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雜記】明天要開學了

沒啥感覺的開學FU~



堂堂邁入大學最後一學期...



在今年就要畢業摟~



我對畢業也是一點感覺也沒有~



今天運氣在遊戲裡面遇到一位正在職場打拼的主管



索性就跟他聊了一個下午...



了解一下到他大陸工作的感覺...



順便聊聊最近我在想的一些事情,





我從除夕就一直有很多感想..



起先是想說考研究所並不是必要,有沒有都可以,



對我來說~研究所是給有構思的人去念的東西,



到那裏就要有一些很威的結果,不然有念跟沒念一樣...



現在職場並不需要那麼多的研究員,



大學學的好一樣可以在職場找到理想的職位,



這樣講當然有原因,



研究員了不起十幾萬,



但在職場混的不錯,就有好幾億的價值,





當然過去和現在的大學當然有所不同,



大多認為現在大學等級有下降的趨勢,



我個人覺得是因為經濟因素,把目前的大學逼到這樣的程度...



錢會逼死人...也可以逼死學校...更別說是政府...



就算台大,也沒辦法再沒有學生入學的狀況下撐多久..





過年和家人討論台灣五都選舉,提到了蘇貞昌,馬英九,陳水扁...



在經濟上提到了辦尾牙的郭台銘,在聯合報上講了幾句的郭語錄...



讓我覺得錢人類很偉大的發明...也是害死人的產物...抹殺人性的最後一根稻草...





如果家裡生超過四個小孩的...



最近一定會遇到我問這個問題...



"妳生四個呀!請問一下妳怎麼養的..."



我問這問題也讓我很納悶,



我最近看一部片子叫物種起源...



講述達爾文在發表這篇文章那段時間的經過,



達爾文生六個小孩耶...



他到底是做什麼行業,可以養一家七口呀@@





所以人們一定要尊重各行各業的人才!



不能輕易的放棄每個行業的人,這是在當時對員工的一個想法,



每個人有每個人獨有的價值,而不是看立即績效,



我們大體可以看出目前職場分成兩派,



一個是講究速度,一個是講究品質,



個人我是覺得追求品質才能獲得最大利益...



但現在似乎不是流行的方向...



機器都要設計一年就故障...



手機每年要換三支..念舊的觀念已經在消失,



可以預期未來打的仗不只是錢,還要跟原料PK~



因為這一代太浪費了...



也把大家養肥了,不願做勞力的工作..



我倒覺得如果我現在從事清馬桶的工作,



未來前景無限的感覺...



沒人做但又必需的職業,未來會最賺錢!





我扯了一堆~也跟研究所一點關係也沒有,



如果我要賺錢的話...現在應該趕快到職場效力才是..= =



牢騷牢騷~



各位見諒啦...



跟大家拜個晚年~新年快樂!

2 則留言:

papillon3 提到...

突然想到剛看周星馳的"零零發",用小白鼠來推動馬桶刷的發明或許會大賺...

鵝 提到...

每次看你的網誌,都會有一種當頭棒喝的現實感.....(遠目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