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星光】星光七 默契考驗

回到個人戰得第一回合就是小型合作賽,這個對還不是很熟的選
手來說,很困難啊!所以作戰指標應該是把歌唱好,行有餘力,
則以助人,去把其他選手的缺點給蓋掉為準,默契考驗是個很奇
怪的題目,他可以是三人的連續表演,也可以用戲劇的方式表達
,考驗選手在曲子跟曲子間的連貫性,以及互助合作的鋪天蓋地
來達成任務,當然如果是觀眾或是評審,對這單元一定有著期待
像我在這單元想要聽到的東西,就是選手與選手之間的合作,也
就合音啦~但要在這麼短的時間練成不容易,到時合的亂七八糟
又會面臨淘汰危機,所以變成了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只能說這真
是個折磨選手的單元啊。

這部份的評論方式會以各組的表現優劣來描寫,不會去討論組跟
組之間誰表現比較好,沒啥意思。


賴翔軍 吳子璇 彭楚茵
三位的咬字,要再咬的好一點,翔軍的問題是要在收尾時把嘴巴
閉上,不然聲音會漏風走音,子璇聲音感覺有點感冒,鼻子的聲
音有點多,落點在ㄜ這聲音需要用鼻子的會給人些許壓力,而楚
茵的部份則是在嘴巴發出ㄛ類似需要把嘴唇做出O形的聲音會有
點問題。

至於歌曲好聽度嘛~印象比較深的是翔軍和子璇,最後是楚茵,
雖然翔軍漏風漏風,但是聲音詮釋這首歌很溫暖,很有感覺喔!
而子璇的聲音在詮釋這首歌,雖然有些感冒,但可以解釋成說要
詮釋這首歌中的失落而哽咽,而楚茵的表現要更超過一點,把歌
的細節表現完,因為這首歌不是那麼好發揮。


沙偉平 高煒 陳廷婷
偉平的聲音有一點縮起來了,廷婷依然是在肺活量的問題,而高
煒......聲音太小~聽沒有,但是三位都值得表揚的是,三位對於
歌曲的投入度真的是精彩,我好喜歡偉平在詮釋帶點basa風味的
你怎麼捨得我難過,挑幾個特別有意思的地方做點鉤子,讓他在
聲音小小的狀況下仍然引人注目,我也喜歡廷婷帶點藍調風味的
BAD BOY,讓我的皮膚上的汗毛都張開了,我也喜歡高煒在開
場時的那一跳,雖然聲音都聽不到,但從他的舞蹈告訴我,他已
經在裡面了,整體而言,是個相當可口的表演。

好聽度而言,首推陳廷婷,面對肺活量不足這問題,在她第一句
你說的事 我不想做,我就知道她打算把這曲子完整的句子拆成
兩段來詮釋,配合節奏放慢的旋律,讓她可以控制一定的氣量來
修飾曲子的效果,雖然有些地方仍舊感覺她快撐不過去了,換氣
有點吃力,但是做出來的效果值得讚賞。再來是沙偉平,我依然
沈醉在刻意做出來的效果,而選擇忽略他在這首歌投入不太深的
情緒,偉平的自我意識還是超過這首歌的,至於高煒我實在沒辦
法評論,聲音真的蝦米都沒有聽到,我有一大段都是靠他的唇語
和字幕來觀賞,就跟小玲老師說得一樣,MIC位置的問題。


王復新 常佳寧 黃如琦
這三位的話~算是缺乏練習吧~個人我倒喜歡在童話這首歌後面
王復新和黃如琦合音的部份,還不賴,如琦的聲音好像卡彈,在
幾個字出不來,而王復新......我只想笑~只想笑~只想笑,前面
的低八度那裡噴完飯之後,然後在後面的副歌,他的表情讓我笑
翻了,為三米要翻白眼啊,真的是豁出去了的表演,雖然沒加到
什麼分數啦,佳寧的聲音也有點不穩,不過今天給我一種新的感
覺,奇怪,怎麼這首歌聽起來油油搭?

這段首推黃如琦,聲音依舊清新脫俗,跟上週聽到的感覺差不多
,平均水平的表演,再來是常佳寧,這雖然油一點,排除不穩的
問題,感覺還算不錯,雖然我本身很討厭有些油的曲子,相較之
下,我也比較喜歡復新的表演,但復新真的太糟糕了啦XDDD,
不能原諒的好笑。


王雯 陳珂冰 簡汎玓
這組似乎透過不同個性的女性來詮釋一段失戀的情感表達,從這
角度來欣賞的話,我會覺得珂冰的表達最貼切,再來是王雯以及
汎玓,選珂冰的原因我歸到這首歌剛好很適合她的個性,有點在
一旁的冰山美人感,詮釋上恰到好處,在這階段也挑小地方的問
題一下下,王雯的聲音我注意到在中低音的部份有兩個層次,我
比較喜歡聲音比較低一點的共鳴,聽起來很舒服,汎玓的換氣聲
音有點大,要把握每次唱歌詞時的用氣分配,不用每次都把氣都
用完,然後又重新吸一大口,而珂冰在這部份就相當優秀哩,如
果在咬字上能更有人情味一點,更接近口語一點會更好。

在這部份推薦曲子就是陳珂冰啦~再來是王雯,最後是汎玓,其
實我自己覺得王雯跟汎玓在我心裡分數差不多,王雯還是小勝在
少一點聽歌起來的壓力,這點勝出。


施旭婧 舞思愛 洪雪峯
這組......其實叫性感甜心吧,哈哈,如果是女神的話,那三位只
有一位勉強合格,就表演上感覺比較平均一點,個人會比較喜歡
施旭婧一點點,也許是因為她比較OVER一點點,所以有被吸進
去的感覺,其他就還好,旭婧聲音感覺有點被壓住的感覺,而雪
峯整個就是~哈哈,被小玲老師說得淋漓盡致,簡單說就是維持
在很緊張的狀況,至於舞思愛,我看法跟小玲老師有點不同,我
這裡抱持的看法是,應該是她要抓一下這一首歌到底哪邊是重點
,要花點心思在佈置一首歌曲的起承轉合。

所以在這裡會推薦順序是施旭婧、舞思愛、洪雪峯,前兩位的心
理打的分數其實差不多,跟前面說得一樣,我喜歡舞台有種超過
的感覺,所以給了施旭婧,至於舞思愛,今天天賦比技巧突出一
點,但因為整首歌表現平平,讓人抓不到重點,算是可惜,但也
在今天才知道舞思愛聲音真的特別。


許廷蔚 李佳薇 趙治德
這組被評審講得好糟糕喔~所以我要換個方向來看這組,首先,
我超喜歡趙治德相當有個性的合音,那個合音是許廷蔚唱好不好
那首歌中相當精彩的勾子,讓我相當回味,再來是廷尉那種自在
感,彷彿在他上場之後這舞台多了些沐浴在森林芬多精的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就會輕鬆許多,至於佳薇,一樣是在合音時給了我
很多遐想,有種跳脫比賽,很自然的反應,也不容易。

這組推薦合作的找自己,在他嘩啦啦啦的動作出來時,配合不太
協調的合音,那種錯落的感覺可說是別有一番風味,不論是各唱
各的,或是理想中的合唱,都是一種有趣的表現方式~有趣極了



林莉 童話 鄭盈盈
盈盈的中低音應該是她比較正常一點的音域喔,這聲音很好聽,
值得期待,至於林莉,這為選手應該注意到自己的狀況了,開始
嘗試一些古怪的曲風,在這首歌表演完之後,我怎麼突然看見范
曉萱的影子,真有意思,至於童話,我只能說~對於中低音的感
動真的是大於高音啊~在她入歌之後就讓我看見了茶壺太太的老
嗓子,天啊~這首歌聽了之後就有感覺,蘇湖~,我也注意到童
話很迷人的中高音,天啊~我撒米時候才能再聽到呢??期待加
分!!

這部份推薦童話,再來是盈盈,最後林莉,童話真的是相當經典
了的表現,會給人畫面,給人想像,最後也給人一種無窮潛力的
期待,一不小心~我就按下錄音鍵了。


孫曉亮 陳貞元 鄰家王子
講搖滾就要OVER一點,不過~就是少一點點啊,但人多就是有
陣仗,會讓表演很豐富,這裡有很多有趣的地方,首先是很緊繃
的鄰家王子,這周緊繃到爆,哈哈,前面的It's my life時,那可以
接受,這讓我想起當時也唱這首歌的楊駿文,到了孫曉亮時,我
在想......合音!合音!然後在後面就出現一小段了,聽到時我噗
哧就笑出來了,天啊~這是萬聖節前的驚喜嗎?我笑著聽完這部
份後,貞元登場,我在猜測她那時候已經上氣不接下氣了,因為
曉亮在旁邊要她很high的關係吧,所以聽起來就有點斷斷續續的
,但動作就是很到位,跟高煒一樣,撇開歌唱的一個表演。

所以這部份要推薦孫曉亮的搞笑王子的新衣,以及緊繃很大的鄰
家王子,這部份如果就探討聲音的話,大概也是零零落落,是以
舞臺效果見長的表演。


白潮洛蒙 陳美嬌 蔡憶雯
這組有我相當喜歡的一位選手白潮洛蒙,我必須要稱讚在開場到
甜蜜蜜中間,他輕輕的......啊~一聲,成了相當經典的過場方式
,至於歌曲中間的間奏,雖然我也喜歡這樣,不過這給後面的美
嬌不小的壓力,因為在白潮洛蒙轉掉了一絲絲情意的感覺後,美
嬌要重新在建立一次,而美嬌這集的表現又稍微普通了一點,也
有點在追拍子的感覺,給人有點倉促,在倉促下直接轉為快歌的
蔡憶雯,甚至有種跟不太上的感覺,就好像在比大隊接力一樣,
落後越來越多的感覺,但是蔡憶雯是ok的喔,這首歌在她身上是
游刃有餘的,讓我感覺在憶雯身上有源源不絕的氣息,而且是很
自在的表現。

這裡我推薦的是蔡憶雯,再來是白潮洛蒙,最後是美嬌,白潮洛
蒙給我的落差並不在他刻意做的變奏,而是在他嘗試新聲音時那
種沙沙的感覺,起初還不錯,但到後面有種一口痰吞不進去的感
覺,後來到副歌時吞進去了,這時候就會注意到他捲舌的聲音特
別突兀,然後就會開始挑他特別的捲舌音,才聽到一半他又突然
拉高音,喊完之後,又回到三四波的聲音,沒有那種豐富的感覺
而且少了種歌本身餘波盪漾的感覺,這是可惜之處。


胡淮浪 許惟婷 Erika
從練習畫面看到Erika和惟婷,哇賽,素顏美女~哈哈,三段表
演,屬於視覺系相當好的表演,首先淮浪的表演,定key有問題
,小胖老師說希望可以在高一點,但我聽得感覺是在低音共鳴不
夠,少了一種bass的感覺,但有趣是他不在拍子上的動作,這
挺厲害的,我想學也學不來說,至於key更高是不是可以改善這
樣的狀況我不確定,所以打問號,但是在這段表演可以感覺到淮
浪聲音的一種潛力,可以在那個範圍內發揮的相當精彩,還有他
帥爆了,至於惟婷,咬字~~,啊呀~要在加強,眼神的部份也
不太勾人,到了Erika,在上週做比較,有不一樣的表現,比較
沒有那麼突出。

這部份推薦胡淮浪純聲音版,再來是Erika和許惟婷,這差異比
較明顯一點,但有個點蠻擔心的,就淮浪的表現雖然給人有棒的
饗宴,但少了一種彈性,我文章打到這裡才想到他的狀況跟同為
七班的選手孫曉亮一樣,這問題有點難度,快幫他們想想辦法吧


淘汰選手
賴翔軍 許廷尉 趙治德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