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

【寫作】黑媒-6-邊境的部隊

伊朗邊境,

有一車隊經過,

試著在左側黑色的風壁中尋找馬路的蹤跡,

「我們必須要繞道,這裡離風壁太近了!」坐第一台車的司機拿起無線電說,

「圖坦!幫忙指引一下!」

車子的上方彈射出了一個綠色球體,

在距離車子七百多米的距離,

散出數千道綠色長煙,像是朵綠色的蒲公英,

長煙往風壁移動,

慢慢跟著風壁一起流動,

GPS上顯示出在附近風壁的規模,

和原有的地圖重疊之後,

重新定位新的路程,

「準備好了嗎?我們要往南!」

車隊開始向南行駛,

「白,這裡怎樣?」司機在無線電中問道,

「沒有太大的變化。」

「真的嗎?原先在這裡的路就這樣硬生生的被這風壁吞噬。」

「這是正常的,黑霧的範圍本來就會變大,路被吞噬是早晚的事!」白靜靜的望著風壁道,

「既然都這麼說,那我也沒有話可以回了,丹利!給點不同意見吧!」

「有...」淡淡的聲音緩緩出現,

「前方的風壁變了...」

「!我們要離那玩意兒遠一點...,圖坦..快!」司機道,

「風壁正在吞噬土地...,快遠離,我們這裡有吸引物...!」白說,

「我知道...但那該死的傢伙已經感覺到我們的存在了!」司機道,

「丹利...注意黑霧!我必須將綠遊調回!」圖坦道!

「了解了...」丹利慢慢睜開眼睛...,

爬到了拖車的後面,

「這次的霧...有主體...,白,可以做清理...,調整一下座位吧!」

白下了車,要求司機先帶其他車離開這裡...,

「這次範圍...,用雞吧...」丹利從卡車後拿出了雞籠後,

也下了車...走到白所站的地方,

「雞嗎!看來這次的主體有點大...」白說,

「不,不大,但我想藉這機會減輕我身上的負擔...」丹利褐色的麻布衣,

隨著風壁的靠近而更加劇烈的飄動,

「也對!辛苦你啦!」白乾笑說。

2 則留言:

papillon3 提到...

什麼是風壁?

papillon3 提到...

好神秘的感覺: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