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閒聊】GANGNAM STYLE




藉由這個 MV 我們來聊一點有意思的東西,
講這隻是PSY在最近做的一支歌曲,台灣叫他 江南 style。
社群網路要怎麼行銷?網路要怎麼行銷?
在台灣具有充分知識想要讓這件事情浮上檯面前,
我想我們必須要比台灣知識份子以更快的速度先去國外取經才行,
首先是崛起好一陣子的 K-POP 韓國流行音樂,

從 Sorry-Sorry 開始,Nobody Nobody 一系列的舞曲,
我們大體可以抓到韓國一個團隊組織的威力,

1. 組織性,我想很少有團隊可以管理一個樂團到如此程度,
我想各位都有所聞,在韓國相當嚴苛的演藝圈訓練制度。

2. 相當豐富的設計。舉台灣在現在傾向走意識形態的劇情流,
有一部分包括可以省錢,另一方面可以讓人感覺很有格調。
但韓國就很感在這上面砸重本,光後面舞台的使用,
台灣有幾個可以搞成這樣?但這在過去其實沒有喔~~
過去是走可以複製的小動作,開始複雜化時間快一年。

3. 相當精緻的用色技術,我們看到韓國在最近的用色相當大膽,
包括我給的這隻 MV ,在過去韓國講就一致性,
到現在已經變成相當複雜的配色機制,但這配色機制不會讓人感到不舒服,
我認為這是相當精湛的配色技巧,我對這塊比較陌生,
我也確定我自己不會配出這樣等級的畫面。太舒服了。

4.熟悉旋律的記憶運用,可以注意到 K-POP 有很固定的節奏,
不管是什麼歌曲,只要提到 K-POP ,就會有很精采的節奏出來,
這樣的節奏緊湊,快速,有時候會給人一種陽春的感覺,
也會給人一種距離感,這樣的節奏在經過數個世代的變化依舊如此,
也讓這樣的節奏內化成為正統的 K-POP 節奏,
灌輸聽眾。

你只要聽到這樣的節奏,就是 K-POP 。

這構成了一個重要的行銷元素,
1.你要有組織性。
2.你要有簡單以及複雜的應對機制與策略。
3.你要大膽而且有企圖的展現你的個性。
4.變化的過程要保有屬於自己的東西。


我們面對的是一個企圖心相當強烈的國家,
現在,他能用很少的人數將畫面變得豐富,
也能讓畫面在很多人的狀況下不會感到凌亂以及複雜,
在藝術以及攝影層次上,這是相當了不起的一件事,
即便我不是做這行的,我也清楚。









-------------------------------------------------------------------------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的感覺是韓國音樂不能沒有重節奏...

韓國人似乎很喜歡鼓, 讓他們做的音樂一聽就知道是韓國的...

by 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