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星光】華星三 一對一殘酷PK賽 洪麒豐 VS 徐暐翔





洪麒豐 繁華攏是夢




徐暐翔 誘


兩位的對決是在這系列賽中,戰前實力上平分秋色的一組,
洪麒豐在這歌曲中,明顯又收掉了很多屬於自己的元素,
整段表演比較像被壓著打,聽起來也不怎麼過癮,
這點可以說他想的太多,想表達內斂情感時的猶豫不決所導致,
另有可能是定的KEY稍低,發揮不了他正常的本事,
變得不夠自然,躊躇不前,我想這是稍嫌可惜的因素吧。
麒豐會比較不看好的因素不在於音色,而在於他現有的狀態給人一種滿載感,
上去似乎有限,但少了又不過癮,問題就出在這裡,
若從這角度,麒豐在這戰中的溫鈍可視為一種狀況調整,
以免劍拔弩張後的緊繃皮軟,讓評審失去期待。

徐暐翔在我聽完前面表現後,想說這位穩贏的,
但是開歌曲這麼一震,心驚了,這歌曲難度還沒完全凌駕,
該有的元素雖都有掌握,但非淋漓盡致,就這點扣了不少分數,
因為徐暐翔足夠表現這些細節,他的本事遠大於這首歌曲。
因此,扣到分不打緊,但聽出了深厚的內力,
穩穩的基礎根基,這點,我們能給予更多的關注,
一樣,穩穩唱,不失真,從中取得不敗之地。

PK的部分,我喜歡徐暐翔的表現,
轉音、口氣上,滿滿滿的給足歌曲該有的元素,
當然,結尾草草了事,從他動作上來看,
是想給麒豐一個面子,你到這裡就停,
我君子之爭,你停哪,我多佔你便宜,非君子也。







創用 CC 授權條款
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