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雜記】我的媽媽~開刀了...

開學拉~

我媽也是在今天開刀...

原先被安排要在今天到醫院陪我阿嬤度過手術室前的緊張時刻,

臨時調回我家顧公司,

從今天早上咚咚咚的跑上跑下,

到現在得以有較輕鬆的時間,

從我媽八點進手術室到下午三點確定手術結束的這段時間,

暫時在我家扮演了臨時工的角色,

體驗一下我媽平常上班在做哪些事情,

我媽再她去動手術之前列給我爸和我的一長串代辦清單,

在這時剩下兩樣,

在這要先感謝我家那位速度很快的會計陳阿姨,

以及做事很認真,一步一步來的堂哥,

以及就算時間很忙,都要抽空喝杯咖啡的表哥,

在動這個讓大家苦惱的甲狀腺腫瘤的老媽,

在身體恢復之前,

可以享有一小段的悠閒時光,

我媽在得知有腫瘤的那段時間讓我覺得很勇敢,

當時我在去李棟山結訓前知道這歹勢時~

腦袋白茫茫的一片,

但很快就回神...

大多數原因是在於我家公司的緣故,

家裡是做機器的,

老是會遇到化學溶劑啊~

油墨啊~揮發性溶劑等等等~

這都是在新聞上所謂的致癌性物質,

在我家都把這些東西當做水在玩,

當香皂用...所以從事我家這行的對於這種事都會比較看的開吧!

我媽很率性的不去做進一步的檢查,

所以搞到現在我仍不知道這顆腫瘤到底是良性還是惡性...

日子來到了我在山上下來之後~

我媽那一陣子的脾氣變的很容易生氣,

多半是很沮喪吧!

那時候好死不死又發了燒~

我怕我再去南一段可能會影響到我媽的病情,

所以在除夕前幾天的夜裡,

跟我的領隊睿瑩通報這個消息,

取消了寒假後半段的行程,

這段時間老實說還是很多好玩的事情,

我跟我的家人把之前沒去過的幾個景點在之後的日子做了安排,

鹿港、鶯歌、三峽、淡水、富基、三芝、大溪的幾個景點,

在年假和開工之後的短暫時間走一走~

有時我在想,

這對我們這家人也許是這段時間比較緊密的時刻,

心裡有些感慨吧!

東西在要失去的時候會特別珍惜,

在這個時候會顯的格外有意義,

不過我媽到不是很在意,

還是跟平常一樣,機哩瓜拉...

有一陣子我還在懷疑說是不是我爸媽聯合起來耍我= =

昨天到榮總,因為我大舅舅的朋友在那當醫生,

所以在那裡的安排都不錯,

所以我就和我妹先回家料理家務事,

今天一早開刀,

聽阿嬤陳述是阿嬤比老媽緊張= =

我阿嬤就是這樣,

我老爸雖然在醫院,

但仍然是一直在處理公司的事情,

真是有夠厲害的,

甲狀腺瘤的手術時間大都2~5小時,

我媽開快滿七個小時,

後面幾個小時大概快把阿嬤嚇死了吧= =

我在印刷完後沒多久,從老爸得知老媽手術結束了,

才鬆了一口氣,

這天快結束了~

心情比起往常來的七上八下,

但很慶幸的,

也盼能平安的過去。

3 則留言:

verbena57 提到...

通常能夠用手術拿掉的瘤大都是良性的,所以手術癒後應該也會

不錯!!放心吧!!

照顧人是件辛苦的事,偉哲加油唷^^!!

祝你媽媽早日康復唷^^!

papillon3 提到...

嗯!最緊張的已經撐過了!加油!

EvelinaFlan 提到...

真是辛苦你了~要加油喔^^

有家人生病 會很辛苦

不過也是一家感情最濃厚團結的時候呢!!!

要好好照顧媽媽喔~術後的休養也很重要的說

祝你媽媽早日康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