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星光】星光六 48強分組對抗賽(上)

這屆星光六的水準~提昇很多很多~美女也多了~

原先要跳槽的我~沒有不留在這裡的原因了~



在這對星光的王偉忠這鬼才說聲敬佩

在五班~可能之前的節目也有~至少我認為的問題,

在星光六整個都減少了~

在人數多必須要剪掉的部份,採用分組對抗的方式,

將48位選手打散成12vs12兩集,

大家可以更加專注在每個選手的表演上!

再來就算是要剪掉,剪得方式也相當不利落,

過去五班的俐落會讓人生氣!

但在這裡選擇使用淡出的方式,帶入景象後在慢慢消音~

這方式相當好。

最後就是勾引,過去要完整的呈現一整首歌,必須算好每次廣告時間做裁剪,

但這次選用先唱20多秒後才進廣告,

相信給錄音的人累了一點,但是可以多賺很多廣告錢,

觀眾也可以在聽過之後選擇要不要聽這段節目,

相當專業的處理,這是很敬佩王偉忠的地方。



這次是上集,但是已經有20強的水準,在百人海選的部份,

相信大家已經有注意到了,有很多實力很強很強的選手來參加這次比賽,

單就感覺來說,這次的選手多了在五班少有的情感面,

所以唱的歌多半會扣人心弦,這就會讓我很暗爽~

雖然要考研究所了~但還是會很期待每次的表演!



這邊就貼名字~尾巴詳細講一下這是表演的首選~





張宇隊:



王虓



@傅郁婷



陳曼青、楊梅子



@張士堂、馬靚辳(音同農)



郭諺勳、朱省松



@吳蓓雅、@陳以恩



@吳思瑤



@蘇芷妤







小胖隊:



石君立(淘汰)



劉彥含(淘汰)王宇君(淘汰)



簡吟卉、王芊樺(淘汰)



@林孟樺、陳庭筠(淘汰)



@鍾盛忠、沈品彤



黃淑怡、@曾治豪



@杜華瑾



@李匯晴



雖說@是實力不錯的象徵,但我個人很鍾愛下列幾位選手



蘇芷妤-17歲的外型~30歲的情感~加上渾厚的嗓音,以及不知道怎麼用的力道

是一位可塑性以及抗壓性看起來都一等一的選手~



吳思瑤-這位頭髮剪得很特別的選手,感覺很多實力並沒有展現出來,

似乎還在測試評審與自己聲音間的平衡點,如同大鵬,有著一鳴驚人的潛力



杜華瑾-聲音清脆,有種讓人很放鬆的氣息,不自覺會多放心思在他很多東西上,

如外型~聲音等等,未來感覺會有種像是小麻雀一樣會嘰嘰喳喳的那種類型。



李匯晴-這人在海選時注意到的,就感覺而言,聲音很有可能發展成像是olivia的歌手,

因為實力夠而且穩定,追求的東西會更複雜,算是不穩定型。



曾治豪-是賀一航的兒子,對曲子有一種執著感,唱歌可以很忘我,在個人戰時會很厲害,

甚至會很搶眼,就我覺得他個性靦腆,心裡的歷程豐富,唱歌會比一般人要入木三分。



鍾盛忠-五班pk選手~他又跑來了..,但...感覺他會很遺憾的離開,不知道為什麼,

雖說實力強,但就是少了一種對歌曲的感動,希望能在六班練成,觀望型



陳以恩-這就純粹個人拉,標準的採茶姑娘,農家婦女,也是我喜歡的類型~太接近了= =

~已經不是節目問題了@@,這答案是絕對的,也就是說~假設在周遭跑出這樣的女孩子,

我會發瘋的@@,...SO~在節目中聲音不是一等的,但就是會支持~就是這樣@@



來談談這周最棒的表演~48強就23分~個人頗擔心他們沒啥進步空間~





由陳以恩詞曲的阿嬤的白頭鬃

就感覺來說~這應該是在很早之前就熟成的作品,

之前沒被淘汰的話,應該也會唱出來~

以發展而言,他可能會被迫(或是無意間)成為作詞作曲人~看他摟~

我很喜歡這首歌,也如同許常德老師說得~會紅!會紅!

她抓住了在詞曲中一種意象的感覺,寫出了鄭進一口中的人性,

聲音單純,但是很直接的將感情投射給各位觀眾,

這是倪安東會走紅的點。





阿嬤的白頭鬃



故鄉的暗暝 總是有尚光的月娘

紅紅的庄仔厝

常常出現置阮夢中

是阿嬤手內抱著阮 站置亭仔腳

講著古早的故事 唱著古早的歌



阿爸跟阿母 置城市塊打拼

很久 很久 不曾返來看我

是阿嬤手內抱著阮 叫阮要好好仔走

不管未來的路是按怎

阮永遠是伊的心肝



阮是阿嬤的囝仔

伊用雙手把阮晟養大

阮一工一工大漢

伊越行腳步踏越慢



阮是阿嬤的囝仔

我跟伊兩個人來作伴

阮睏置伊的背上

抬頭就看見伊的白頭鬃

伊的白頭鬃



大漢的時陣 我也到城市去打拼

很久 很久 不曾返來看阿嬤

出外走奔這多冬

才知影只有伊是尚疼我

想欲返去給伊擁

擱聽伊唱彼條囝仔歌



阮是阿嬤的囝仔

伊用雙手把阮晟養大

阮一工一工大漢

伊越行腳步踏越慢



阮是阿嬤的囝仔

我跟伊兩個人來作伴

阮睏置伊的背上

抬頭就看見伊的白頭鬃

伊的白頭鬃



起承轉合...一直到目前她的狀況~完全寫出來了~

很平實,用的詞普通,但是描述的東西卻很細膩,卻格外相當感人~

我不清楚她是用什麼觀點下寫得,不清楚~

只是在聽得過程~會一直產生畫面,

是當事人嗎?不像,好像是更高的角度在俯視這件事情,

她在思考的時候寫得嗎?在哪個鄉下?哪個公園下寫得?

這是回憶嗎?越來越五味雜陳了。

這算天賦吧~我覺得我就是寫不出這種東西...

寫不出這種感覺= =+(真的好氣喔!)



聽完會有一種感慨,一種韻味,

我相信這種曲子在一般的發跡管道上,應該很容易被忽略吧~

利用這樣的舞台表現也是很棒的方式,在場的評審會很仔細聽...

好聽的曲子就會被細細的聽,這時就會注意到有些人...就是有這方面的才華~

不得不佩服= =+



我覺得子鴻老師這話有褒有貶,

說是幫江蕙寫歌,是很好聽~但好像說以恩的聲音不好,

在唱這曲子沒辦法把這樣的力道唱出來,簡單說就是功力不夠,

但他這樣說~也就代表未來以恩有頭路拉,

希望她能夠一直持續下去~

加油鴨!!我心情好複雜喔!

今天就這樣摟~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