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星光】星光6 我認為的十強名單

目前可能會變成下面的十強名單(我期望的...



胡 夏

杜華瑾

張士堂

黃郁善

曾治豪

馬靚辳

李匯晴

蘇芷妤

邊品憲

黃偉晉



黃偉晉大概是我最跌破眼鏡的選手,之前在聽他唱說謊時才注意到他很"消沉的聲音= ="

其實比起馬靚辳、李匯晴、陳曼青要來的有鑑別度,

主要在於在聽過之後,除去膽小和怯場後,聲音容易讓人陷入一種沉思的空間,

就很像內分泌系統,效果長有久,耐人尋味,

雖說在叮噹砍過之後有活躍起來,但虛虛的聲音還是會出現,

反倒成為值得觀察的選手。





雖說踢掉了幾位很厲害的選手,但留下來的也多非善類..

這屆素質水平比較高,可以歸功於分組賽的功勞!

小胖說分組對抗比假的,這點可以踢爆他。





也由於這屆水平不錯,可以考慮辦復活賽,幫十強加點熱血進來,

另外在明星震撼過後,相信選手對於自己與外界線上歌手的差異已經略知一二,

對於自己聲音肯定性會在提高很多,之前評審給分很摳,

給了很多選手不小的壓力,讓節目呈現在烏雲中...

但我想之後平均都會在多高個兩三分吧~應該的。







我之前覺得理想的十強名單



胡 夏:發毛指數一等一,幾首歌曲多為傳唱。

杜華瑾:雖有咬字不清,但氣氛掌握佳且自然。

張士堂:演藝歌曲功力不凡,曲中多帶起承轉合。

黃郁善:音色音域廣,演唱功力與技術一流。

曾治豪:淡淡煙塵味,歌唱略油。

方 琳:聲音清亮扣人,但咬字不清。

劉康祥:具煙塵味,聲音誠懇。

蘇芷妤:本班獨有鼻音高嗓,會想聽他唱台語歌。

邊品憲:雄厚且溫暖的嗓子,以及尚未爆發完全的功力。

吳思瑤:音色多變,以及本身就紮時的歌唱功力。





三帥一直不再我的名單內,原因在於阿卡貝拉系的團體,

在後期比賽的選曲會遇到很大的問題,

為了調整合音問題,容易使歌曲偏向輕鬆,

使歌曲缺乏殺傷力,要分開唱又缺乏合作感,

雖說每次都會看一下,但以缺乏比賽該有的競爭氣勢。





我覺得到了十強這大關卡前,除了本身選手的穩定性要夠外,

聲音的鑑別度、音域寬窄和天生特質與適合歌路還是入十強的主要關鍵,

技術不好可以磨練,但嗓子許多是天生的,

(我覺得不多見...)

除非是那種連好幾周都沒起色的選手,那就另當別論摟。

1 則留言:

papillon3 提到...

老實說我覺得左安安"愛的教育"對這種競賽性質的分組起不了什麼作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