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心情】台大行

今天到台大拜訪蔡老師,跟他提了我構思好一段時間的東西,當然是
透過一點旁敲側擊的方式,過程當然是沒什麼太大的起伏,然後就在
這沒什麼起伏的談話結束之後,開始明天往返台大實驗室的實習,蔡
老師算對我很好,願意空出一個教室的INCUBATOR....這怎麼翻,培
養箱?來給我養斑馬魚,然後還願意花錢修好一台顯微注射儀器來給
我練習,所以在這裡先感謝蔡老師了。

即便如此,我還是有種被賣出去的感覺,我想這受到一點個人性格因
素,總之跟之前和李老師討論的完美想法有了些落差,好笑的是,在
李老師提到希望把設備搬回輔大時,蔡老師稍稍想一下之後,回了一
句「還是不要好了,你們那裏SPACE不夠。」這樣想也是,要是真
的把儀器扛回來,我們也沒辦法安置好這些東西,雖然李老師有申請
到聖言樓的一間教室,但畢竟有點距離,在台大的確是比較好的。

再來是計畫的部分,李老師透漏部分的資訊給蔡老師,蔡老師聽完之
後就說這難度很高,但還是很鼓勵我往這方向前進,不過接下來他這
問題就插到我的痛處,首先是問我有沒有畢業,我跟他說我剩三學分
,他馬上就了解我要延一年,但馬上又補了一句,跟我說......「但還
是要當兵啊。」瞬間就中箭的感覺還真奇怪,然後就開始幫我想很多
備案,像是幫不同魚類做螢光基因轉殖等等的,然後就開始說這技術
其實在他們實驗室很頻繁,每天光要進行轉殖的魚卵就高達上千顆,
說我會遇到沒有魚卵打的窘境,這跟我在當時想的不太一樣,我那時
看到那幾台機器還有積水耶,哪來的很多人啊?但老師也很快地幫我
想了辦法,要我自己養魚來打,那裏的學長幫我問了之後,養殖實驗
從卵開始,要養整整三個月以上才有卵可以玩,然後要我使用氣動式
的顯微注射機,說是比較少人用,這些條件都可以接受,但我整個構
思的實驗就會被延後到老師預期的當兵後,這樣一看,有提跟沒有提
都一樣嘛。

所以......現在就看著辦啦,感覺到那裏應該是很開心的事,搞得太過
陰謀論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Incubator...

字典給他一個很可愛的名字...





育嬰房 :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