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看電影】蝙蝠俠 黎明昇起 The Dark Knight Rises



這個系列的尾聲,黎明昇起,在宣傳影片上映時就被我盯得死死,
但上映後到八月初我才親眼目睹這部作品的結尾,
那段時間真是七上八下啊~~,

我在當時就有注意到幕後的音樂非常精彩,Hans Zimmer


在他配樂的許多部電影也都是我相當喜愛的作品喔~~
像獅子王啊~~神鬼戰士~~末代武士~~埃及王子~~
講我孤陋寡聞,到現在才知道這位一直在出聲的配樂家。

在這集陸續登場的演員,首先是這集的大反派,湯姆哈迪


新生代的演員~,在全面啟動中扮演間諜的角色。


安海瑟薇算是很親民的甜姐兒,可我總覺得她有時眼妝好濃,
遠遠看很美,近看感覺眼睛跟嘴巴很突兀,但妝就好很多瞜,
在這集的角色是演貓女,貓女在過去的定義是亦正亦邪,
在這裡也是,但構成犯罪的原因純粹是沒有錢,所以就被漂白了。


喬瑟夫李維我對他印象的建立也是在全面啟動,是一個身手很敏捷的演員,
某些角度很像過世的演員希斯萊傑,這段時間被諾蘭拉拔成一線明星了。


最後一位演員我本身也很喜歡,瑪莉詠柯蒂亞,在終極殺陣中說話很有意思的女友,
我很喜歡他的眼睛,自然,很有魅力,相當有氣質。

最後是大導演諾蘭先生。


真的是很不可思議的鬼才,拍的影片有三分之一都爬上百大票房紀錄。


好,在上集我們劇情來到了蝙蝠俠自願變成壞人後開始,
除了要被壞人追,還要被好人打,背負雙重身分的布魯斯該在最後一集做哪一件事情?
諾蘭導演說:我也不知道他要做什麼耶,
但我可以確定,高譚市絕對會再被我搞得稀巴爛。




>>>>>>>>>>>>>>>>>>

再稍微帶點上集的影片後,噗哧一下八年就過去了,乾淨俐落,
在諾蘭的習慣,這次一樣要展現一下我們大頭目的本領以及辦案方式,
恩~~地上玩膩了,那,這次在天空怎樣?
於是這次就從一場對抗地心引力的搶劫開始,先是把飛機吊起來,
在尾巴炸個洞洞,送一具屍體跟博士交流一下血液後,就讓飛機直直往下面了。

班恩在哪?他被中情局抓上了飛機,
大夥對神祕的傭兵組織感到相當好奇,
他們異常的忠心,對一個戴著面具的人,班恩,
但在他們見過班恩的真面目後沒多久就升天了。

過程班恩說話很冷靜,這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
各位,他有計畫喔!看到自己的計畫成功是一件很爽的事情,
再來,他跟小丑一樣是自己也會下去玩喔,
因為這充滿著樂趣,我猜想的。


在高譚市英雄哈維過世後的八年,高譚市竟然成為了零犯罪率的都市,
這真是他X的不可能的事情,但高譚市辦到了,
所以他們為哈維設一個哈維日,(肯定是布魯斯的餿主意)
在偉恩的新宅慶祝這個日子,
當然,少數人知道哈維的真相,
從高登警察到第二集變成高登警探,
結果因為局長被小丑搞死了,跳級成為高登局長,
在這段時間,高登局長連同弟兄們掃蕩了高譚上上下下共上千名的罪犯,
治安好到警察們快要失業了,
所以有政治官員要準備把高登先生給踢下台,
讓他們有機會可以黑點政治獻金。

講到政治獻金,一個服務生的耳朵馬上尖起來,
優~~有人要黑錢喔~~不知道是不是跟我同一道的,
她閃過了很多人,剛好遇上阿福,
阿福要她送餐點到一間詭異的大房間,
並要求送完後快快離開那裡,
白癡都知道裡面住的人是布魯斯,高譚市最好野的人,
只是外傳他出了車禍,容貌被毀,摔斷腿變掰腳,
躲在屋子裡悶了整整八年。


女僕端著菜進入房間,裡頭燈光幽暗,
許多家具都有布幕蓋上,好像沒人的樣子,
她放下了餐點,開始在這附近繞繞,
在她看見韋恩的家人照片時,韋恩終於發出聲音了,從背後,
她嚇了一跳,連忙跟大家長道歉,開始扯一些理由。
可布魯斯聽完只是笑笑,指了女僕脖子上的珍珠項鍊,

恩~~這項鍊我記得,
我們家有個怪僻,在買東西送人的時候,
通常都會買獨一無二的手工製品,也就是說,
有很多製品通常只有做那麼一件,
你這條項鍊的光澤跟色韻很像我媽咪的項鍊,
但我記得,它應該被收在這個櫃子裡面的保險箱。
(布魯斯彎下腰,打開了已經被開鎖的保險箱。

這裡安海瑟威的變化值得觀察,
歐~~(嘻嘻,想不到布魯斯少爺的腦袋這麼的靈光壓~~

當然啊~~你知道好野人不好當嗎??
而且是同時被黑道跟白道追殺的好野人....

那你打算怎樣??

我是不介意送妳其他等質的禮物啦~~
妳長得很漂亮,我對妳也很感興趣,所以特別請阿福把妳請過來,
讓我觀察觀察。

你這變態,都拿柺杖了還一副色瞇瞇的眼睛,
(她踹掉布魯斯的枴杖,咻~從窗戶跑掉了,

布魯斯心想,這拍電影啊~~三樓耶。


在宴會結束後布魯斯跟阿福聊起天來,

恩~我覺得這女生很像我之前認識的那位安海瑟威,

歐~那是我最近雇來的女傭~~拜託,布魯斯,我也是男人,審美觀甚至比你強一點,
畢竟我在這八年都很努力為你物色個不錯的對象。

阿福,所以是你幫忙她開保險箱摟?

你不覺得她帶那副珍珠項鍊很適合她嗎?

當然合適,而且她自己也很喜歡,
我爸當年為了追我媽,在這項鍊加了 GPS ,
想不到在這時候用上了。

你們家人喜歡的癖好是這樣壓,看來我幫你找到了好對象。

我交叉比對幾次位置後,
嘿~我連她的地址都找到了,瑟琳娜凱爾,

嗯~當有相當漂亮的五官,
ㄟ~~阿福!

歐~不好意思,她的確是有在我的審核下通過的女傭,

阿福,你覺得她為什麼會喜歡我的指紋啊?

每個人都有癖好,韋恩,
就很像我會每年休幾天假到某個海邊喝茶偷窺美女一樣,

這事情我也會壓,那有什麼了不起,
我還可以幫你辦個海灘比基尼趴。

不,少爺,我的癖好不只是看那些美女屁股或身材什麼的,
而是把那些人想像成你跟你的XX女友的身影,
歐~~那才真的是刺激。

.........好吧,這招真的有夠癖好.......
所以你是真的想把她跟我湊在一起?

韋恩少爺,我在這家子當管家這麼多年,
除了管家裡大小事外,最重要的,是要幫這家族找個合適的人選,
瞧你爸當時做醫生,白刀子進,紅刀子出,沒日沒夜的在幫助病患,
根本沒時間把妹妹,所以我就設計了款 GPS 珠寶項鍊,
在你爸看上你媽的當時,順手塞到你爸的口袋。

那珠寶是你設計的?

不然以你爸的特性,有辦法讓你媽自己找到這棟房子?

嗯....這也是。

現在這個項鍊,將具有相同的意義,
你比你爸更了不起,在退休後甚至連出門都懶得出了,
整整七年,我的天,我都不知道我自己能不能承受這個,
所以我就開始幻想,當我去佛羅倫斯的咖啡廳時,
能看到某張桌子上有你的影子,
讓我知道你在你的房間有個密室,可以通往外面,
你只是為了躲開高譚市的耳目,私下去尋找自己人生的第二春,
而且老實說,我也不希望你再從佛羅倫斯回來,
你那麼有錢,為什麼要待在這種小地方呢?
你應該擁有更多東西。美女、家人.....即便那些人的背景並不是那麼好。


布雷克是高譚市最近剛出爐的菜鳥警察,
也是曾經蝙蝠俠掃蕩高譚市的親眼目睹者,
在看到蝙蝠俠帶來高譚市的曙光時,變決定投效自己的力量到這做城市,
在他當上了警察後已經是高登局長快把這城市的罪犯都掃蕩乾淨的時候了,
沒事做的布雷克只好去接些關懷小孩子以及檢視下水道工程的差事,
有天他遇上了高登局長站在那做被他摧毀的蝙蝠俠燈旁,
看著滿臉愁容的局長,也不知道問什麼,
但心理相信,局長的難言之隱一定在蝙蝠俠上,
在他的印象中,蝙蝠俠超正,超屌,
怎麼會變成殺人犯,然後消失在高譚市,
但局長從未告訴他真實的故事,

身為下屬,也只有默默的幹這些他不應該幹的瑣事,
在一次下水道工程檢查時,工人們傳聞下水道有個地下城市,
常常有人從地下水的洞口下去,然後再也沒有出來過,
為了別讓這些人再做傻事,就把看的到的洞口封了起來,
誰知在附近找到了一名屍體,布雷克馬上就認出是在孤兒院的孩子,
他轉去找孤兒院院長。院長說現在的營運大不如前,
十六歲以後的小孩子就要離開這地方,不然沒錢供其他人吃住了,
布雷克問到韋恩企業贊助的事情,但他說...這筆基金早就沒有贊助了,
這讓他感到相當奇怪,總之,他去拜訪了另一位孤兒,
這位孤兒是那位死掉的孤兒的弟弟,
他問到在地下水道的事情,弟弟說到這地方也傳聞在那裏可以有工作做,
衣食無慮,而他們在離開這裡後,也沒啥技能可以在地面上生存,
地下水道成了唯一可走的路了。

在布雷克探訪的過程中,那名女僕,或叫瑟琳娜,
將到手的指紋交易給一個議員,並換取自己竊盜身分消除的資料,
誰知議員反悔,只好撥通一名被她迷倒的議員手機,引發一場人質救援戰,
順利逃脫這場戰局,在高登局長來到後,天曉得這種當警察的直覺,
派了數名警察入侵了地下水道,這一下去後發現了地下城市,
也遇到了本集的大頭頭,班恩。
好在高登經驗老到,在班恩要準備KO他時從下水道逃跑了。
可還是被班恩的手下亂槍打到半死。
送去了加護病房急救。

布雷克在順道拜訪韋恩的過程將這件事情告訴了韋恩先生,
也告訴他自己對於韋恩企業的一些想法,
以及自己過去當孤兒的經歷,所以他知道韋恩的痛苦,
更別說他是蝙蝠俠這件事情,
也不相信蝙蝠俠會殺哈維和其他警察這件事情,
只是他不明白為什麼蝙蝠俠要承擔起哈維被殺的罪責,
順便也把孤兒院基金會缺錢的事情跟韋恩講了,
然後用一副事不關緊的動作悄悄離開了這棟房子,
讓韋恩知道自己必須做點什麼了。


韋恩到醫院做了健康檢查,當然醫院不曉得韋恩身上這些傷痕從哪來得,
也許是某次車禍吧~~腳的關節沒有軟骨了,有點腦震盪,
還有亂七八糟的皮膚傷痕,可在醫生離開後,
韋恩馬上就玩起高速垂降.....拜訪高登局長去了。
高登看到蝙蝠俠時整個就癱軟了,彷彿卸下許多責任與包袱,
他告訴蝙蝠俠地下城市跟班恩的事情,
以及希望蝙蝠俠回來搞定這件事情的願望,
韋恩當然知道自己不太能搞這玩意了,
但高登清楚事實,明白當哈維這件事情漏餡後這城市將會比過去更為猖狂。

接著韋恩又跟著 GPS 找到了瑟琳娜去的一個慈善晚宴,
自己企業的慈善晚宴,
大家對消失數年的韋恩來到晚宴當然相當好奇,
因為他根本沒參加過這樣的宴會。
在他觀察美麗的瑟琳娜跳舞時,
一位韋恩企業董事來迎接他,

歐~這是韋恩先生,真是稀客,今天怎麼有空來呀~~

我來看看現在有錢人都過著什麼生活,你瞧~光這晚宴就不知道花掉多少錢,

告訴你,這晚宴是我掏腰包辦的,韋恩企業最近營運狀況不佳,
但我還是將每筆贊助用在該用的地方,形象還是要顧的,
特別是像你投資許多環保性的案子那麼多錢,
即便賠本了偷偷溜走隱遁,暗自還是一直在花錢調理這座城市的大小事,
很值得我這樣做。但拯救這個社會,還是需要一點熱血跟不符成本的理想吧~~。

韋恩悶了悶,冤枉到好人了,
也讓他對這位董事,泰德小姐有不錯的印象。
他下了樓找了瑟琳娜聊聊天,
韋恩的出現讓瑟琳娜嚇了一跳,
彼此閒聊後,韋恩發現瑟琳娜只是想求溫飽而當個城市羅賓漢,
本性不壞,只是這社會已經不像過去那樣的保密,
瑟琳娜所有的資料都被透露在各大通緝網站上,讓她難以脫身,
可瑟琳娜已經不在這樣想了,她認為這座城市正在走向崩毀,
自己只是先行的那些小混混而已,這讓韋恩感到很失望,
在取回項鍊後,自己開的那台名車被瑟琳娜開走了,
不得已請了最會酸他的阿福來接他離開。

最後他去拜訪了福克斯先生,
福克斯看到韋恩當然開心的不得了,
雖然這敗家子花了很多錢去做節能計畫,
做好了又不公布給這城市知道,公司營運不佳,
韋恩知道這件事後跟福克斯沒說啥,只說在考慮看看,
而這位老董事長則是推薦了泰德小姐,說她把你視成救世主,
這項能源計畫她從頭參與到尾,而且還是個正妹,

(怎麼你也在幫我物色對象壓 @@

接著福克斯又帶布魯斯去看看最近開發的新玩具,
布魯斯當然驚訝福克斯竟然還讓這個部門活著,
這位老先生說在布魯斯消失這段時間,
他想儘辦法把國防部許多名下有韋恩名字的企業進行整併,
這部門變的比以前更加完善摟!
韋恩知道後爽翻了,嘴角都沒下彎過。


布魯斯很快的就拿了新玩具使用,啊加~~~~~啊嗚嗚嗚~~~
哈哈~~~我的腿好了,不需要拿枴杖了。
這時阿福又開始講故事了,關於班恩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地區建造了座監獄,再生井,
讓這些罪犯在這個裡面待著,一直到死去,
可有時候,在這樣絕望的環境下,會誕生一種人,
他吸收人們討厭的絕望,黑暗,墮落而成長茁壯,
最後逃出了那座監獄。他就是班恩。

歐~~這消息聽起來很不妙。

我的少爺,我們知道太極有陰陽,有好事就有壞事,
再你當蝙蝠俠時誕生了完全正義的極致,
但也在同時會出現完全邪惡的魔鬼,
這個在監獄裡,最邪惡的地方長大的人,
沒人知道他怎麼熬過來的,更沒有人知道他怎麼逃脫,
但在資料上,在他離開後就被 Ra's al Ghul 給收留了。

哇靠,又是 Ra's al Ghul ,有完沒完啊。

但他跟你一樣,不久之後就背離了 Ra's al Ghul ,
 Ra's al Ghul 的眼裡,他仍就過度的極端。

那個變態離開了騙人的 Ra's al Ghul 組織,跟我有啥分別呀?
而且,像這種組織的人出來,就不是警察能應付了,
我有必要來處理這件事情。

這你就不對了!韋恩先生,
雖然你靠著高科技治療好你的腳,順利讓你重新批上戰袍,
但不見得能順利的完成每件除暴安良的事情,
這座城市絕對需要布魯斯韋恩來捐錢做善事,
而不是飛來飛去的蝙蝠俠,瞧瞧現在這個社會的治安,
你大可以做更有意義的事情,而不是拿勞力跟性命去....

歐~我懂了,你怕我當蝙蝠俠會吃悶虧,會栽在班恩手下,

歐~~當然沒這樣想過,我只是怕你會這樣想。


在這同時,取得韋恩指紋的董事戴高,將指紋交給了班恩,
透過證卷交易所將韋恩企業的股票全都轉給戴高身上,
讓他成為偉恩企業股份最大持有人,
在警方追逐班恩的同時,消失八年的蝙蝠俠再度出現在高譚市,
但在這時候角色成了通緝犯,在蝙蝠俠留意到時愣了好一會,
原來被警察追是這種感覺壓~~~,
好在他裝備精良,在抓到其中一位嫌犯後取得一台正在進行交易的電腦,
便乘著蝙蝠戰機離開戰場,

另一頭瑟琳娜穿上性感的皮衣裝扮,成為貓女,
潛入戴高家偷取之前要跟戴高交易的犯罪紀錄清除軟體,
只可惜又再度撲空被蝙蝠俠救走,
向貓女詢問下才知道指紋被拿去賣股票了,
自己在瞬間成了窮光蛋。
而千方百計要布魯斯不要重出江湖的阿福也決定辭職,
讓韋恩瞬間什麼都沒有了。

在福克斯的建議下,
韋恩決定讓泰德小姐參一腳,讓她看看栽培已久的成果,
並說服泰德幫韋恩企業投票上出點力氣。
泰德小姐是明理的人,幫了韋恩一個大忙,
不爽的戴高為這件事情責怪班恩,被班恩扭脖子了。
但代價是韋恩的另一台超跑被拖吊了,
所以搭了布雷克的順風車,前往正準備落跑的瑟琳娜見個面,
布魯斯跟瑟琳娜說犯罪消除程式真的存在,
只要她願意跟他在晚上出來約會,幫他找到班恩可以就達成交易,
瑟琳娜當然是 OK 啊,雖然韋恩變成窮光蛋,但至少很帥,求之不得。

邀約成功的韋恩搭便車回家才發現忘記帶鑰匙了,擋在家門外,
剛好遇上要找他的泰德老闆,
他踹開了後院的門,兩個溼答答的進了屋子把衣服脫光了曬衣服,
兩個光溜溜的身子沒事幹,閒聊一下後,就...嗯~嗯~~知道就好。


韋恩趁著泰德老闆睡著時前往月台跟瑟琳娜赴約,
卻被瑟琳娜發現了,基於吃醋,把蝙蝠俠跟班恩關在一起,
自己則在外頭看這兩位猛男 PK 的畫面,
最後蝙蝠俠因為瑟琳娜的醋而折腰了,
被班恩關到班恩的家,再生池裡頭,
那座監獄很酷,就是一口很深的井,有電視,
監獄放風時間多,還有猛男攀岩秀,
但布魯斯身體不能動,只能看電視轉播高譚市的狀況。

班恩找到韋恩企業的研發部門,瞬間戰鬥值又上升一個檔次。
全市的警察為了要抓住班恩潛近下水道,結果出入口被班恩炸光,
被困住了,全市的警察被困在地下道.......很慘也很鳥的狀況。
剩下的警察竟然用手指頭數的出來了,
怎麼猜都會有兩位,布雷克跟高登,全城市最聰明的警察。

班恩也放出了監獄那些因為哈維法案而不能出獄的罪犯。
順面念了念在綁架高登時搜到的一份講稿,
歐~~原來哈維是殺手壓~~怪不得你們的局長整天緊張兮兮,
幹嘛緊張兮兮,哈哈哈~~~
炸了超級盃的決賽開幕現場把在開頭假死的核子博士請出來,
啟動了泰德老闆的核子武器,歐不~是能源計畫,
只是少了冷卻系統之類的東西,變成了核能武器,
然後整個高譚市島對外的橋樑炸到只剩下一條通往外面,
地下隧道則塞滿雜物,阻止通行,
但又跟外面守橋的人說,只要有人走出這條線,登登登登,
我就會把他引爆,沒錯~我跟小丑一樣喜歡炸彈,
但我不喜歡自己按,我交給一位高譚市的朋友幫我按,
這次的設計,我會放三台一模一樣的車子,但只有一台有炸彈,
呵呵,所以。

倒數時間到,爆!
有人走出去,爆
想要拆炸彈,爆

高譚市的市民超乖~瞬間變成無處竄的老鼠,
只能任由壞人玩弄這座城市裡面的富人跟有權勢的人,
做一些我也一直想要在台灣做做看的事情~~~((哈~~~這是開玩笑啦~~
中間布雷克找到管道聯絡地下道那些警察,
也找到與外界警察溝通的管道,並策劃拯救高譚市的居民,
但班恩的手下馬上就發現了,拜託~自己命都不要了,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踫踫踫,歸零再來。
看來要拯救城市,還是要靠蝙蝠俠,
只是在布雷克找不到布魯斯,詢問瑟琳娜後,
這條希望變得很渺茫。


布魯斯在再生池被裡頭過的很不愉快,
一位講著我們聽不懂的語言的醫生向星雲大師一般的對韋恩進行開釋,
他說的東西我實在很愛,
好在有位高階的翻譯官一搭一唱的說完這些故事,

你願意付多少錢只求一死,
你有沒有錢無所謂,
但我清楚,他們會願意花比你多點的錢讓你活下,
看,今天的挑戰者,

有人成功爬出洞口嗎?

當然沒有,

歐~~不對,我呆在這裡的資歷比你深,
正確答案是有一位,還是個小孩,
在這裡出生的孩子,她已經被稱是個傳奇了。

這時韋恩看見高譚市的轉播後,開始嘗試訓練自己,
可是脊椎痛的他連一下伏地挺身也做不起來。

你要做伏地挺身,你就要先治療的你挺不起來的腰部,

翻譯員開始準備工具,順便聊起這位醫生的過去,
說他再一次診療中,因為沒有醫好人,讓他終身要帶著面罩過活,
靠吸止痛劑以減輕他的痛苦,所以被送到這裡來服刑,

歐~原來班恩是一名病人呀~~,

傳聞有一位傭兵,效力於一位戰士,
誰知道那位戰士的女兒長的太正了,兩個一見鍾情,
於是決定私奔,但最後被發現了,
幹這種事的下場當然就是被流放啦~~,
那位傭兵原本想說可以再見到他的太太,
誰知道為了讓他能流放,他的太太犧牲自已,
讓自己代替那位傭兵在再生池中服刑,
當時那位太太已經懷孕了,生了一個小孩,
由醫生照顧他們,

有一天,醫生忘記鎖牢房,
太太被這裡的囚犯給強姦致死,
但小孩被這裡的一個囚犯給保護住了,所以活了下來。

這是你突起來的脊椎骨,
啊加~~狠狠的揍了那一拳,
名師出高徒,這一拳讓蝙蝠俠的腰不再靠背了。
也是這一拳,讓他能和死去的師傅有了交流,
原來那位傭兵就是他師傅, Ra's al Ghul 將要延續過去的傳統,
摧毀高譚市。

為了不讓這個勾勾纏的集團摧毀城市,
布魯斯又在上上下下的做起伏地挺身。

歐~你為什麼要強迫自己做伏地挺身壓~~

我才不想死在這裡咧。

死在這裡,或死在高譚市,有什麼差別呀?

拜託,我對高譚市有特殊情感耶。
於是他纏上繩索,開始攀登,但就跟其他罪犯一樣,
沒有碰到關鍵的石階,摔到半空中,
翻譯官接了他下來,

我跟你說不可能吧,

但哪小孩做到了,

一個從地獄裡生長的小孩,
在這環境下,會比人更加堅毅,
在他腳下都是罪惡跟恐懼,讓他比別人更有條件。


他跟醫生在訓練過程中聊了起來,
原來那位醫生會說英文.......,
這段很精彩,我認為的精彩怎麼都跟大眾不太一樣。
但請容我用粗體字。

一個讓你自由的跳躍,重點並不來自腳下的那塊石階。

但那石階可以讓你身體施力而跳躍,
而我的靈魂,也早就置於身體之外了。

害怕嗎?

不,我不害怕,我這是生氣。


很快的,布魯斯又衝了一次,畢竟能救高譚市的時間越來越短,
但還是失敗了,這次撞到石頭暈了過去。
讓他想起他父親說過的一句話。


布魯斯,我們為什麼會跌倒?

他驚起後,醫生繼續跟他說了,

你不害怕死亡,這使你強壯,但也使你脆弱。

為什麼?

你怎麼可能比別人走得更遠,比別人更加的堅強,
在沒有我們人類最根本,也最強悍的東西......死亡的恐懼。

我不怕死,但我怕我死在這裡,
我生長的城市正在被摧毀,
他將在數日後被完全毀滅。

歐~原來這是讓你一直想要攀登的原因啊。

是啊~~我該怎麼辦?

就像那個孩子一樣,不需要救援的繩索。
讓恐懼成為你最有力的翅膀。

得到攻略密技的布魯斯跟大夥告別後,
準備進行無繩索攀登,

嘿嘿哈哈!嘿嘿哈哈!嘿嘿哈哈!

那聲音是什麼意思?

崛起。

在站到關鍵的石階上時,蝙蝠突然竄出,
他緊張的低頭,這是他最熟悉的東西,
他曾克服他帶來的恐懼,他曾化身成這個恐懼去打擊犯罪,
而現在,他再度對這樣的生物感到害怕,
他望向看不見的底部,身體緊貼著岩壁,
不斷的調整呼吸,以及略微發抖的振奮感,
下方不斷傳出這些犯人的渴望,崛起。

而這段旅程,底下的人們見證了再生池第二個傳奇的誕生,


離開再生池的韋恩不知道用什麼方法回到了高譚市......
但我想這不重要,但他也不知道用什麼方法找到了瑟琳娜,
嗯....這我想也不是重點,
總之,韋恩依照約定給了瑟琳娜犯罪消除城市,
並希望瑟琳娜能幫他最後一個忙,找到福克斯,解除炸彈,
拯救高譚市,
瑟琳娜起先傻眼,想不到被班恩搞垮的男人竟然又站到她的面前,
一副不在意的姿態的跟她說話,開始覺得這男人真有搞頭,
而且他大人不計小人過,夠有紳士風度,
所以決定幫助他拯救高譚市。

韋恩透過管道跟福克斯等人見面,
並商量不讓炸彈引爆的方法,
福克斯說需要一個能傳遞很遠的系統來做遠端遙控,
便提到了電磁波,
再貓女救出福克斯後,福克斯露出羨慕的眼神,

雖然我認為泰迪小姐的條件不錯,但你帶來這位女友...身材真是無可挑剔。

布魯斯從蝙蝠戰機上拆下電磁波,
而福克斯則是去能源裝置源頭去關掉炸彈,

貓女則是把幾個隧道口炸開,確保道路順暢。

高登跟布雷克組織的團隊在計畫跟蹤這些炸彈的時候被班恩的爪牙抓走,
判刑去走冰河,好在遇上了蝙蝠俠,燃起了希望的蝙蝠火焰,
蝙蝠俠將電磁波給了高登,要高登綁在炸彈上,干擾手動引爆系統。
順便問問泰德老闆的下落,啥!~~被班恩抓去XX了嗎!
身為男人~怎麼能忍。

在去算帳前,蝙蝠俠還是去探望知道他真實身分的布雷克,
布雷克看到蝙蝠俠一整個就是,你還是跟以前一樣帥。

你如果要單打獨鬥,建議你跟我一樣帶個帥帥的面罩。

為什麼,那不是不透氣嗎?

......重點不是透不透氣,戴面具,是要保護認識你的人。
ㄟ~這個玩具給你,倒數完後記得扔他。


布雷克是蝙蝠俠迷,看就知道是神奇的炸彈,之前那個玩具真的很玩具,
長大後應該會拿到比較刺激點的吧。
便往地下道的碎石處扔過去,誰知道只是團小小的煙灰,

....ㄟ~你要在這些石頭鑽個洞,好歹威力要大點嘛。

這時蝙蝠俠開了戰機過來,咻~~~洞出現了。

媽的,真的只給我玩具。

好啦~我給你點正式的任務,帶小孩子到橋邊,想辦法讓他們離開這裡,

為什麼,怎麼不給我點像樣子的任務啊~~
這很重要好嗎,加油,GO GO GO!!!

.......好啦。

布雷克勉為其難的去了孤兒院把所有小孩都接走。
誰知道被守橋的警察搞怪,最後的通道也炸掉了。
笑了一下,哈哈哈,這任務真的蠻困難的。


高登的部分比較刺激,他負責找到有炸彈的卡車,
而且要把電磁波安裝在炸彈上面,
第一台,碰壁,沒有。
第二台,碰壁,還是沒有,緊接著遇上了傭兵頑強的抵抗,
第三台終於找到了炸彈,他溜進去裡頭,把電磁波安裝在附近,
在同時,高登另外一名手下率領警察大軍攻打傭兵團,
講是用手槍或是飛彈就可以搞定的東西,
硬是要拳打腳踢......這也是沒法子的事,
所以就由蝙蝠俠開場轟掉一台蝙蝠車後,
兩軍開始仿製古代戰役的對打模式。
就連蝙蝠俠自己也跳下去找班恩算帳,

班恩遇上蝙蝠俠蠻驚訝的,但還是維持他一貫的風格,
兩個互打一陣子後,班恩的麻醉面罩被蝙蝠俠弄掉管子了,
劇烈的疼痛讓班恩打輸了蝙蝠俠,
蝙蝠俠找到了泰德老闆,並詢問班恩引爆器的下落,
問法挺好笑的,因為我一時還聽不懂。

!@#$%^?  !@#$%^?

班恩也不知道怎麼回答他,所幸問他怎麼逃出再生池,

你怎麼幹的,我就怎麼幹啊,!@#$%^?  !@#$%^?

我沒有逃出來啊?

你明明就有,你就是那個小孩, Ra's al Ghul 的兒子。
!@#$%^? !@#$%^?

(泰德老闆拿出小刀捅了蝙蝠俠的....防彈衣@@ 你有沒有想過 Ra's al Ghul 的小孩是女生啊?

!!!泰德,我跟你在那天床上,

少來了韋恩,你當我不知道你跟瑟琳娜的姦情嗎?
告訴你,我生平最痛恨就是男人腳踏兩條船,到外頭到處找小三,
我沒有,我還沒有跟她發生關係,
那我就該等到你發生關係後再處理這件事情嗎?
拜託,你應該跟班恩學學,他在我從再生池出生的時候就愛上我了,

啥?班恩是戀童癖,

(泰德幫班恩接上麻醉面罩的管子,
是啊,他從小就愛纏著我,我們兩個變建立起相當親密的關係,

那,你不是跟我做同樣的事情嗎?

我跟你不同,我才不像你那麼明目張膽的在我前面搞這種事情,
瞧我跟班恩的關係,要是我不講,沒有人會知道,
我跟你說,你完蛋了,我將繼承我老爸的遺志,
摧毀掉這座充滿你這種臭男人的城市。
泰德按下了引爆器,
咦?怎麼沒爆炸壓?可惡,小丑發生的糗事怎麼能在我身上出現呢?
但我跟小丑不同,十一分鐘後,炸彈會自己爆炸,
嘻嘻。


泰德坐上第三輛卡車,那台沒籤運的高登最後才找著的車子,
準備靠地下隧道離開,然後放班恩收拾殘局,
班恩看著情人離去,轉頭跟蝙蝠俠說了,
女人就是這樣~你說是吧,

哀~班恩~我針對你感到惋惜,

為什麼?我曾擁有她過,我深愛著泰德,至始至終都一樣。

不,班恩。我惋惜你活到現在,都沒辦法跟泰德接吻,
我才跟她見兩次面就成功上二壘了,真為你的面具感到遺憾,

你,好樣的,看我怎麼宰了你!啊啊啊啊~~~

突然一個聲響,班恩已經被打到牆壁上死掉了,
蝙蝠俠回頭看到貓女,心中充滿著愧疚,

瑟琳娜,對不起,我出軌了,你願意原諒我嗎?

那女的不是捅了你一刀嗎,這件事就當扯平吧,
泰德她上了卡車,拜託妳去阻止他,我隨後跟上,
福克斯在線上跟蝙蝠俠說要把這炸彈停在他能關閉他的波長範圍,
兩個一路這樣追追打打,終於把卡車停在附近,
但泰德輸入了毀滅系統的按鍵,福克斯的策略失敗了,

蝙蝠俠知道消息後便決定把炸彈帶到外頭引爆,
貓女過來跟蝙蝠俠道別,

有自動駕駛吧,

....這是韋恩企業在這台戰機上最大的敗筆,他沒有....

你本來可以跟這些事情沒關係的,但你還是回來了,

我喜歡妳,

你事再趁亂告白嗎,這不像你的風格,

但我想這方法很適合妳。

歐~天啊~你這個笨蛋!

跟蝙蝠俠 kiss goodbye 後,蝙蝠俠就帶著炸彈到海上引爆了。
走之前高登跑來,

我現在不管你是誰了,英雄,
但這個市的市民總該知道是哪個人拯救了這個城市吧。

任何人都可以成為英雄,
就算是在寒風中幫一個小孩子搭上外衣,
也讓他知道這個世界並沒有因為充斥著罪惡而被擊垮。

高登想到一個畫面,

布魯斯韋恩?


炸彈最後在海外爆炸了,
布雷克親眼看見戰機航向看不見的遠端,
韋恩死後,家族的人傷心欲絕,特別是阿福,
他沒完成上一代交付他的任務,
布雷克事後跟高登說,高譚市的市民都不知道是誰救了這座城市,

高登回了,怎麼可能會不知道,是蝙蝠俠壓。
而城市在復健後不久,城市幫蝙蝠俠立了一個雕像,

城市正義的象徵,黑暗的守護者,蝙蝠俠。


韋恩企業在財產重新釐清後,最後的錢在韋恩的房子設立了孤兒院,
並將韋恩的遺囑託付完畢。

但在清點時福克斯發現了韋恩修好了蝙蝠戰機的自動控制系統,
而會計部也發現韋恩老媽那條 GPS 珍珠項鍊遺失,
福克斯已經知道了,這個超級大笨蛋。

布雷克自己辭掉了警察的工作,
到過去的孤兒院領回了包裹,使用了自己在孤兒院時的名字,羅賓,
依照指示來到了蝙蝠洞。
高登則是在過去常去的探照燈抽菸時發現了修好的蝙蝠俠探照燈。
阿福事後依舊會去佛羅倫斯的咖啡廳喝茶,
腦袋又在幻想韋恩的身影時,
奇怪~~那對情侶怎麼沒有因為我醒了而消失啊~~

歐~天啊!!!哈哈哈哈哈。


>>>>>>>>>>>>>>>>>>

諾蘭蝙蝠俠的最後一部曲,黎明昇起,
要幫這樣的經典收尾巴真得是很不容易,
特別是接在就已經是經典的黑暗騎士後面,
難度又更高了些,好在票房的部分在筆者寫這篇文章時已經順利超過了,
應該有機會挑戰票房前十名的位置。

第三部曲整體來說比較粗糙,
至少在觀看時就可以抓到幾個關鍵性的間接漏洞,
在架構上也因為時間的壓縮,讓影片變得比較難去描述,
你可以看到很多條支線再進行,
蝙蝠俠主線,布雷克、高登、貓女、班恩、市民與傭兵團,
畫面不斷在這幾個鏡頭做多重的切換,分割,堪入,
相較於上集的分線,是不是感覺變複雜了呢?

我想諾蘭大導為了把這些腳色的戲份都能以吃重的角色呈現,
過程花的心力應該超出我們的想像吧!
彌補了在第二部曲雙面人的遺憾,
這些角色的細膩架構,即便是影片銜接上有漏洞,
但也讓我們對這些角色能有更深刻的體會,
我們就跳過不好的,來聊些真正對我們有幫助的東西,
第一部曲我提到了一個人個性轉好轉壞的關鍵來自於對人性的深刻體會,
以及身旁的人所給予的支持與諒解。而非只是表面塑造的一種恐懼。
第二部曲,我提到了人性在瀕臨崩潰後所產生凌駕對法規以及規則後,
產生凌駕這些事情的極端性格出來,從制高點重新訂定遊戲規則,
而非小丑引導的混亂思維。
這部曲,我打算聊件無關影片決定性的東西,RISES,昇起。
雖說是無關,但在我三部曲這樣看下來,諾蘭導演在這塊的著墨可說是相當到位,
寧可犧牲壞人摧毀的橋段,也要把這東西給架構清楚,
我心理是這麼想的,所以在我自己在平日生活及處理事情上變得很正面,
如果各位能了解我所描述的東西,應該會比批判電影細節有用多了。
而且,討論這片子的影評很多,這部分,
我只聊我有感觸的部分。


蝙蝠俠是個大起大落的人,光這點就跟平凡人不同,
他可說什麼樣的社會地位都待過了,
當過罪犯,當過平民,當過富人。
這點造就他在看社會的眼光相當獨到,
我想我們歷經這樣的變化所得到的體會,每個人的感慨也會有所不同,
但我們都很集中在一個階層上,對吧。
所以我們得到這樣的感慨會很少。

這集在開始我們就看到迷失方向的布魯斯,
在開始他以恐懼之名來治理城市,
為這座城市帶來曙光,在小丑殺掉瑞秋後,
在哈維被染黑,為了讓城市更好而選擇背黑鍋,
這兩件事一口氣將他在高譚市經營許久的東西給剝奪走了,
引退只是一個藉口,就像小丑說的,
沒有真正的壞蛋,就沒辦法襯托英雄的偉大,
這一直是一提兩面的事情,這也是為什麼班恩上場時,
自己就算傷痕累累也要出戰班恩,一方面班恩的實力堅強,
警察要制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再者,戰士需要戰場,
司馬懿沒有諸葛亮也無法一展長才,

在他失敗後被丟到再生池這段過程是一個英雄的殞落,
這很像我過去看過的洛基X集,因為對自己能力太過自信而慘遭失敗的命運。
在這樣的英雄重新站起來的歷程很值得學習,容我改天在介紹這部影片。
蝙蝠俠再站起來有很大的原因是自己經營的城市將要被摧毀所帶來的憤怒,
大體而言,就跟第一集想要報仇的憤怒感一樣,
是說在第一集有 Ra's al Ghul 引導他將這方面的憤怒做轉換,
但在第三部曲布魯斯已經是個成熟的人,
知道自己需要什麼東西,應該要怎樣去克服,
在一個人走到極致時,就會發現上面沒有很多依靠的東西,
他沒有像 Ra's al Ghul 那時一樣有人指點,
或是他老爸耳提面命要他站起來的聲音。

他只能一直試,找到一個解答,
這是一個成功者不退卻的心態,在當進入再生池時,就以如此,
他將阿福最後一句話給記到腦子裡去,
雖說會失敗,但決不讓自己的意志在一開始前就有這樣的想法。

我們人容易受到負面的言語而左右到我們從事的事情,
轉業,轉行,投資,等等比較實際層面的規劃,
但真正的建言,往往只要一句就足夠了,
太多,反而會對當事者造成影響,
或許會有很多人說,這種攸關自身大事的東西,應該要有更多的思考跟納言才是,
我的觀點是,在人很年輕的時候,接收太多這樣的想法,
在最後會精神崩潰,遲滯不前,
因為建言有正有反,在當你面臨到決策時,你的經驗不夠,
無法去判定哪種建議是正確的,是好的,
所以會無法動作,小時候就是這樣,長大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有時候做事情需要一點熱血,一點堅持,甚至一點固執才行,
在當教育下一代時,做錯事比什麼事情都沒做還好,
但真正的教育家,在當遇到挫折時,會用最溫暖的言語告訴人,
我們應該要用什麼樣子的角度重新審視這樣的錯誤,
讓你在下一步時能夠踏上正確的道路。

有意義的東西,哪怕只是幾個字都是終身受用,
瞧蝙蝠俠他老爸在這三部曲也只教了布魯斯一句話。
這三部曲反反覆覆的出現,幫助蝙蝠俠多少事情?


只有在這種精神下,才會有轉機出現,
在這樣的概念出現後,我很快就篩掉我過去很多紛爭性的建言,
路線與思路開始變得清晰,這是第三部曲教會我的第一件事情。

再來,我們看見蝙蝠俠在再生池的畫面,
光線是希望,在深淵的洞窟中,
在外面的世界我們看電影可以知道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所以那位翻譯員就說啦~你死在這裡跟死在那裏,不都一樣嗎?
這跟我們在社會上愈到的問題也是一樣,
很多時候我們做的決策,在前方的道路也是充滿荊棘,
我們大可以選擇簡單容易的道路走,少了很多危險的路程。

但當你知道自己非這麼做不可,
這樣的精神會強過在遇見光明前的那些阻攔,
說過,很多事情需要很多勇氣跟熱血來完成,
我們從老一輩學到的教訓很多是警告跟勸告,
有時候,一個成功的複製並沒有好的規則可以尋找,這就是關鍵了,
我會覺得,在尋找答案最困難的是過程中的毅力與勇氣,
而不是許多的告誡,告誡是一種減少錯誤的過程,
聽取告誡會削減自己的勇氣跟毅力,
當你起始的觀念就是錯誤的狀況下,
每個人都有要完成的事情,承擔的事情也會不同,
當遇到前進後退都不明確時,
即便前方的路再艱困都必須往前走,
我覺得,蝙蝠俠在這裡又給我了力量,
RISES,在聲音響起時,告訴自己隨時都要往前走,
面對眼前未知的困境。

寫給看得懂,也正在經歷的朋友們。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