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雜記】一個夢...

隨著歷練的增長,做的夢飄渺程度也越來越玄...

為了配合夢中情節~那就...當古文寫吧...





秀竹屋古色憂末途思,驚起夢中人警醒回春



昨晚眠於八九點,被蓋四方形大字。眠入三分夢三更,長夢三時魂驚震。

話起春遊行車遣,行者家人點無尋;天氣陰雨感溼重,腳步沉絆遲觸覺。



休於深竹聞山林,喘以此程望此眠;突有簡笛渺三里,尋聲探秘秀竹庭。

庭案及膝簾三尺,堂內明清無火燭,只見笛聲似斯聯,問人無應只鳴笛。



離我兩房人行跡,形貌古人武俠影;望我揮手千里遠,陽台曬衣幽且雅。

探到天色宿一晚,盼等房東洽一晚。夜晚濃霧起四處,竹屋內色清氣爽。



探外風簌簌演聲,奇景一栽筆一書。一訪四處滿架室,簡由標本肉離骨;

無人照片無時間,窗開看戶兩人景。盤前移情不多擾,間隙留雖氣清爽。



深夜驚見窗一影,隔房窗有一間傾;見人猙獰貌視內,舉手跨窗肩一討;

寒毛背脊涼又硬,只見手透我肉體,深穿我心手一握,面離可聞氣喘聲。



我不發語但驚顫,深怕一動小命飛,自虧半夜夢一場,卻到竹屋惹鬼嫌;

好在不嘆命長短,只盼動手痛短暫;眼睛半閉認宰割,起身已在我床前。



知其是夢不多慮,天明至此尚且早,回頭再睡回籠覺,任夢宰割我不理。

半夢間省秀竹房,這次見聲不見影,笑夢前來只見影,此夢卻只聽其聲。



回望千里曬衣景,竹竿橫披空一塊,但聞聲音亮且清,喊我歡迎秀竹齋。

問道前夢疑惑處,聲音回我無此事,到說今夜有大霧,窗戶深鎖不出戶。



我問房內古襬飾,回到屋主愛獵物,嗜好去肉骨化體,我道夢前驚我魂,

大笑聲中聞人散;快望遠方下棋影,但只見人躊躇貌,定棋聲壓穿雲霄。



聽人勸言閉關窗,此時驚道少三人,回問遠方人何在,只道一人房一間;

一想夢醒終歸散,便不多加思疑慮。傍晚想起握心事,問道秀竹房世事。



只聞聲音清而細,問我當時脫身計,答道一握夢驚醒,並無所為脫身計。

那人笑道暫片刻,訴我秀竹陳年事,曾傳林中有傳說,答道七言絕句詩;



夜深濃霧臨風偃,秀竹四起握心風;問人心腸剛柔濟,滅泯肝膽魂志魄。



我問古人猙獰臉,預殺我人不甘貌。聲音回我平且親,握心風貌顯人性;

猙獰臉貌表憂慮,點我平日多憂心,要我看淡人生事,莫想未來行現今。



夢到此刻又再醒,此時天以濛濛亮,深深嘆了一口氣,夢也叫我想太多,

無名網誌擱一筆,道我今日南柯夢,人生苦短過不回,叫我少憂只說難。

1 則留言:

papillon3 提到...

這應該是所謂的"睡眠麻痺症候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