候光聽到恐怖片就毛毛的,不過還是傻傻的跟老
媽說ok,結果看了之後好幾天洗澡速度便超快的,哈哈。


或許有些朋友有聽過我過去遇到幽靈的經過,這樣的經驗最早
是在我國小一二年級時,想到那天晚上還真是相當恐怖,記得
那段時間夏天,那時家裡沒冷氣,我大多都睡地板,習慣關燈
睡得我,一如平常,燈一關,小被子蓋上就睡覺,沒多久事情
就發生了...。


睡到一半時,突然驚醒,先是注意到電燈亮起,靜了靜後,才
注意到周圍一點聲音都沒有,平常都會聽到外頭廚房冰箱遇冷
的聲音,或是熱水壺加熱的蒸氣聲,但是在那時候什麼聲音都
沒有,安靜的程度超乎異常,然後在我床頭探出一個長髮女,
那時候小,光虎姑婆的故事就可以把我嚇到半死,看到時就瞬
間倒抽一口氣,鬼的外型其實和人很接近,除了沒有表情,眼
神,一身藍白藍白色,其實沒有多大差異,後來陸續在幾次機
會遇到鬼,也都是這樣的外型,不過遇到狀況都不太一樣就是
了,那個女鬼就和我眼睛對上,和我保持相同的距離,之後身
體開始做一些攀爬,先是下了床,爬到我的正對面,而我的頭
不自覺從枕頭上起來,一直看著他,接著他開始往我身上爬過
來,起先是右腳,你可以感覺到在他手壓下去的地方相當寒冷
,然後身上會開始寒毛四起,但我想是既定的印象,不過後來
也沒有這樣接觸的機會,所以不得而知了,總之他就一直爬到
靠近我胸口這裡,然後就被某種東西擋住,起先是感覺撞了一
下,接著他試了幾次,我就昏過去了,這是第一次遇到鬼的經
驗。


第二次看到鬼時,是搬到這裡的時候,我們一共搬了四次,第
一次遇到是在375巷時,這次是在46巷,那時候剛看完感染這
部電影,包括小說我都有看,所以在看完之後回家時精神有點
受到影響,然後就在晚上遇到了,那時候是在洗澡,我家浴室
後面的通風窗很低,所以我爸常說窗戶沒有關的話,住對面的
只要爬到頂樓就可以...,好~反正當時我窗戶是開著,就還在
回想劇情時不經意往鏡子一飄,靠!我就看到一個女的站在對
面的陽台,身上散發淡藍色的白色光芒,想不看到都難,我看
到時全身雞皮疙瘩跑出來,連忙轉身把窗戶給關起來,身上泡
泡用毛巾隨便擦一擦,衣服一套就衝出來了,這次比較嚴重一
點,被抓去收驚(雖然我覺得效果不好= =)


第三次看到鬼是在大二上課時,印象我有寫在部落格上,不過
找了半天都沒有...,簡單說,是在上課昏睡時遇到的,那時候
就被點了兩下,我稍稍醒來,回頭一瞄,就看到一位身材微胖
的男生,眼睛一睜開就看到他的手指,是在我的左後方靠窗的
位置,他的手指靠在桌子旁邊,所以先看到,然後順著手指往
上看,瞄完然後就趕快裝睡,起來就拼命喘氣,之後就沒事了
。這段故事在之後出現了相當恐怖...但也很有趣的地方,有一
次和系上朋友聊天時,講到八字還什麼的,就提到這件事情,
突然就有一個人身子震了一下,然後要求我把細節說清楚,我
大略描述一下體格之後,他楞了楞~然後就說他也有看到,唯
一差異是我看到的地點和他看到的地點差了一層樓,我是在五
樓,而他是在四樓,但位置都是左側靠窗的區域,那時候真的
是太恐怖了,你知道,一個人還可以裝傻了事,兩個人就有點
半信半疑...

阿~我找到了~就是這篇


所以...個人我相信是有這玩意存在的,但是要透過一些特殊狀
況才會看到,像是精神不好或是在受到驚嚇過後的那段時間,
就我遇到時也都是在這狀況下,第二次遇到經驗受創很深,在
那次發生之後,我房間的鏡子全部都撤掉,也不在精神不好的
時候隨便看鏡子,嚴重一點甚至到一些一進去就會很不舒服的
房間,就會盡量和其他人擠在一起睡,或是閃到其他房間睡覺
,我在很累的時候也不隨便看鬼片,甚至是一些容易引起我思
考到那方面的音樂我也不聽。


最後一件事情常被我爸拿來嘲笑,每次聊到他就會講起他當兵
時在金門睡在四周都是亂葬崗的碉堡裡面發生的經過,這狀況
持續好一陣子之後,開始被一些影片給一層一層扒下來,先是
奪魂鉅系列的出現,在來是伊藤潤二和幾位恐怖漫畫家的恐怖
漫畫系列,慢慢開始去嘗試看這類片子,比較經典應該是詭絲
吧,因為影評一致認可,所以挑了一天正午看了這片子,還寫
影評,然後陸陸續續挑了幾部泰國片看,因為是在半夜,所
以一邊看鬼片,看到太恐怖了,就改看A片壓壓驚,稍稍定下
來之後繼續看,影評在這裡,總之慢慢訓練,取得抗體,用生
科的方式來解決問題,哈哈,我後續看了很多鬼片,不過都沒
有寫影評,一方面是量多,一方面也沒有什麼時間,因為要花
不少時間在工作和學業上,在網路也花很多時間在臉書上種花
養寵物,最近小說也在持續寫作中,懶得花時間在無名做筆耕
,最近是有看到有些出了書的作家提到說部落格的耕耘很重要
,至少每週要有兩篇新文章,維持一定人氣,我倒是很納悶就
是我將無名網誌公佈在臉書上後,有沒有讓人更注意這裡?呵
呵~,但還是會繼續努力每週擠點東西在上面啦~算是考驗自
己的方式之一,這目標應該是以數大便是美的方向前進,寫電
影的只要寫得資料一多,大家都會叫你電影達人,食譜貼的多
就會變食譜達人,如此而已。


2 則留言:

5 0 0 提到...

就跟你說~上課不要打瞌睡嘛=3=

cameron830 提到...

有空可以嘉我臉輸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