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寫作】PART

那天夜裡,我帶著從瓦斯納老闆手上的一袋金幣,從街角咖啡廳衝出

來,正好撇見了正在一旁正在打公共電話的你,莫名好奇的打量你在

我身上投射的奇怪眼神,彷彿在這個畫面中,我如同一個不該存在的

形體,但在你散漫的目光中,我又被如此的被忽視,好像一切都合乎

常理的照著你規劃的路徑走,你,看透了一切。我們兩個眼神交錯的

數秒鐘,我看見你空洞以及絕望的眼神,和一種深不可測的眼眸『你

是誰?』為什麼會讓我許久不能忘懷。



我的追兵不久便告訴你我做了的什麼事情,才驚醒我沒有多做思考,

直管往漆黑的邊際奔跑,直到追著我的人離我遠去,好遠好遠。



在幾天之後,我在一家花店的門遇見了你,我刻意的將身影藏在旁邊

的飲料攤販,偷偷地看著。你買了一束瑪格麗特,面帶滄桑的付了店

員幾個銅板,正回頭時撇見正在看著你的我,迫使我立即消失在你的

視線範圍,以出奇的速度。我害怕你,好害怕,我後悔在咖啡店搶那

筆錢時跟你四目的相望,洞悉了我的缺點。



『這會是一種沒完沒了的追逐嗎?』我一邊奔跑,一邊閃躲的想著。



跑著跑著,我不知不覺到了一個堆滿垃圾的巷口,半彎著腰,拼命的

深呼吸,靜靜等了好一陣子,確定附近沒有任何東西在移動,我才悄

悄的往外側視。



『沒有...沒有...』



我緩步移動,決定到一個開闊的地方,到福林的廢寮後,整理好四周

的行囊,身上帶著在咖啡廳偷來的幾個銅板,以及我隨身攜帶的一把

消音手槍,獨自來到了鳳寮海港,一個充滿沈重鄉愁的地方..,等待

,我等著不久後來的訊息,等待一個機會,一個奇蹟,直到一個聲音

的出現才停止。



『我...沒有惡意...』這句話在背後被一雙深沉的重劍刺穿,我手深入

我的暗袋,摸到我深具印象的槍柄,轉身瞄準了那個手正拿著瑪格麗特

的男子『別過來,我不想這樣做..你給我退後!』那個男子,也就是你

,繼續往我這裡靠近,黑色的風衣讓我顫抖,一時懷疑你不是我認識的

鬼東西。



『我..沒有惡意...』



『放屁!你知道我在咖啡廳做的事情!你現在在跟蹤我,然後偷偷報警

!等著獎賞對吧!』我鐵口直斷的說出我的看法,一邊用槍口打量了他

的身體,尋找一個攻擊的位置。



『我來這裡,是為了等一個人,一個人..,就在你站得位置上..我必須

等!』



『你給我退後!我他媽的叫你退後!我槍口是不長眼睛的,不要不識相

!』我用槍口指著,然後不斷叫囂,看著你的瑪格麗特從你手上離開,

先是花瓣,再來是葉片,最後是莖幹,掉落到地上,你的目光有些失焦

,有些惆悵,嘴裡念念有詞『終於..讓我等到了...兩年...最近過得好

不好?』



我對你產生了遲疑,開始四處張望,而你的臉頰開始濕了,被陽光照的

閃閃發亮,讓我不之所措的眼淚。



『我不是你在等的誰誰誰,我根本不認識你!你現在就給我離開,給我

滾,不然我不客氣了!』我作勢的將槍上了膛,雙手握著槍柄瞄準了你

看似堅固的腦袋。



『嘿...!』



砰!



這個槍聲很快的被消音管稀釋,徹底的消失在鳳寮的大海上,留下的硝

煙讓我意識到身後一位女子朝你走向前去,雖然你仍舊好端端的站著,

只是在腹部開始泛紅,只有我看的到的位置,你用黑色的大衣遮著,但

你仍舊以失焦的眼神注視著我,那個眼神逼著我將槍口移到下方,整個

人攤坐在水泥製的道路。



『你知道我會回來的,對不對!你知道的。』那女子輕輕的吻了你的嘴

唇,含著淚說道。我聽見那個女人的情緒..,我知道我做錯了一件事情

,不能抹滅的錯誤。



『飛...他沒有惡意..他沒有...』我聽不見他的聲音,我看見他的嘴唇

在淺淺移動,只見那女子雙手輕輕捧著你的臉『你瘦了,瘦了好多,對

不起...對不起...,這些年來,讓你受這麼多苦..』她撫摸著你的頭髮

,輕輕的笑著,輕輕的抹去在你兩頰的淚痕。



『沒有惡意..他沒有..』那女子聽完了你的唇語,轉過身掃過我的軀體

,一直到看到我右手那黑色的槍管,才往你身後退幾步,看見了我的傑

作『你受傷了!怎麼會?』那女子又回過頭,又回去看著你,在心中得

知了一個明確的解答。



『不重要,都不重要了,妳來了!』看似堅強的你終於在她牽引下跌坐

在地上,靜靜的坐在她的懷裡,女孩子用手壓住了你的傷口,試著壓下

焦急和不安的臉,以及止住不斷顫抖的嘴唇,試著淡淡地望著你漸漸的

蒼白,沉下心來說道:『我該做什麼?我能夠為你做什麼?』



『讀..讀一本...書!然後...原諒..』



『什麼書?』



『Mii.. no..vvvela..Los me..ddios dee.. comunii..ca.cción Ne..

.gro.』



『什麼?這是什麼?』女孩子急了『Pee..r..dó...nname....』



『我不懂你再說什麼,費德..我聽不懂..』女孩子試著止住啜泣,眼淚

滴到你的臉上『Pee..r..dó..nname....原.諒..』在女孩子身上的男孩

斷了氣,剩下風聲靜靜的吹拂,以及女孩子的哭泣聲。不久之後,另外

一聲槍響聲起..,從我腦子裡炸出的子彈,幫我承擔了我所犯下的罪過

,立即的,不帶一絲猶豫。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